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自行研制的强-5战机没有攻击机

强5是我国研制的攻击机。它的功能类似于美国的A-10。它主要用于地面/海上攻击。 1965年6月4日,强五原型机在飞行员陀凤鸣的驾驶下成功首飞。长期以来,它是我国唯一具有对地攻击能力的喷气式攻击机。

虽然强5攻击机是以苏制米格19为基础,但从气动外形到武器系统几乎完全不同。与早期的米格系列战机不同,强五战斗机没有前进气口,而强五也是新中国研制的第一代超音速攻击机(强攻机)。

强五在服役50年期间至少发射了十种不同型号,但弹药总载量一直保持在1.5吨,作战半径也保持在500公里左右。主要用于对地攻击的战斗机,强五的空战能力确实不高。

中国强10攻击机_魔道打了属强无色是什么攻击_安卓pos机强刷机教程

虽然从数据上看,Q-5并不是一款先进战机,但整个项目在战机研制过程中甚至一度停滞不前。直到后来中苏关系恶化,使华北广大地区面临被苏联数万辆坦克推倒的巨大威胁,强5再次受到重视中国强10攻击机,开始量产很快就实现了。

中国强10攻击机_安卓pos机强刷机教程_魔道打了属强无色是什么攻击

虽然强5本质上是应急产品,但它的出现为中国提供了更多对抗装甲集群攻击的手段。这种单座战斗机配备两门23毫米机炮,可携带两吨炸弹和导弹。中国海军长期使用Q-5携带反舰导弹。

中国强10攻击机_安卓pos机强刷机教程_魔道打了属强无色是什么攻击

在Q-5攻击机的超长使用寿命中,还执行过空投核弹、发射鱼雷等任务。可以说是“全能型”陆(海)攻击机。

在新中国研制的战机中中国强10攻击机,没有哪款战机像“强5哥”那样具有长久的生命力。它从1950年代末发展到21世纪第一个十年一直用于设备,并不断改进和完善。

中国强10攻击机_安卓pos机强刷机教程_魔道打了属强无色是什么攻击

在 1990 年代初期,该战斗机配备了一系列现代电子设备(例如平视显示器、激光测距仪),并被开发用于携带激光制导和 GPS 制导炸弹。其中一种改进的型号还配备了一个板载瞄准吊舱。

强5在我国生产多年,技术已经非常成熟,量产成本也很低。此外,Q-5采用双引擎,安全性也有保障。因此,改进后的Q-5在当时一直被认为是非常适合大量装备的。

中国强10攻击机_安卓pos机强刷机教程_魔道打了属强无色是什么攻击

但随着我国安装歼10、歼11、甚至歼20,在前线近50年的“强5哥”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只要提到“强5(武)”这个名字总是让人肃然起敬!

虽然现在“强五哥”已经正式退役,但作为一代经典格斗家,却永远烙印在大家的脑海中!因为没有飞机的诞生过程就像“强者五兄弟”一样充满坎坷曲折。强五战斗机研制过程中形成的“武侠精神”也成为中国航空工业自强不息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