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挑战者”主战坦克:意大利公羊E型、II型及最新的Leclerc坦克

意大利拉姆主战坦克,又称C-1“拉姆”主战坦克,是意大利军方在1990年代研制成功的第三代主战坦克。仅配备意大利军队,共有200辆。“公羊”坦克配备一门意大利制造的120毫米滑膛炮。采用复合装甲,可加装反应装甲。炮塔正面大角度倾斜,外观与美国M1A1主战坦克十分相似。

“挑战者”主战坦克是英国维克斯防御系统公司生产的主战坦克。它是一种较重的主战坦克,有“挑战者”I、II和最新的II E。

AMX-56勒克莱尔(AMX-56 Leclerc,也称勒克莱尔)主战坦克由法国制造商GIAT工业(GIAT Industries)研制,替代了老旧的AMX-30主战车。由于在设计之初就引入了最新的技术和理念(尤其是紧凑的新动力系统),勒克莱尔相当紧凑,长度比M1、豹2短了约1m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而该车高度仅为2.47m。

M1“Abrabus”系列主战坦克 美国陆军于1979年推出了M1“Abrabus”系列主战坦克。当时这种新型坦克集高速、敏捷、火力和先进装甲于一体,非常流行一阵子。主炮为M-256型120尾稳定贫铀合金穿甲弹,首发命中率90%(2000米距离),威力44倍口径滑膛炮。. 被称为“银弹”的M829A1穿甲弹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在海湾战争期间从头到尾击穿了1.5米的城墙,从头到尾击穿了T-72的车体。

T-90主战坦克 T-90主战坦克是T-72主战坦克的改进型。T-90坦克从1994年开始小批量生产,一直装备俄军,也就是不断改进改进。目前有两种变体,即T-90e和T-90c,预计未来几年会有新的和改进的变体。T-90 坦克使用与 T-80y 坦克相同的 2A46M-1 125mm 滑膛炮。

ztz-99式主战坦克_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_坦克世界 领土战 坦克

Arjun主战坦克Arjun以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中的巴拉特英雄Arjuna命名。它是印度制造的第一辆现代主战坦克。Arjun由德国制造的MTU 838 Ka 501 V型10缸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该发动机是由豹I型主战坦克改进而来的。Arjun 配备一门来自印度炮兵发展部 (ERDE) 的 120 毫米线膛炮,并使用单独的装药系统。

ztz-99式主战坦克_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_坦克世界 领土战 坦克

Leopard-II主战坦克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在1970年代研制的一种反军主战坦克。有很多型号,例如A1-A7。它被公认为当今最平衡的主战坦克之一。Leopard-II在西方同代主战坦克中有着非常突出的出口表现,这也让它不断推出改装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Merkava MBT是以色列国防军装备的一系列自产主战坦克。坦克的内部布局与普通炮塔坦克不同。战斗舱在车体中后部,驾驶舱在车体左前,动力舱在车体右前。

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_ztz-99式主战坦克_坦克世界 领土战 坦克

三菱TK-X 10主战坦克(英文:Type 10 MBT)是日本陆上自卫队新一代主战坦克,由三菱重工在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部主持下生产(TRDI)。

ZTZ-99是中国新一代主战坦克。99式主战坦克的炮塔摒弃了原有的俄罗斯鹅卵石铸造炮塔,采用西式焊接炮塔,加强防护。炮塔的基本装甲是绑定陶瓷复合装甲。炮塔后部还有激光抑制系统,可以干扰敌方激光测距仪或盲人步兵的操作。99式主战坦克采用自主研发的125毫米滑膛炮,可发射穿甲弹、穿甲弹和手榴弹三种不同类型的炮弹,配备激光制导火炮发射导弹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