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空军后勤部聚焦练兵备战云南、陕西两地三型联合补给演练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据解放军报28日报道,空军后勤部近日探索建立军民联合无人机补给模式,加入两军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单位在北京成功组织云南和陕西。Ground-3无人机联合补给演习。这是中国军队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联合补给演习。

中国无人机部队_lol无人侦查机守卫视频_无人操作自动草帘机

自2017年10月签署《空军后勤后勤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国无人机部队,空军后勤部以军训备战为重点,先后启动了应急快递保障、部队配送服务等10个方面在偏远地区,军民联合支持航空燃料分配。试点验证研究。本次无人机联合补给演练是探索后勤保障新方式的一次尝试中国无人机部队,开展了两期物资保障演练。

第一课是模拟战争期间南部战区空军某阵地雷达受损情况。根据协议,南部战区某空军基地与顺丰速运合作,对中型物流无人机实施空投补给保障。在演练现场,6套雷达维修设备经检查包装、打标、签字确认后,由顺丰中型无人机运往雷达阵地。分钟。如果按照传统的汽车运输方式,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

第二课是模拟中央战区空军雷达站的士兵被毒蛇咬伤。中部战区某空军基地联系西京医院做好抗毒准备,启动应急响应机制。22分钟后,一架顺丰小型无人机在漫天飞雪中顺利降落在雷达站篮球场上。等候的环卫人员迅速从无人机中取出血清后,无人机起飞返回家中。由于山区路况较差,传统的公路运输至少需要两个小时。在此之前,京东的小型无人机也带着急需的物资准确抵达。

中国无人机部队_无人操作自动草帘机_lol无人侦查机守卫视频

演习期间,北京空军后勤部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无人机飞行实时航拍、物资补给航线轨迹、从机场到交付现场的航线规划、吊舱空投示意图,投递现场实时情况等画面来回切换,投递动态一目了然。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任务需要,无人机还可以随时调整路线,改变投递目的地。

空军后勤部作战服务规划局负责人介绍,后勤无人机具有伤亡率低、速度快、定位准确、调整灵活等优点。它们可以支持各种恶劣环境和高风险地区的空中补给任务,可以改善部队的复杂条件。在快速供应和持续保障能力下。演练结束后,相关专家将对演练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和验证,为无人机联保建设的持续推进提供可靠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