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M1A2坦克图注:伊朗“佐勒菲卡尔”3型坦克

世界上有许多主战坦克。首先,外观很容易混淆。美国有M1“艾布拉姆斯”系列,韩国有K1/K1A1、伊朗有“佐勒”“Ficar”3在外观上非常相似,区别在于M1系列和“ Zoleficar" 3使用7对负重轮底盘,而K1/K1A1有6对负重轮,炮塔相对较低。

图表:美国 M1A2 坦克

注:伊朗“Zulfikar”3型坦克

注:韩国赢得K1/K1A1主战坦克

与M1系列相比,“Zulfikar”3型炮塔前部装甲后倾角更大,采用125mm主炮。对枪支来说不那么明显。

此外,“祖尔菲卡”3的早期型号车顶有两挺机枪,后期型号有指挥官塔,M1系列胜利者枪的左侧有一个突出的同轴机枪枪管。 M1A1与M1A2的主要区别在于M1A2有专门的夜视仪和指挥塔供车长使用,其他方面在外观上差别不大。

注:ZTZ-96A坦克

ZTZ-96A和ZTZ-99G是前身ZTZ-96和ZTZ-99(99-10)很相似,而且这两个是同一时期的产品,所以采用了相同的改进设计概念上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两者在外观上难免接近。

传说:ZTZ-99坦克

ZTZ-96A 和 ZTZ-99G 都使用带有楔形附加装甲的炮塔和带有六对车轮的底盘。由于 ZTZ-99 底盘前部的标志性 V 形波浪断路器也被附加装甲覆盖,这在以前型号上的识别功能不再有效,主要区别在于炮塔。

注:ZTZ-99侧正面

ZTZ-96A 每侧有 6 个烟雾弹发射器,而 ZTZ-99G 有 5 个。ZTZ-99G 在炮塔前部的左下方有一个凹陷,而 ZTZ-96A 没有。此外,两位指挥官和炮手的瞄准具也有明显差异。

德国得到了“豹”2早期型号(A5型之前),印度得到了“阿琼”Mk。1、日本得到了90式炮塔设计,不同的是90式炮塔没有观察正面的窗口,每边只有一排四个烟雾弹发射器ztz-99式最新改进型主战坦克,而另外两个有观察窗,发射器的数量不同。

注:波兰豹2A4坦克

注:印度阿琼主战坦克

注意:日本 90 式主战坦克

90 式有安装在炮塔上的 M2HB 机枪,Arjun Mk.1 是 NSV,而 Leopard 2 没有安装在炮塔顶部的机枪。三款底盘的区别在于,Type 90 每侧有六对负重轮,另外两款则是七对负重轮。 “阿俊”Mk.1底盘前部有V型波浪挡板,“豹”2早期型号底盘前部较为光滑。另外,三人使用的侧裙造型也不同。

注:英国“挑战者”2主战坦克

英国的“挑战者”2和意大利的“拉姆”都有扁平的外形和大角度的前装甲炮塔,不同之处在于“挑战者”2的烟雾弹发射器安装在炮塔的前部装甲上,而“The “Ram”位于炮塔两侧,“Ram”在炮塔表面有均匀分布的突起。

注:意大利“公羊”主战坦克

Challenger 2 炮塔后部的阶梯结构不太明显,而 Ram 的阶梯结构更大更明显。从现场看,“拉姆”有七对车轮,车身侧面有发动机冷却通风口,而“挑战者”2有六对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