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第二大军事强国俄罗斯这伙残余势力并非没有任何办法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但对于俄罗斯军队来说,进攻并不顺利,尤其是马里乌波尔地区的战争,持续了数周之久。最大的原因是盘踞在马里乌波尔地区的亚速营地强行劫持平民为人质第二次车臣战争中的俄罗斯装甲列车,而乌军强行展开巷战第二次车臣战争中的俄罗斯装甲列车,使得俄军无法顺利拿下马里乌波尔。

当然,俄罗斯作为世界第二大军事强国,对这群残党也不是束手无策。要知道,马里乌波尔属于乌克兰重要的港口城市。如果俄罗斯能成功拿下这座城市,它将切断乌克兰的海上贸易通道。而且,为了赢得马里乌波尔,俄军三支军队一起出动。不仅海军舰队发射巡航导弹提供远程协助,空军还派出无人机实时监视该地区的乌克兰军队。至于地面部队,将交由俄罗斯装甲部队推进。此外,俄罗斯还有一张王牌,那就是车臣武装的“野兽军团”。要知道,俄乌冲突爆发后,车臣武装主动要求介入,并扬言要歼灭亚苏营,甚至在基辅举行阅兵式。

更重要的是,随着马里乌波尔进入巷战阶段,这是车臣武装的一场好戏。毕竟,车臣被称为“街头格斗小高手”。可以说在巷战中占据绝对优势,而乌军和马里乌波尔地区的亚速营未必是车臣的对手。你知道,那时,车臣人赤膊上阵,开着机枪和追坦克。面对如此强大的队伍,即便是乌军主力也不敢说能打败车臣,更何况目前在马里乌波尔的乌军已经基本被俄军“打残”了。因此,车臣武装此时介入马里乌波尔战场时,完全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尤其是对那些被关押的乌克兰平民来说,车臣武装部队应该是他们眼中的“最可爱的人”。

毕竟,车臣武装部队在地面装甲部队的炮火支援下,对马里乌波尔的亚速营发起了一场风暴,营救了亚速营扣押的人质。这一举动也迎来了该地区战争的转折点。一旦亚速营手中没有人质,那么俄军就会毫不留情地给它致命一击。就算乌军还是选择死战,在俄军钢铁的洪流之下,也撑不了多久。

这也意味着,在俄乌冲突满月之际,虽然俄罗斯还没有拿下马里乌波尔,但在车臣的介入下,俄军已经摆脱了困境。而根据外界的预测,乌东地区很有可能在4月之前被俄军解放。也就是说,对于俄罗斯来说,困难只是暂时的,一路上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最终的结果都不会改变。俄罗斯军队发誓要占领整个乌克兰,这是一劳永逸的唯一途径。

(文/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