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揭秘:中国搞出原子弹后的惊人内幕,太震撼了

中国搞出原子弹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反应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大致是这样的。

朝鲜:中国厉害!

北越:中国厉害!

巴基斯坦:大哥,请见谅!

印度:中国可以,我也可以。

日本:害怕,假装没看见。

南越:同上。

韩国:同上。

台湾:恐惧,但不要视而不见。

苏联:反对一切核试验。

美国:这对自由世界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不过请各位兄弟放心,我还是有能力保护你们的。

中国在研制核武器之前,长期遭受美国的核讹诈和核威胁。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

当时,中国还没有出兵。美国政府故意向媒体透露,将在关岛部署10架核武器重型轰炸机。美国政府此举显然意在公开讹诈中国,威胁中国不支持朝鲜。

五个月后,美军在朝鲜半岛北部被志愿军殴打头部,被打得头盔和盔甲都掉光了。就在此时,美国总统杜鲁门在记者会上再次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正在积极考虑使用核弹。再次对中国进行公然的核讹诈。

又过了五个月,五星皇帝麦克阿瑟下台前后。美国政府向冲绳部署了九架装有核弹头的 B-29 轰炸机。并举行了公开核战争演习,针对中国山东和东北地区。美国政府此举不再是核讹诈,而是赤裸裸的核威胁!

1952年底,美国总统易主后,艾森豪威尔上任后发表公开讲话,称“为了结束战争,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使用核武器来对付中国”。

1953年2月,应艾森豪威尔的要求。驻日美军已经制定了对朝鲜开城进行核打击的计划。只是因为朝鲜战争很快就结束了,这个计划没有实施。

朝鲜战争后,美国为了保护老蒋,继续对中国大陆进行核讹诈和核威胁。

1955年1月,解放军攻占一江山岛。

为了威胁中国政府,也是为了稳定不安的台湾当局。不久后,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公开表示,如果台海发生战争,美国将对中国大陆使用核武器。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政府公开表示将毫不犹豫地对中国使用核武器的立场后,英国政府还秘密制定了对华南地区进行核轰炸的计划。意在维持其在香港的殖民地地位。

为了实施这一计划,英军首先在新加坡部署了多架核轰炸机,共计48枚核弹。后来,在中国研制核武器之前,曾多次派出携带核弹的航空母舰在中国海域巡逻。

为讨好美方,英方多次表示将积极配合美方对中国核设施进行核打击。

Kennedy was elected to the White House in 1960. After he heard that China was starting to develop nuclear weapons, he immediately formulated a plan to jointly attack China's nuclear weapons research base with Lao Jiang.

这个方案大致可以分为两个具体方案。

首先,美国派出轰炸机进行核轰炸,或者派出间谍进行破坏。

二是老姜派飞机进行核轰炸,或者派特种部队进行破坏。

正因为肯尼迪在1963年被暗杀,他的继任者林登·约翰逊不想同时与中国和苏联开战。计划结束了。

为什么老一辈非得拿出中国自己的核武器?

因为够了就够了。这种层出不穷的核讹诈和核威胁,让人只想大喊↓

1964年10月16日15时许,一朵属于中国的巨大蘑菇云在新疆罗布泊升起。这一切都变了。

法国现任总理_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_中国总理 俄罗斯总理

美国和苏联

听说中国成功制造了原子弹,同样长期受到美国威胁的北越和朝鲜分别于10月17日和18日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至于美国政府,则心知肚明。

美国早就知道中国会生产原子弹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但没想到中国会在1964年底生产核武器,这比他们预期的要早两年。

所以事发后,林登·约翰逊平静地对外界说:“中国的原子弹对美国没有威胁,因为中国没有能力投下原子弹,美国还是有能力保护他们的安全的。”未来在亚洲的美国人民和盟友。”

不过,中国会搞出原子弹,美国媒体机构不知道。所以消息一传出,美国媒体就没有政府那么淡定。

当时,美国媒体抓住这个大新闻,恶人先告状,猛烈攻击中国,将中国的原子弹形容为“对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胁”。完全没有提到美国如何威胁中国。

美国政府知道,苏联当然知道。苏联只是没想到中国这么快就拿出了原子弹。

而且,在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的前两天,赫鲁晓夫被赶下台。勃列日涅夫由苏斯洛夫和舍列宾共同选举为苏联最高领导人。

显然,对于此时的苏联来说,“苏荀宗”能否稳坐阵地,是一件大事。

因此,在美国政府发布公告的当天,苏联就低调报道了这一消息。

直到几天后,勃列日涅夫才提出“反对中国核试验就是为彻底结束各类核武器试验而奋斗!”的无耻口号。

它的外表比美国媒体还丑陋。完全是老大对弟弟的命令语气——“我不要你想,我只要我想。”

但是,双重标准的运作是没有技术含量的。美苏可以玩,我们也可以。

1963年,我们还没有原子弹。所以我们当时反对禁止核试验,说“所有禁止核试验的条约都是帝国主义的阴谋”。

到 1964 年,我们也拥有了核武器。因此,我们郑重提议“召开世界领导人峰会,讨论全面禁止和销毁核武器”。

我们用行动表明了立场:在我上车之前,任何人都不要想开车。上车后,我就可以开车了。这不是双重标准吗?好像没有人可以。

中国总理 俄罗斯总理_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_法国现任总理

日本和台湾当局

听说中国研制了核武器,日本政府和台湾当局直接炒了锅。

10月17日,针对日本社会可能出现的恐慌,周总理特地致函通知日本政府,主要表达了三个意思:

首先,中国研制原子弹完全是自卫。

第二,中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第三,中国不会对无核武器国家使用核武器。

然而,中国政府的表态并没有缓解日本的焦虑。一天后,日本首相佐藤荣作告诉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既然中国已经拥有核弹,日本作为美国面临中国最大威胁的盟友,也应该拥有核武器。

林登·约翰逊肯定了佐藤荣作积极的反华态度,但拒绝了日本的核武器申请。你是个战败国,还想吃屎?

