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苏联的轰炸机专业户图波列夫,图22M和图16的区别

为了寻求更先进的轰炸机,苏联再次向各设计局发出邀请。由于新项目非常有吸引力,甚至苏霍伊也参加了比赛。这就是我们最近要讲的T4轰炸机。 ,T4轰炸机的性能非常强大。可以算是苏联版的XB70。不过这架飞机的命运和XB70差不多,最后还是取消了。也许会有一些我们很难知道的内幕消息。在这个项目下是苏联轰炸机专业图波列夫。关于T4轰炸机,我们来做个小记。这架飞机和XB70的计划将在不久的将来完成。每个人都很期待。按照时间线,是他的时候了。

图波列夫的说法是这样的,虽然我的图22有问题,但我可以在它的基础上改进更先进的飞机,同时仍然保证相对较低的采购成本和维护。成本,至少与苏霍伊的黄金飞机 T4 相比,要务实得多。

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作为早期的超音速​​轰炸机,Figure 22和B58其实有很大的局限性。轰炸机毕竟是大型飞机,起降性能都要兼顾。还需要具备低空飞行和高空高速飞行的能力。难怪英法不能玩轰炸机。看我们节目这么久的观众应该知道接下来会出现什么黑科技吧。这是非常迷人的可变后掠翼。谈了这么多年,还停留在可变后掠翼,就足以知道这项技术的魅力了。

虽然图22M与图22相比只增加了一个M,但可以说图16、图22和图22M之间存在祖孙关系,但其实图22M的另一个名字叫图26 .它是一种新研制的轰炸机。图 22M 和图 22 的区别相当于图 16 和图 22 的区别。

Figure 22M轰炸机的整体造型和我们的Backfire轰炸机非常相似,但是和之前的Figure 22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先来说说它的整体外观和设计。机头依​​旧锋利,但体积变大了,可以加装更多设备。同时,机舱内部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飞行员一前一后操控飞机,而是并排驾驶,两前两后,让飞行器的操控性大大提高。难度较小。飞行员不像其他轰炸机那样通过起落架附近的门进入飞机,而是像战斗机一样,使用登机梯进入飞机内部。

由于原厂发动机安装在垂尾两侧,没有复杂的进气设计,飞机的高速性能明显不够好。在图 22M 中,发动机安装在机身内部和飞机尾部。端口设计有进气口,带有类似于苏24和F4战斗机的调节机构,这样飞机的飞行速度将大大提高。由于发动机安装在机身内部,并增加了两侧的进气口,大大增加了机身的直径和尺寸,机身内部的体积也大大增加。这时候人形22M卡在了一个绝妙的位置,可以说是战略轰炸机,也可以说是战术轰炸机。

机翼依旧设计为下单翼,但采用了可变后掠翼设计,整体外观与放大版的苏24非常相似。图 22 中的起落架间距比较大。在图 22M 中使用可变后掠翼布局后,起落架支柱移至机翼根部附近并向内折叠。可变后掠翼的增加显着提升了Figure 22M系列轰炸机的起降性能。同时,低空低速飞行能力也大幅提升,调整后掠角后,可以继续以超过音速的速度飞行。至此,苏联也有了威慑美国的重要武器。

图 22M 所示的可变后掠翼不是先进的。它的基本结构类似于其他可变后掠翼和设计。它还有一个中央翼盒。为了增加低空飞行能力,机翼有全翼展前后襟翼。翅膀。此外,当飞机在最小扫掠飞行或起降时,也可以降低机翼罩后面的襟翼以增加升力。但是,当飞机收起机翼时,机翼罩后面的襟翼无法使用,会干扰主翼。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要收起机翼,两个襟翼会打架,苏联人是怎么解决的?固定翼罩后面的襟翼实际上是中空的,而且很厚,这样当机翼收起时,主翼内侧的襟翼就会插入固定翼罩襟翼的内部。这样的设计兼顾了低空低速飞行和高空高速飞行,具有独特性。

每个人都知道 Su-34。 Su-34 是一架非常特殊的飞机。飞行员进出飞机的方式与战斗机不同。他们直接从起落架后面的梯子进入飞机,就像传统的轰炸机一样。作为轰炸机,Figure 22M并没有采用这种进出方式,而是和战斗机一样。当飞行员上飞机时,他们需要地勤人员带上高高的梯子。四名飞行员各有一扇门,各自进入。前舱有两名飞行员,舱口盖是透明的,后座供导航员和武器操作员使用。只有一小块玻璃,据说是为了方便看仪器和屏风。至于驾驶舱内部,依旧是一家钟表店。很多人说我们很不专业,尤其是抖音上,说苏联飞机是故意设计成手表店的,就是为了跟美国开核战。这个老仪器不怕核爆,美国所有的飞机都是电子系统,一颗核弹都打下来了。首先,你问苏联是否羡慕美国的各种屏幕。其次,多看电影,多玩游戏,不要太神话般的电磁脉冲,最后,核战争真的爆发了,核潜艇才是最后的武器。

图片22M是当时苏联最先进的轰炸机。那个时候,电子系统还不发达。这不是一个务实的苏联核战争。既然是一心一意打核战,就系在腰带上。古巴导弹危机发生了什么?不要直接杀死美国。如果 MiG 25 有 F14 雷达,那就太好了。你看看是苏联用的是核战的老雷达还是美国先进的AWG9雷达打EMP就失火了!核武器,美苏都知道是用来威慑的,否则就真的变成导弹的万能了。苏联造这么多坦克飞机,岂不是浪费钱!

