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F-14“雄猫”战斗机歼-10战斗机性能并不赖

传闻已久的伊朗新战机采购终于有了新进展,瞄准的是俄制的Su-35,而不是更受期待的J-10。这款号称四代半的先进机型,在目前的俄乌战场上有被击落的黑历史,但有实战经验的战机显然更受客户欢迎。

据伊朗媒体4日消息,伊朗空军司令哈米德·瓦赫迪将军证实,购买俄罗斯战机已列入议程,选定型号已从Su-30SM调整为苏-35。由于伊朗刚刚向俄罗斯交付了一批三架无人机,这对正在与战场上被烧焦的乌克兰无人机打交道的俄罗斯军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因此,外界甚至猜测这是用无人机换俄罗斯战机。

哈米德·瓦赫迪将军

苏35战斗机

至于伊朗购买新战机,其实已经进行了很多年。由于美国的长期封锁和制裁,曾经庞大精锐的伊朗空军不得不物尽其用。一方面在美制战机的基础上实现了国产自研,另一方面以米格29和F-14为主力保持战斗力,但最年轻的F- 14“雄猫”也有40多岁了。因此,国际制裁解除后,伊朗立即开始到处采购先进战机。由于国际环境对伊朗不太友好,候选机型大致包括米格35、苏30、苏35,歼10战斗机。

包括当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表示,如果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期满并解除,伊朗就有机会购买Su-30或J-10战斗机。性能方面,外贸版的J-10CE已经装备了巴基斯坦,性能被认为只是缺乏实战经验。 J-10拥有强大的空中优势和多用途作战能力。据估计,配备WS-10A的歼10的单价约为4000万美元。显然,这应该是裸机的价格。

F-14“雄猫”战斗机

中国歼十战斗机解剖图_歼十a与歼十b区别_张召忠:中国四代机就是歼十改

J-10C 战斗机

J-10CE 战斗机

J-10CE战斗机的性能还不错。根据历届航展参数,最大飞行速度为1350公里/小时,最大飞行速度为1.8马赫,作战半径为1240公里,最大航程可达2950公里。如果在空中加油,作战半径可以达到2600公里,更不用说配套武器装备符合中国现役,甚至包括PL-15超远程空对空导弹。这种导弹的最大射程超过150公里,更夸张的说至少200公里。再加上先进雷达航电系统的加持,完全可以在第四代半战机中独占鳌头,甚至在系统对决中与F一较高下。 -35也有战斗力。

正常情况下,J-10CE的性能和多用途作战能力对于伊朗这样国土面积不大的国家来说是完全足够的。当然,更重要的是性价比高,售后维修保证不被别人控制。如有必要,可转让部分技术,提高自身研发水平。然而,拥有F-14“雄猫”使用经验的伊朗,显然比单发中型飞机更关注双发重型飞机,但它却苦于缺乏先进战机喷气式飞机很长时间了,所以歼10也在考虑之列,或者说可以用来在军贸招标中降价也不是没有可能。

歼十a与歼十b区别_张召忠:中国四代机就是歼十改_中国歼十战斗机解剖图

J-10CE 战斗机

J-10CE 战斗机

回到俄罗斯航空业,虽然苏联多年来一直自食其力,自主创新研制的机型寥寥无几,但在“侧卫”基础上改进的苏30SM和苏35是仍然很热。别针。毕竟作为双发重型飞机中国歼十战斗机解剖图,在航程、载弹量、多用途作战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空间。另外,俄罗斯和伊拉克早就商谈引进苏30,近在咫尺。美国模因未能达成协议。不过,基于地缘战略的重要性,俄罗斯显然将伊朗和叙利亚放在了一个档次上,双发重机对付美制战机的可能性更大,双方打起来自然是理所当然。和美国开战。

早在两年前,伊朗军方就确认俄罗斯和伊朗签署了采购协议,包括战斗机、教练机和武装直升机。虽然具体型号尚未披露,但正如美国《福布斯》网站曾报道的那样,伊朗将采购24架Su-35战斗机和两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且这次的消息似乎更靠谱一些,因为俄罗斯目前有一批现货,如果确定下单,可以直接提货离开。

苏35战斗机

苏35战斗机

2020 年,埃及计划购买 26 架 Su-35。由于害怕被美国制裁并最终宣布单方面违约,它停止接收Su-35中国歼十战斗机解剖图,造成“库存”。目前,为埃及定制的“库存”至少有13架,已生产并停放在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厂。长期储存肯定会贬值,所以俄罗斯急于出售闲置产品。在此背景下,美国仍在炒作伊朗向俄罗斯出售一批大型侦察和作战无人机,因此基本认为伊朗是在用无人机换战机。

当然,不管你最终是直接购买它,用无人机替换它用于战斗机,还是直接将库存用于过渡使用,都没有关系。对于伊朗来说,引进Su-35可以解决战机老化的问题。使用了几十年的F-4、 MiG-29、F-14等老式战机终于有了替代品。门口嚣张的美军,伊朗也有先进的战机可以赶走。

Su-35 战斗机库存

苏35战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