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人的“大力神”2洲际弹道导弹战略威慑能力的基石

所谓的“三位一体”,这就是海陆空、海陆空的战略导弹潜艇,陆上洲际导弹的固定发射井,或者依托的机动运载火箭机动的公路或铁路,空中的战略轰炸机,被视为大国战略威慑能力的基石。

与中国和俄罗斯相比中国大建导弹发射井?专家打脸,美国似乎有点不重视陆基弹道导弹,尤其是洲际弹道导弹的机动发射。据说,美国人的陆基核威慑是由坚固的洲际导弹发射井支撑的。

从弹道导弹的技术发展来看,在今天的固体燃料成为主流之前,液体燃料的“优势”和“成就”不容忽视;以及在我们印象中发射液态燃料弹道导弹之前进行紧急加油。

随着科技的发展,洲际弹道导弹的液体燃料可以先加注,长期储存在筒仓中,随时待命;接到发射指令后,可立即点火起飞中国大建导弹发射井?专家打脸,性能卓越。快速响应。

不过,历史上美国的“大力神”2洲际弹道导弹是在维修和大修的。因为维修人员的疏忽,他手中的扳手套筒掉了下来,掉下来的套筒砸穿了弹道导弹。油箱,剧毒的燃油泄漏,最终引发大爆炸……

具体来说,1980年9月18日下午,位于阿肯色州小石城空军基地的洲际弹道导弹固定发射井374-7正在对“大力神”进行例行检查和维护 2. 操作员的插座扳手的螺丝掉下来,撞到“大力神”2洲际弹道导弹的一级油箱,导致里面的燃油泄漏。

虽然在事故发生后进行了8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但仍有130多吨从筒仓泄漏的燃料发生爆炸;这次惊天动地的爆炸造成一名救援人员死亡,爆炸现场附近的其他21人受伤,整个导弹发射场被彻底摧毁。

爆炸过程中,540吨发射筒的井盖被掀开,“大力神”2的头部还装有氢弹;在高空,它降落在距离井口30米的空地上。

好在这颗氢弹的弹头“保险”起了作用,没有被引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时的新闻报道称,如果引爆900万吨TNT的氢弹,整个阿肯色州将会从地图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