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架载有4人私人飞机在拉脱维亚附近海域坠毁(组图)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4日,一架载有4人的私人飞机在拉脱维亚附近的波罗的海坠毁。坠机前,北约派出战机进行跟踪检查战斗机飞行员能开客机,战机飞行员在飞机驾驶舱内表示“看不到任何人”。

当地时间9月4日,一架塞斯纳551私人飞机在拉脱维亚文茨皮尔斯附近海域坠毁。来源:FlightRadar24

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消息,失事飞机编号为OE-FGR,型号为Cessna 551,在奥地利注册,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2:56从西班牙南部赫雷斯起飞,其原定目的地为德国科隆,但中途改变了航向,于 17:37 在拉脱维亚文茨皮尔斯市附近的海域失去了速度和高度。

拉脱维亚民航局当天宣布,已确认文茨皮尔斯附近海域发生航空事故。船上有4个人。中间。

拉脱维亚民航局公告

“驾驶舱内看不到任何人”

瑞典海岸警卫队也参与了搜救。瑞典海事局发言人约翰·沃尔斯特伦4日晚表示,在海上发现了小块碎片和浮油。他透露,早些时候战斗机飞行员能开客机,一架德国战斗机和一架丹麦战斗机飞到坠毁飞机附近进行检查,但无法与机组人员取得联系,“他们(战斗机飞行员)在驾驶舱内看不到任何人。 "

瑞典海事和空中救援中心的约翰·阿林告诉媒体,船上的船员没有生还希望。据西班牙报纸 El Pais 报道,机上有一名 27 岁的男子(飞行员)和一个德国三口之家,其中包括一名 72 岁的男子(一家专门从事小型私人航班的航空公司的老板),他的 68 岁- 1 岁的妻子和 26 岁的女儿。

关于事故原因,德国《图片报》指出,飞机起飞后不久,报告机舱内压力有问题,随后与法国上空的地面失去联系。北欧安全分析组航空安全专家汉斯凯尔分析称,飞机在11000米的高度飞行,气压很低,因此机舱内的压力可能已经下降,导致机组人员失去知觉.

失事飞机资料图来源:FlightRadar24

太阳神航空 522 航班事故

数据显示,失控减压是一种常见的航空事故,如果飞机爬升和增压失败,可能会导致缓慢而渐进的减压,使飞行员难以察觉,最终因缺乏意识而失去知觉。氧。 Helios Airlines No. 522 飞行事故是一个典型案例。

2005 年 8 月 14 日,Helios Airlines 的一架 737-31S 在雅典东北部的山区坠毁,机上 115 名乘客和 6 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也是在起飞后不久,机组人员报告空调系统出现问题,然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当希腊空军派出的两架F-16战斗机发现这架飞机时,飞行员看到飞行副驾驶躺在地上。驾驶舱内仪表盘失去知觉,其他司机也不见踪影。

太阳神航空522航班(资料图)图自外媒

调查显示,赫利俄斯航空522航班的飞机在事故发生前因空调系统故障而进行了维修。飞机工程师完成客舱增压测试后,忘记将增压开关从“手动模式”改回“自动模式”。 “模式”,当航班爬升超过15000英尺时,飞机上的增压系统未能自动给客舱增压,导致客舱氧气不足。机组人员一直以为是空调出故障没戴口罩,立即失去知觉。自动驾驶模式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