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无人机频频扮演战场侦察“触角”、火力打击“引导员”等角色

在最近的局部战争中,无人机频频出现,扮演着战场侦察“触手”、火力打击“引导者”、斩首攻击“先锋队”等角色,是名副其实的低空杀手和先锋军的翅膀在未来的战场上,为了缓解地面部队的生存威胁,无人机打击将是必不可少的能力。

中国无人机部队_8023部队中国什么部队_无人续草草帘机

由于无人机体积小、机动灵活,动作难以捉摸,单靠自身空中力量和防空力量对抗敌方无人机中国无人机部队,难以在第一时间做出有效反应。相对而言,地面部队可以根据所配备的各种武器快速攻击无人机,在发现无人机后立即切断召唤火力的环节。比如坦克和自行火炮装备的高射机枪,步兵战车装备的小口径机枪,可以攻击大仰角的低空无人机;步兵可以使用自动步枪等轻武器,并采取仰卧位,背靠战壕后墙。等待姿势中国无人机部队,将火力集中在无人机上。由于这些武器并非专供无人机使用,需要经过长期严格的专项训练,才能初步形成对抗无人机的能力。

无人续草草帘机_8023部队中国什么部队_中国无人机部队

目前要着眼于未来战场对无人机作战能力的需求,在防空部队以外的地面部队训练中增加无人机作战的内容。同时,为地面部队研制基于激光、电磁、雷达等技术的便携式反无人机武器,并配发无人机、热气球等训练装备,保障训练。此外,要积极发挥官兵的聪明才智,在现有武器装备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小发明、小创新、小创意活动,推动无人机训练方法和战术的创新发展。大规模军事训练的实践。

8023部队中国什么部队_无人续草草帘机_中国无人机部队

8023部队中国什么部队_中国无人机部队_无人续草草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