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向中国商飞发禁令,禁令里居然还有小米手机最后的疯狂!

链接|刀锋评论 |美国对中国商飞下达禁令,禁令中居然有小米手机

最后的疯狂!美国再次禁止中国商飞

特朗普政府将中国商飞、小米等公司列入黑名单

华盛顿(路透社)——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朗普政府周四将九家中国公司列入了所谓的“中国军工企业”黑名单,其中包括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和手机制造商小米。

报告称,这些公司将受到新的美国投资禁令的约束,该禁令迫使美国投资者在 2021 年 11 月 11 日之前放弃其在这些公司中的股份。

商飞凯飞事业部在哪_中国商飞 旗下飞机介绍_介绍下中国盲人足球队员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国防部(DOD)宣布,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用飞机总公司”)、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用飞机总公司”)简称“国航集团”)、新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航空”),3家航空公司被列入“中国军工相关企业”名单。

同一天,美国商务部(DOC)也宣布扩大另一份制裁名单“军事最终用户”(MEU)的范围,使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 ) 在名单上。 “上飞”)和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上飞院”)在购买美国产品和技术方面将受到更严格的限制。

MEU 是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出口管理条例 (EAR) 创建的。 2020年12月22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公布了首批“军事最终用户”名单,其中包括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公司、上海航空航天研究所等58家中国实体。 SAC是国产大飞机C919、ARJ21的总装厂; SAC是COMAC的设计和开发,负责中国民用飞机的整体技术开发。

有网友表示,这个禁令是针对美国人的,但不允许他们向中国商飞投资和贷款;它不是针对COMAC,主要是因为他们不允许从中国购买东西。也有人说,美国对中国的大飞机技术已经束手无策,禁止融资更是不合理。现在中国不缺这么多钱。禁止美国公司持有其股份实际上是没有用的。中国商飞是国有控股公司,主要资金也由国家提供。

介绍下中国盲人足球队员_商飞凯飞事业部在哪_中国商飞 旗下飞机介绍

但在笔者看来,虽然表面上是禁止美国投资者投资中国商飞,但实际上是一种非常恶毒的方式。

例如,已订购了 800 多架中国商飞 C919。在C919尚未正式量产的情况下,如此大的订单也​​是在投资者看好C919的性价比和利润率的前提下获得的。大多数投资者是外国航空公司。所谓“不盈利不能太早”,都是冲着C919未来盈利。

另外中国商飞 旗下飞机介绍,欧美对C919的投资大部分来自于拥有技术产品的备件供应商,高价卖给中国,赚取中国的人工成本和制造成本,中国却让他们赚钱,针对适航证,这是中国商飞与国外零部件供应商各取所需的一种交换形式。

但是一旦美国政府颁布禁令,美国资本不赚钱,适航证对你也不管用。

这是扰乱您的市场的有害举动。太恶毒了。

商飞凯飞事业部在哪_介绍下中国盲人足球队员_中国商飞 旗下飞机介绍

美国供应商在中国赚不了钱,只能全心全意为波音服务,资本和产业都只能留在美国,一石二鸟。

看来,美国一些极右翼政客和反华势力宁愿不要中国这个大市场,也不会让中国商飞发展,进一步阻挠中国的崛起。

外资不太擅长在中国投资。中国的成本优势和高素质的产业团队是外商投资的初衷。资本流向下游,钱能流到哪里,最突出的例子是在特朗普政府的压力下,马斯克的特斯拉来到中国投资建厂,不到几年就赚了一大笔钱。

中国工厂对特斯拉的意义在于,它全方位降低了特斯拉的生产运营成本。无论是土地、信贷、劳动力,到中国市场非常成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这些综合因素都使得国产特斯拉的成本远低于美国。

正是因为大幅降价,特斯拉才有信心在中国大幅降价。国产Model 3的起售价从去年的35万元左右降至25万元。今年1月1日,国产Model Y宣布大幅降价16万元。大量消费者涌向特斯拉官网。一度瘫痪。资本市场总是关注未来和期望。特斯拉中国工厂的顺利运营,让投资者看到了特斯拉更大的盈利能力。美国技术与中国成本和产业链的结合,赋予了特斯拉无限的潜力。想象力。

不过话说回来,特斯拉不是高科技,美国最怕的是中国掌握了芯片、大飞机等西方垄断的最高端技术。

如果你不做能赚钱的生意,你就必须阻止中国的崛起。这个禁令真的能杀死中国商飞吗?

介绍下中国盲人足球队员_中国商飞 旗下飞机介绍_商飞凯飞事业部在哪

必有困难,但扼杀中国航空业恐怕是一厢情愿。更何况波音在美国可能会失去中国的大市场。即使在技术层面,中国也成功发射了220吨级的运20飞机,而且飞得很好。它完全有能力承担任何复杂而艰巨的任务。云20是一种大型军用飞机,可以运输99A重型坦克等重型装备。机身结构远强于大型客机,航电系统歼20、运20中国商飞 旗下飞机介绍,以及H6K\H6N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航电系统,大型客机相对简单的导航等航电系统在复杂程度和先进水平上是无法比拟的。

所以,美国的这些小动作只会加速中国大型客机产业的发展,最终美国自取其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