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未来三天四川泸定震区多阴雨 需防范地质灾害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四川震区在未来三天多阴雨天气,震区需要特别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月10日到12日,四川震区主要是阴天,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 从13日到17日,降雨强度相比10日到12日将有所增强。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芳华13日到17日是小到中雨,局地可能会有大雨,降水还是很多。

气象部提醒,未来三天,四川甘孜南部、雅安西部、凉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救援人员及灾区群众需警惕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崩塌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芳华特别是前期降水一直偏多,持续降水带来的这种次生灾害的风险,另外,降水本身对生活、救援就有很大的不利,还有一个就是当地海拔落差比较大,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气温也降得比较低,也提醒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和防雨的准备。

(总台央视记者 褚尔嘉 石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