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中辨识度最高的纳粹德国武器:MP38式和基于其改进的MP40式冲锋枪

这本书介绍了二战中最知名的纳粹德国武器:MP38 及其改进的 MP40 冲锋枪。由于其高便携性和可折叠的枪托,被德国空军和坦克部队广泛使用,它们很快成为德国步兵班和排长的标志性武器。

说到MP38和MP40冲锋枪,就不得不提到它们的历史背景等环境因素。二战初期,陆军的理念是每个士兵都能在极端战场条件下捕获目标,并在远程射击中保持较高的命中率。这个概念随着时间和环境而不断变化。来自战场的数据显示,即使使用射程更远的武器,士兵也很少能保证在超过 300 米的距离内击中目标。此外,在很多战场环境中,100米以内的距离内都会出现轻武器之间的交火。因此,远程精度不再像以前那样重要(狙击步枪、机枪等除外)。

在近战中中国仿造mp18冲锋枪中国仿造mp18冲锋枪,由于战斗的突然性,武器的射速、火力压制和便携性都非常高。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冲锋枪才逐渐受到关注。德国最先看到了冲锋枪的发展前景。

从MP18.Ⅰ、MP28.Ⅱ到EMP型,再到MP36型,经过不断的发展和改造,最终设计的MP38型和MP40型,成功地将冲锋枪发展到了新的高度。而最可贵的是,这两把德国冲锋枪做到了质与量的良好平衡。在保证强劲性能的前提下,可以量产,满足二战的巨大作战需求。二战期间,德国标志性的冲锋枪 MP38 和 MP40 生产了超过一百万支,用于装备空降兵、坦克兵、执行特殊任务的士兵等。

这两种冲锋枪因二战而名声大噪,但战后影响力不断扩大。他们在一些地区服役到 1990 年代,他们的生命力并非站不住脚。而德制冲锋枪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也因其普及而成为世界典范,被美苏等强国借鉴。除了军事组织,MP38和MP40这两款在美国执法机构和私人收藏家眼中也很受欢迎。这两种枪械在电影、游戏等流行文化中也经常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