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球最贵的5款轰炸机,比黄金价格还贵还贵

战略轰炸机被各国空军觊觎,小国普遍玩不起。现在我们将根据实用性和影响力对以下5款世界上最好的轰炸机进行排名。其中美国3个,俄罗斯2个。

5 – 美国罗克韦尔 B-1 Lancer

B-1B 枪骑兵

罗克韦尔 B-1 Lancer 是美国空军服役的唯一具有可变后掠翼的轰炸机。本机有效减少散射面积。前表面、机翼边缘、稳定器、进气口、弹舱口等重要部位均采用复合材料。

机身蒙皮接缝处用专用胶带密封,然后涂上航空漆。

罗克韦尔 B-1 轰炸机蓝瑟可以达到 1328 公里/小时的速度并携带 56 吨炸弹或导弹。

4 – Tu-95MS,俄罗斯

人形 95MS-熊轰炸机

是俄罗斯轰炸机的杰作之一,展现了暴力美学的巅峰。

虽然是老轰炸机,

飞行速度慢(

830 公里/小时

噪音大,车身比较老。任何远程雷达都能发现他。

但 Figure 95MS 仍然占有一席之地。因为是涡轮螺旋桨,

低油耗(

17小时飞行,“熊”只需要96吨航空煤油

),远距离

(约11000公里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实用吊顶12000米)

,挥之不去的时间很长。

该机配备核弹头的Kh-55巡航导弹,可打击敌方防空区外3000公里外的目标。

此外,Figure 95MS经常在北约防空区附近执行战略巡逻任务和近距离侦察,这对于北约国家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拦截成本。因为“熊”战机皮厚肉厚,可以持续服役20年左右。

3 – 美国诺斯罗普 B-2 Spirit

B-2轰炸机

诺斯罗普 B-2 轰炸机是军用航空史上最昂贵的飞机,仅在 1997 年就耗资 20 亿美元。比黄金还贵。

B-2隐身轰炸机的巡航速度只有800KM/h,但航程很远,可以达到11000公里,实用上限为15公里。

该飞机能够携带 16 枚 B-61 原子弹,或 8907 公斤制导激光制导炸弹 GBU-27Paveway II,或 80 227 公斤炸弹。

2–B-52 同温层堡垒,美国

B-52 同温层堡垒

战略轰炸机 B-52 Stratofortress 可以称得上是老将:诞生于冷战时期,1952 年生产了 52 架,最后一架飞机离开装配线是在 1963 年。美国空军计划让这架飞机投入使用直到 2040 年。(便宜且易于使用)

轰炸机为亚音速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最高时速960公里,航程16700公里,实用升限约16公里。

B-52“同温层堡垒”可有效承载27吨

战斗

有效载荷

.

B-52 也积极参与

阿富汗和伊拉克轰炸任务,出色完成任务

.

1 – 图 160 白天鹅,俄罗斯

图 160 - 白天鹅轰炸机

Figure 160 是军用航空史上最大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它的飞行速度堪比战斗机,飞行速度为2300公里/小时。一旦加力燃烧室开启,即使是导弹也未必能够追上。最大可同时携带54吨炸弹和各类导弹,最高飞行速度13950公里。可以执行洲际轰炸任务。

俄罗斯空军拥有 16 架此类飞机,这些飞机正在逐步现代化。乌克兰政府拥有这些最强大的飞机,但在华盛顿的怂恿下被摧毁,所有带有核弹头的 X-55 巡航导弹也被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