滚动新闻

我军“陆战之王”99A主战坦克性能远超道尔M1

我军“海战之王”99A主战坦克性能优异。同样的99A成本高达3000万元。不少网友直言,99A是我国最贵的装甲车,但并不是最贵的。因为最贵的装甲车是红旗17地空导弹系统承包的,一辆红旗17起码1.2亿元才能值4 99A。是不是很惊讶呢?

贤空讲解瑜伽师地论_巨浪2号潜地导弹_中国地空导弹

在第四届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我国出人意料地首次亮相了红旗17,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野外机动地对空导弹系统。它可以拦截低空战斗机、战术导弹和巡航导弹,还可以与其他防空武器组成多层次的防空网络。

中国地空导弹_贤空讲解瑜伽师地论_巨浪2号潜地导弹

我国拥有强大的红旗17。有人会在国外同类产品中找亲戚,说我国的红旗17是俄制道尔M1中国地空导弹,但事实并非如此。两者有明显的区别。道尔M1采用抛物面扫频三坐标雷达天线,而红旗17采用平板阵列天线,可以同时探测48个目标,甚至可以对多个目标进行打击。红旗17在雷达性能、导弹射程和仰角方面都超过了道尔M1。

中国地空导弹_巨浪2号潜地导弹_贤空讲解瑜伽师地论

红旗17集雷达和导弹于一体。虽然看起来很大,但机动性很强,可以在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正常工作。在一次军演中,红旗17展现了强大的性能。运动中的红旗17可以快速发现并捕获目标。从找到目标到发射导弹拦截只需10秒。

其实我国一开始是想引进俄罗斯道尔M1的技术,但俄罗斯不愿意转让相关技术中国地空导弹,也不想为自己培养竞争对手,所以我国研制了红旗17本身,拥有全部的生产技术,同时具备性能。远超Doyle M1,让俄罗斯大吃一惊,甚至后悔拒绝引进Doyle M1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