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揭秘:迄今为止为何能成为下一个日本的原子弹?

迄今为止,核武器是人类发明的最致命的武器之一,以至于1945年美国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造成数十万日本人死亡,没有一个国家敢使用他们。核武器在战场上使用。

核武器是一种强大的威慑力量,但它们并不容易获得。即使没有大国的反对、制裁和打压,研制原子弹也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1942年,美国用了53.90,000人研制原子弹,包括奥本海默、费米、费曼、玻尔、阿尔瓦雷斯、劳伦斯、塞伯格和冯诺伊。曼、拉比、尤里、吴健雄等多位顶尖科学家,3年耗资26亿美元。

2021年巴基斯坦GDP为3463.43亿美元,人均GDP仅为1537.94美元。这是一个相对贫穷的国家。同时,巴基斯坦的技术也很落后。缺乏财力和科技人才的巴基斯坦是如何获得原子弹的?

一是动力来自死敌印度。

wu14成功试验_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_中国成功进行陆基反导试验

美国获得原子弹后,苏联也从参与曼哈顿计划的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克劳斯·富克斯那里获得了许多曼哈顿计划的关键数据和信息。1949 年,苏联科学家研制出他们的第一颗原子弹。

英国和法国的许多科学家都参与了曼哈顿计划,所以二战后,他们也研制了自己的原子弹。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处于荒废待重建的状态,工业基础十分薄弱。研究我们自己的原子弹很难,但后来苏联对我国的全面援助为我国创造了完整的工业体系。对各项科研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关键的帮助作用。1964年,在我国科研工作的努力下,我国研制出自己的原子弹。

在世界几个大国都拥有了自己的原子弹之后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怀揣“大国梦”的印度也坐不住了,非常重视自己的原子弹研究计划。印度的工业基础非常薄弱,其伙伴美国总是在关键技术问题上绊倒印度。美国向印度提供核原材料,但不为内爆型原子弹提供技术支持。它为印度的核反应堆提供只能生产钚 239 的铀 238 燃料棒。没有提到可以生产铀弹关键设备气体的离心机。

wu14成功试验_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_中国成功进行陆基反导试验

这使得印度的原子弹研究工作非常缓慢。

1948年,印度成立了原子能委员会,开始了自己对原子弹的研究。1974年,印度进行了第一次地下核试验。1998年,印度在连续进行了几次核试验后,正式成为第七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印度拥有原子弹后,对外宣称拥有核武器是为了维持和平,但其竞争对手巴基斯坦却束手无策。

巴基斯坦和印度在历史上同属一个国家,英属印度。1947年,当英国被迫结束对印度的殖民统治时,他将印度一分为二,印巴两国,以解决印度国内严重的宗教冲突。让印度教徒住在印度,穆斯林住在巴基斯坦。虽然每个人都有选择居住在哪个国家的权利,但现实是在同一个地区,既有穆斯林也有巴基斯坦。有人想加入巴基斯坦,有人想留在印度,但每个人都不愿离开自己的家园,这加剧了穆斯林和印度教徒之间的冲突。

中国成功进行陆基反导试验_wu14成功试验_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

由于宗教冲突,因家庭分离而产生的各种利益纠葛,对克什米尔、印巴等地区的争夺战不断。

1974年,印度进行地下核试验后,巴基斯坦的安全受到威胁,也加速了自己的原子弹研究。

其次,巴基斯坦更幸运。

二战后,以色列科学家帮助法国研制原子弹,使以色列掌握了相关技术,研制出自己的原子弹。

中国成功进行陆基反导试验_wu14成功试验_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

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是死敌。

1947年犹太人建立了自己的国家以色列后,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埃及、叙利亚、伊拉克、外约旦、黎巴嫩等阿拉伯国家非常愤怒。他们视以色列为眼中钉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想要除掉以色列。为此,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爆发了五场中东战争,但因为美国的帮助,都输给了以色列。

阿拉伯国家打不过以色列,而以色列也有原子弹,这让他们的威胁更大。为了制衡以色列,阿拉伯国家开始帮助同样是穆斯林的巴基斯坦研制原子弹。同时,他们也希望在帮助巴基斯坦获得原子弹后,在想要研制原子弹时,能够获得巴基斯坦的相关技术支持。

一群阿拉伯国家的支持,让巴基斯坦这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在研究自己的原子弹时,有了一定的资金保障。

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_wu14成功试验_中国成功进行陆基反导试验

1991年,与美国并列的核大国苏联解体。苏联解体后,他拥有的数万枚核弹被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继承。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没有财力维持其苏联时代的核力量,在获得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的安全承诺后,选择销毁他们拥有的数千枚原子弹。俄罗斯保留了它继承的数千枚核武器,但它不再像苏联时代那样大力发展其核力量。

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成为无核国家,俄罗斯放慢了自己的核发展。苏联时代的大量核专家因此失业。当这些杰出的科学家们为自己的前途发愁时,巴基斯坦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大批苏联核专家被巴基斯坦收进了包里。苏联核专家的到来,也为巴基斯坦带来了大量市场上买不到的珍贵原材料,为巴基斯坦的原子弹研究带来了质的提升。

在苏联专家的帮助下,1998年,在印度多次成功获得核武器后,巴基斯坦也进行了报复,进行了自己的第一次核试验,这使得巴基斯坦成功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一,也有能力制衡印度。的大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