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专家就中国大陆对台实施武力统一问题向美国会阐述观点

在这次听证会上,三位美国“台湾友好”专家就中国与台湾的军事统一问题向美国国会阐述了上述观点。他们的意见有多可靠?他们呈现这些视图的目的是什么?中国什么时候实现统一?这些问题值得关注。

美容专家观点

事实上,这三位美国专家早就习惯了指责中国、干涉台湾问题。一位是詹姆斯·法内尔,一位退休的海军上校,曾担任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情报局副局长;另一位是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其中一位是美国企业研究所亚洲研究主任 Daniel Blumenthal。

法内尔认为:“中国大陆最迟会在2030年实现台湾的军事统一。”

​​​

法内尔表示,中国领导人要求解放军有能力在2020年攻打台湾,同时宣布要在2049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当举国欢庆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中国本应完成国家统一大业。那么“问题是,(对台)武力迟到哪一天?” 如果从这个时间提前20年计算,那么2029年就是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的最后期限。

法内尔就是一个例子:1980年代后期,西方国家对中国采取了孤立政策。然而,19年后,北京得以举办2008年世界奥运会,连美国总统都参加了庆祝活动。所以从2049年开始,最迟到2030年是大陆必须对台湾采取行动的时候。

法内尔补充说:“虽然中国的战略目标是统一台湾,但它也想阻止美国干预台海冲突,最终将美国赶出亚洲。”

费舍尔认为:“美国有10年左右的时间来阻止中国的军事发展。要阻止解放军推进其军事力量,台湾海峡将是一个起点。”

理查德·费舍尔表示,解放军最早可能在 2020 年年中对台湾使用武力。“过去一年半,中国不断加大对台军事施压,年初在台海中线开通的新航线现在武力攻台的代价现在武力攻台的代价,企图让台军难以分辨朋友。”和敌人,破坏台海稳定。美国应该向台湾提供空中加油机,让台湾有能力应对解放军的胁迫。”

费舍尔认为,中国夺取台湾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它想把台湾作为全球军事投射能力的“战略跳板”,在这里部署包括洲际弹道导弹、航母和战斗机在内的武器系统。“阻止中国军事接管台湾的最好理由是不要让台湾落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手中,因为它计划将台湾变成一个传统的军事和核基地,以进一步孤立日本,巩固对台湾的军事控制。南海,并增加对南海的军事控制。在印度洋投送武力的能力,进而达到孤立印度的目的。”

大陆武力收复台湾代价_武力收复台_现在武力攻台的代价

卜大年认为:“美国不仅要考虑如何加强台湾的自卫能力,还要提高解放军打击台湾的成本,让台湾成为其难以占领的目标。”

丹尼尔·布卢门撒尔(Daniel Blumenthal)表示,中国现在不仅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还拥有强大的政治作战能力。防止美国干预台海冲突。在美国地缘政治中,台湾不应再被视为“只是一个情感问题”,这在美国南海地缘政治考虑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仔细观察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可以发现这是一种以现金换取准入的交易。

卜大年表示,中国并非没有弱点,中国国内一些反对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声音是美国应该利用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