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南部战区、东部战区和中部战区战略方向南海及东南亚

五个剧场分别是南剧场、北剧场、西剧场、东剧场、中央剧场。

1、南部战区有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六省(区)。战略方向南海和东南亚。

2、北部战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山东三省。俄罗斯西伯利亚的战略方向。

3、西部战区包括四川、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重庆,总部设在成都。

4、中央战区包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湖北、北京、天津。总部设在北京。战略方向保卫京津。

5、东方战区有江、浙、皖、福建、江西、上海五省,总部设在南京。战略方向东海和台湾海峡。

扩展数据:

战区的意义

调整和设置战区目前中国有多少战区,在战区建立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目前中国有多少战区,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作出的战略决策。军队打赢战争,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五个战区更加注重整合陆、海、空、火箭等力量,构建军事联合作战体系,实现跨区域兵种垂直多阶段指挥和联合协同作战在剧院里。机动性和联合指挥作战的能力已将解放军转变为一支专业化的武装力量。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

百度百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

百度百科-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方战区

百度百科-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

百度百科-中国人民解放军北方战区

百度百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央战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