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第二个歼15舰载机团首次现身或为首艘国产航母准备

近日,央视军事频道曝出消息:海军航母部队第二架歼15舰载机团首次现身,正在对开航的辽宁舰进行起降训练。南中国海!公开资料显示,海军第一个舰载机团以辽宁舰为母舰,飞机战术编号从100号到123号不等,共计24架。在这次央视报道中,歼15出现了207号和208号的战术编号,这意味着第二舰载战斗机团的机号应该从200号开始。从辽宁舰的最大载重来看24架歼15,歼15第二团很可能是为国内第一艘航母准备的,

画面右上角的207号和208号清晰可见。

上图为正在南海进行实战对抗演习的辽宁舰航母登陆指挥员(LSO)位置。战位后面的透明挡风玻璃通常是登陆指挥员给登陆舰的歼15战机飞行员打分。用于记录目的。上图为歼15舰载机106号、107号、207号、208号在空中飞行,即将登陆舰载机。207号、208号战术编号的曝光能上辽宁舰都是部队的吗,也将海军第二架歼15舰载机团曝光。

LSO战位挡风玻璃已经不是第一次透露这样的信息了。2016年底,当舆论和军迷还在争论辽宁舰24架歼15舰载机是否满员时,央视报道称,挡风玻璃上标注的126号歼15战术编号是第一个. 这意味着当时至少有27架J-15舰载机。一般来说,一艘航母将配备舰载战斗机,比例为1:1.5。辽宁舰应配备36架歼15,其中舰载24架,岸上飞行员12架。用于基础训练。

123号,这是第24架歼15舰载机。

公开报道透露,徐颖是中国海军航母部队第一舰载战斗机团团长,目前曝光的歼15数量最多的是126号。那么“2”字头的歼-这次曝光的15架应该属于第二舰载战斗机团。海军航母舰载机兵力可采用联队制,下辖一个舰载战斗机团和一个直升机团。第二舰载战斗机团很可能以国产第一艘航母为母舰。

作为中国海军目前唯一的航母,辽宁舰除了进行航母大纲和航母编队要求的训练外,还有一个重要的职责就是培养航母舰员和舰载机飞行员。为整个海军航空母舰部队。因此,歼15舰载机第二团组建后,势必在辽宁舰上进行实际的航母起降训练。

显然,当国内第一艘航母还在建造中,还没有出海进行海试时,其航母力量极有可能已经形成。通过辽宁舰的综合训练,当国产航母正式服役时,海军第二航母部队可能已经形成战斗力。

国内首艘航母建造现场。

从歼15舰载机第二团在辽宁舰上进行起降训练可以看出能上辽宁舰都是部队的吗,辽宁舰自己的舰载机部队应该已经完成​​了全部训练,所以新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可以按照计划进行培训。. 军报记者此前报道,辽宁舰在南海训练时,歼15舰载机与南海舰队岸基航空歼11B战机进行了自由空战演习。此外,歼15舰载机还携带YJ-83K空对舰导弹和AKD-88空对地导弹进行反舰攻击和陆基作战训练。

当歼15舰载机团全面形成战斗力时,辽宁舰的整个航母编队也形成了战斗力。此次在南海,辽宁舰钻穿潜艇封锁区,海上航行补给、空中、海上、地面打击等,都是实战中涉及的主要内容。并且,歼15舰载机、Z-18、Z-9等直升机也对凌晨派出的科目进行了训练,即将进行航母起降的最后一部分。着陆 - 夜间起飞和着陆训练。

凌晨,10架歼15舰载机在辽宁舰上准备起飞。

可以预见,如果第一艘国产航母在近期出海试航,只要各子系统运行正常,都能顺利通过海军验收,之后就能迅速形成战斗力。官方服务。比如,如果能在今年内完成工厂试航,或许最快明年年初,第一艘国产航母就能加入中国海军的战斗序列。正式服役基本相当于国内第一艘航母形成战斗力,因为其航母部队很可能通过辽宁舰完成了训练计划的所有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