美国关上门后,佐藤荣作不再哔哔。换了低调对待,权当什么都没看到。

1967年,中国氢弹试爆成功后,佐藤荣作立即提出“无核三原则”政策。这意味着日本不会拥有、制造或进口核武器。

“无核三原则”已在日本国会辩论了四年。

直到尼克松访华后才获得表决通过,使“无核三原则”成为日本核武器的基本政策。

总的来说,当中国提出核武器时,日本的反应是比较低调的。至于原因,不难理解。日军曾经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他们知道自己错了。此外,日本人是一个欺软怕硬的民族。你弱,他欺负你;如果你很坚强,他比任何人都更有礼貌。

在日本政府幻想拥有核武器的同时,台湾当局也在做同样的梦。

10月19日,老江、宋美龄在台北会见美国“大使”,希望美方尽快派出轰炸机,对大陆核设施和工厂进行核轰炸。

然而,美国政府接到消息后,立即拒绝了老姜的申请。

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_法国现任总理_中国总理 俄罗斯总理

当时的中情局副局长对老江说:如果美国按照你的要求用核武器摧毁兰州、包头等核工厂和地区,造成无数中国人的毁灭,美国会不知所措。受到世界舆论的青睐。

言下之意,既然中国已经上车了,美国只能把大事和小事降到最低。否则,两个大国之间的核战争将一发不可收拾。

被关了之后,老姜又申请了,这次他派人直接去找林登·约翰逊,希望他能支持自己搞核武器。

林登约翰逊收到蒋的申请后,既没有直接反对,也没有表示支持。只是为了表明美国有能力保护盟友的安全,你不必恐慌。

老江看到约翰逊含糊的回应,顿时又气又恼,于是挽起袖子单干,背着美国搞“新竹计划”。他花重金招揽人才,购买设备,想以民用的名义开始核能研究。

然而,由于核能所副所长张显义的倒戈,老江的核武器计划最终失败了。

1988年,为期20年的“新竹计划”被美国政府搁置。台湾所有的核武器设备、图纸和文件都被美国政府没收。

印度和巴基斯坦

现在很多人说,印度听说中国研制了核武器后,立即启动了核计划。

不是这样。印度政府效率低下的国情,决定了印度没有所谓的立竿见影的核计划。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印度原子能委员会建议发展核武器,但印度军方反对。印军认为,“核武器目前对印度没有用处”。

原因很简单。印度军方担心获得核武器后会失去美国和苏联的支持。

1965年,印度国会批准了核计划。当时,美国还表示,如果印度想发展核武器,美国可以提供帮助。

但直到1967年中国提出氢弹,印度并没有认真执行“拥有核武器的计划”。

众所周知,美国于1968年主持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奉行不提倡、不鼓励、不参与核武器扩散的政策。核武器,而不是帮助其他国家发展核武器。

也就是说,美国从1968年开始就不再支持印度的核武器了。1965年到1967年是印度拥有核武器的最好时期。

如果印度在 1970 年代之前研制出核武器,它就会成为今天“合法核武器”的一员。

但是,由于当时印度政府效率低下,拖拖拉拉中国原子弹试验成功法国总理,错失良机,直到1998年,印度才拿出核武器。为此,印度政客肩负着沉重的舆论包袱。更不用说印度仍然是一个非法的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在中国提出核武器之前,巴基斯坦与我们有过一些合作。不过,当时的巴基斯坦,仍有不少人怀疑中国是否值得信赖,中国的国力是否值得依靠。

但随着中国原子弹试验的成功,这种质疑的声音瞬间消失了。

10月17日,巴基斯坦主流媒体立即发表社论和电报,对中方取得的这一伟大成就表示支持和祝贺。同时,他也不忘借机埋葬一个宿敌印度:“这一成就的意义,足以让那些对中国深恶痛绝的国家为之担忧。”

此后,巴基斯坦修改了原有的外交路线,改为与中国深入合作,并一直保持至今。

巴基斯坦现在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但和印度一样,巴基斯坦也是一个非法的核国家。

英国和法国

英国媒体在听说中国研制出核武器后,纷纷发表负面评论,和美国说的一样,认为中国的核武器会给世界带来痛苦。

与英国不同,法国媒体给出了更公平、更可预测的评论:原子弹让中国有了核武器国家的形象,增加了中国在亚洲的威望。在亚洲,依恋它的人会更加依恋它,害怕它的人,例如南越人,泰国人会更加害怕它。毫无疑问,印度和日本对中国核弹的反应最大,可以预料,这两个国家支持核竞赛的趋势将会加剧。这将使巴基斯坦更接近中国。

为什么当时法国媒体给出的评价比较客观?

因为在中国研制核武器之前,美国并不支持法国的核武器,而英国则劝说法国放弃自研核武器。欧共体国家对法国的核武器也存在各种疑虑。

可以说,当时的法国也面临着和我们一样的外部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研制出核武器后,澳大利亚媒体并未对此事进行详细报道。当年,澳大利亚媒体的版面都是反对法国核武器研发的社论。

从澳洲媒体的反应可以看出,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相同的意识形态呢?你威胁别人的利益,你的兄弟可以背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