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缅怀烽火岁月关爱退伍老兵”退伍军人座谈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消息(记者 张勇 通讯员蒋思源)8月1日前夕,临湘社会福利中心康年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了12名在公司居住的退伍军人和2名在公司工作的退伍军人,举办“缅怀烽火岁月,关爱老兵”退伍军人座谈会。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卫东、临湘军人退役中心主任李云、临湘福利中心主任王曙光出席论坛并致辞。老代表彭武一、李毅红就“听取党的号召,为军队奉献青春”和“退伍不衰,为岗位再添光彩”发表了讲话。我们康年养老的年轻记者小康采访了老兵,回忆了烽火岁月。他们的脸上流露出骄傲。

陈庆生爷爷说:我是孤儿。 15岁时,我被生活逼入了军队,当了一名救护员。 1949年9月25日,我随四野南军解放海南岛,从湖南到广西十万大山,再到广西雷州半岛。一路到海南。 10月25日防空军是干什么的,参加解放海南岛和抗美援朝战争。部队不能开火,只能吃炒面和馒头。他们白天在防空洞里,晚上行进。 ,许多士兵身患疾病,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日常作战和训练防空军是干什么的,但大家都没有怨恨,仍然整天投入战斗。 88岁的陈庆生爷爷还自己朗诵了一首长诗《伟大的进行曲》。

曾安全爷爷说:我90岁了。我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我已经当了将近 70 年的军人。 现在国家颁发的几个奖章和纪念奖总是时不时地带给我。那个时候,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做我能做的。能够为祖国贡献一点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王戈庆爷爷说:男人应该像男人。 1962年,枪在夜间开火。我是炮兵班长,6点准时开枪。两公里之内,我们瞄准了红山山顶,一枪炸毁了敌人的碉堡。步兵同志都说:炮兵兄弟炸的不错,一炮炸了一个碉堡。那时,我是8341部队的一名士兵。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央警卫团的成员。我们是保卫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特种部队。组织非常严格。就是为国家、为毛泽东主席做事。不管多辛苦多累,你都会感到快乐!

防空军是干什么的_湖南衡阳41军防空旅_65军防空

杨发奇爷爷说:当时为了捍卫共和国的领土主权,加强国防建设刻不容缓,条件落后,建设力量薄弱。为响应国家号召,当时我们的施工队伍扩大到5万多人,一路攻坚克难。他们共同完成了国家交付的建设任务。

刘少梅奶奶说:我1951年3月参军,在医院当了4年护士,获得了三等军功勋章。看着那些受伤的士兵,心理其实很不爽,但大家都为国家而战,为国付出,不求回报。当时医疗设备不多,条件十分艰苦,但大家还是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座谈会最后,连队司机、自卫反击越战老兵徐国文还演唱了一首军歌《月亮在岗》,感慨万千,感动老兵们眼泪。 ,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时代。

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卫东表示:强有力的组织支持,建设支持军队示范服务阵地的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良好的服务品牌,为退伍军人创造良好的服务;充分发挥退伍军人作用,建立退伍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伍,退伍军人事务局没有忘记退伍军人,将更好地服务退伍军人,让更多退伍军人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