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欧洲央行再加息!这一巨头,股价暴跌超24%!这一夜,市场经历了什么?

当地时间周四,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全部上调75个基点 ,将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上调至2.0%、2.25%和1.5%,这也是欧洲央行年内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

欧洲央行行长: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经济或进一步放缓

目前欧洲央行已经累计加息200个基点,主要是为了遏制高企的通胀,但是加息也加剧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当天表示,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活动可能显著放缓,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将进一步放缓。她还表示,目前尚未完成货币政策正常化,未来的加息规模将取决于相关经济数据。

27日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显著下跌 欧洲主要三大股市涨跌不一

在欧央行宣布利率决议之后,市场押注欧央行此后将会放缓加息的步伐,这一预期导致欧债集体走高,收益率随之下降,欧元区基准的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5个基点,自10月5日以来首次跌破2%,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跌超20个基点至4.12%。

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当天则是涨跌不一,其中英国伦敦股市上涨0.25%,法国巴黎股市下跌0.5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上涨0.12%。

27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纳指跌超1%

美股方面,投资者继续关注大型科技企业的财报表现和美国经济数据,周四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时涨跌不一,其中道指上涨0.61%,标普500指数下跌0.61%,纳指则受到科技股普遍走低的拖累下跌1.63%,当天,亚马逊由于三季度财报表现不佳,股价收跌超4%,盘后股价跌幅一度达到20%。苹果三季度营收略好于预期,但涉及iPhone、iPad的相关收入不及预期,股价收跌超3%。

27日脸书母公司Meta股价暴跌超24% 市值自2016年来首次跌破3000亿美元

而当天尤其引发市场关注的是脸书母公司Meta股价暴跌超过24% ,报每股97.94美元,总市值为2632亿美元,这是Meta自2016年以来市值首次跌破3000亿美元 。Meta股价暴跌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此前一天公布的财报不及市场预期,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52%,为连续四个季度下降。

27日国际油价涨超1%

原油市场方面,受需求预期增加的提振,国际油价周四继续此前一天的涨势,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9.08美元,涨幅为1.33%;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6.96美元,涨幅为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