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十大最牛坦克排行榜:中国第一竟是他

NO.10土耳其“阿尔泰”主战坦克 土耳其“阿尔泰”坦克是在韩国坦克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德国坦克和美国坦克发明国自行研制的新型主战坦克技术。该坦克总战斗重量约57吨,使用7对负重轮。最高时速可达70公里。最大潜水为 4.1 米。机舱内共有4名机组人员,炮手和车长座位均配备昼夜热像仪。主要武器包括一门 120 毫米滑膛炮、一门 2.7 毫米机枪和一门 7.62 毫米并排机枪。

NO.9 英国挑战者 2 主战坦克 挑战者 2 坦克是当今英国和阿曼军队的主战坦克。与第一代相比,挑战者2,火控系统等部件都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设计,是世界上最好的坦克之一。挑战者2主战坦克采用TN54传输、1533数据总线、新型电子元件和新型火控元件。主炮为新型L30高压坦克线膛炮,可对付任何移动目标。弹药存放在炮塔的底环下方。配备第二代“Chopham”装甲。

坦克世界 99式_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_96a式主战对比99式

NO.8 韩国K-2主战坦克 K-2是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于2007年研制的新型坦克,配备先进的主动防御系统。使用的主炮由德国莱茵金属集团生产。 Rhl20-L55 120 毫米口径滑膛枪。弹药包括普通高爆弹、自行研制的钨合金脱壳穿甲弹和智能顶攻弹药。该坦克还配备了一种由韩国研制的名为“自锐化”的新型120mm钨芯穿甲弹,可在2000米的距离内“同时击穿两辆日本90式坦克”米。 K2坦克重约55吨。

NO.7 日本10式主战坦克 日本10式主战坦克是日本陆上自卫队新一代主战坦克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由三菱重工在技术研究部(TRDI)主持下生产日本防卫省。第一辆原型车于2002年制造,2008年2月13日正式发布,2012年1月正式在日本陆上自卫队服役。10式坦克采用了多种革命性的新技术,并自诞生之日起就在世界坦克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但德国媒体认为,该型坦克的防护能力太弱,44吨的战斗重量无法抵御邻国新型主战坦克的攻击。<​​/p>

NO.6 以色列梅卡瓦MK4主战坦克 以色列设计的“梅卡瓦”MK4主战坦克可以说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动感和特色的主战坦克。自从“梅卡瓦”MK4坦克装备以色列军队以来,就经历了多次巴以冲突。其超强的防护能力和出色的电子系统性能成就了“中东之虎”的高超性能,并配备了“奖杯”的主动权。除了防御系统外,MK4 的主炮还可以发射现在新兴的杀伤人员/材料穿甲弹(APAM)和激光制导反坦克火炮发射导弹(LAHAT)。 MK4虽然是一款主要为城市作战而开发的坦克,但其正面和侧面装甲厚度与伊拉克战争中的“挑战者”2坦克几乎相同,防护部分重量约占75%整车重量的比重(其中绝大多数是用于防护的装甲重量),远高于其他坦克的50%。难怪它的自重高达65吨,成为世界上最重的主战坦克之一

坦克世界 99式_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_96a式主战对比99式

NO.5 法国勒克莱尔主战坦克 勒克莱尔主战坦克是法国GIAT(现Nexter)集团在1980年代为法国陆军研制的新一代主战坦克。勒克莱尔坦克以其尖端技术的广泛应用而闻名,此外还具有当代最精锐坦克(如 M1、Leopard 2)所必需的任何突出特性。它的电子系统和火控系统一流,制作工艺也是一件艺术品。此外,勒克莱尔是西方第一个在原始设计阶段就规划和装备了战场管理系统(BMS)的人。主战坦克开启了西方主战坦克网络战和信息化的序幕。

NO.4 俄罗斯T-14“阿玛塔”主战坦克 俄罗斯T-14“阿玛塔”坦克是俄罗斯冷战后第一款新型坦克。配备无人炮塔系统,拥有一定的第四代主战坦克。不过,这款坦克还在研发中,还有大量的新技术需要验证。据悉,大幅增强的防护能力是“阿玛塔”的一大亮点,主要功劳来自于分隔式设计。与俄罗斯现有的坦克相比,“阿玛塔”的三名乘员(右车长、左前驾驶员、后车炮手)能够得到更好的保护,而且都位于远离主炮。在底盘的加强舱内,与弹药完全隔离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可以大大减少二次效应爆炸和火灾对人员造成的伤害。 “Amata”拥有先进的火控系统。炮塔配备了全新的 2A82 125 毫米滑膛炮,这是有史以来安装在战斗坦克上的最致命的火炮之一,能够发射所有现有型号的导弹和炮弹。

NO.3 中国ZTZ-99A主战坦克 中国ZTZ-99A坦克是中国对99式坦克进行大量改进后的全新主战坦克。其信息化水平不弱于欧美产品,火控系统和电子系统由于俄罗斯主战坦克,99A坦克保留了99系列引以为豪的“猎杀”火控系统,还安装了一种新型炮手上反防抖火控系统。炮手和指挥官的观察窗非常好。所有这些都可能已升级为可以 24/7 全天候运行的热像仪。此外,主炮枪口位置还配备了自动基准测量装置,并安装了新型交流数字全电炮控制系统,进一步提高了火力系统的响应速度。据悉,ZTZ-99A采用新型大功率坦克炮和二期改装125毫米穿甲弹。铁芯长径比达到30比1,单芯长度达到740mm。根据1毫米核心可以穿透1至1.1毫米的北约重型目标板计算,其穿甲能力至少达到750毫米。三期弹丸改用威力更大的新材料和新设计,最大穿甲能力在950-990毫米之间。

NO.2 美国M1A2SEP主战坦克 美国陆军现阶段的最终目标是将所有M1系列坦克改进为M1A2SEP型。 M1A2 SEP“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是“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最新、最先进的型号。配备二代热成像系统、独立机长热像仪、真彩平面。显示仪表、数字地形图、热控系统和最新的数字指挥、控制和通信设备。在国际武器评估小组近日公布的各国现役主战坦克最新排名中,M1A2 SEP“艾布拉姆斯”通过对坦克机动性、火控系统和防护等级的综合评价,再次夺冠。世界最强坦克的称号。

NO.1 德国豹2A7+主战坦克 德国“豹”2A7+主战坦克可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进行优化升级。是装备了莱茵金属防务公司的L/55 120mm滑膛炮的“豹”2A6主战坦克改进型主战坦克也可以从装备L/44 120mm滑膛炮的“豹”2A4/2A5升级而来。升级包括架空 FLW 200 远程武器站,配备 12.7 毫米机枪和 76 毫米榴弹发射器;车体正面、车体侧面和炮塔的附加被动装甲,以及腹部装甲也作为标准配置进一步提高生存能力;所有车辆人员、指挥官、炮手和驾驶员均配备增强型热成像仪,以提高 360 度态势感知能力;为适应高温环境,炮塔后部装有空调;底盘右后 前部安装辅助动力元件,使车辆主要子系统在主机停止时仍能工作;车体后部安装步兵电话;必要时还可在车身前部安装推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