Figure 22M的早期原型被称为Figure 22M0,因此图波列夫设计局在M0的基础上开发了M1模型。 M1 型号升级了雷达电子设备,还配备了带有可变后掠翼的固定翼。袖子下方增加了外挂点,机翼也进行了修改,翼展更大。一共生产了10辆M1,主要用于测试,实际服役的数量并不多。

有趣的是,Tu-22M系列轰炸机原本就具备空中加油能力,是妥妥的战略轰炸机。事实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美国和苏联一直在为这个问题争论不休。美国认为Tu-22M系列轰炸机是合格的战略轰炸机,与美国同时期研制的B1B轰炸机类似,而苏联认为这只是战术轰炸机。 ,你的资本主义代言人太夸张了,显然还有别的意思。不过美苏谈判之后,Tu-22M系列轰炸机确实取消了油管,但这只是一个面子工程,因为你可以随时加。会伤屁股的纸!简单来说,就是双方的战略武器都在吓唬对方,坐下来聊聊吧!

图22M2被称为Backfire B,其实它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轰炸机。它可以携带三枚厨房导弹攻击美国海军舰队,但在苏联人眼中,它的性能仍然不够好,而当时美国已经开始研制B1B轰炸机,但苏联的Tu 160当时还没有研制成功,所以苏联在M2的基础上研制了新型号,就是大名鼎鼎的涂22M3,也是涂22M系列中最先进的型号。 .

俄罗斯继续轰炸伊斯兰_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_北约轰炸南联盟俄罗斯做什么

作为最帅的苏联轰炸机之一,很多初级军迷看到这架飞机的第一反应是,这到底是战斗机,还是拦截机,还是战斗轰炸机?毕竟看起来和传统的轰炸机完全不一样,气质独特的轰炸机也没有他能比得上。

M3型的机头比较奇特。它有一部分被切断,整个鼻尖向上抬起。这种简约的设计赋予了飞机与众不同的品味,极具辨识度。最大的变化就是它的进气口,变成了类似F15的楔形设计,不过按正统的说法应该是受到了米格25的影响,毕竟他们是同一个家族的。这种进气口具有较好的高速飞行能力,仅从进气口的面积就可以看出,在高速飞行时可以为发动机提供大量的空气。不仅如此,为了适应高速飞行,轰炸机还在进气口内部设计了调节装置。进气道外侧还有几个辅助进气口,可以提供更多的空气。

早期的Figure 22M1使用了NK144发动机,而Figure 22M3选择了更先进的加力涡扇发动机,著名的库兹涅佐夫NK25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加力推力可以达到25吨,其整体技术水平在当年是非常先进的。该发动机干重3.57吨,正常推力19吨,比上一代发动机增加约20%。加力推力更好,25.3吨,总推力甚至接近四发B1B轰炸机。

Figure 22M3 拥有如此强大的动力和类似战斗机的外形,还具有独特、灵活的机动性。你可以在百度上搜索推重比。百度的入口介绍已经比较安全了。该战机的空战推重比已经可以达到1,无需依靠机翼升力即可垂直爬升。典型代表是F15。但是,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的战机装备武器和辅助油箱后,推重比会下降到0.7左右。轰炸机的推重比就是百度说的,在0.25和0.5之间,其实是Figure 22M系列,尤其是M3,推力提升-轰炸机的重量比。这里所说的轰炸机是正统的轰炸机,而不是法国的幻影。轰炸机的下限是H-6。如果它比 H-6 弱,请不要将其拔出。别人的战斗轰炸机来了,就升级成轰炸机,有点高。频面,其结构变化产生液体肿胀,成为有钱人的嫌疑人。

图22M3满载推重比高达0.4,在满载轰炸机中非常夸张,装弹时会达到0.45或燃料容量减少。当任务接近且载弹量不大时,推重比会超过0.5,非常接近战斗轰炸机。凭借如此高的推重比,Tu-22M 系列的飞行性能比 B52 和 Tu-95 灵活得多。早期的多目标攻击方法可能对 Tu-95 有好处,但您要应对灵活快速的反击。 ,难度要高很多,这也不是小看F14。一是F14诞生太早,性能有限。其次,逆火不是无能的人。

为了提高飞行速度,图22M3的可变后掠翼最大后掠角从60度增加到65度,最大飞行速度超过2马赫。此外,该机的弹舱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载弹量也较前款有所增加。

图22M3机身长度42.46米,最大翼展34.28米,最小23.3米,机身高度1 1.05米,其机翼面积也达到了183.6平方米。该机空重58吨,最大起飞重量126吨,最多可携带54吨燃油。 160 比较。

俄罗斯继续轰炸伊斯兰_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_北约轰炸南联盟俄罗斯做什么

机尾的枪被换成了两管GSH23枪,位置从上图22中的发动机底部移动到了发动机顶部。该机最大载弹量达到了24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数据。但是,由于可变后掠翼的结构占据了很大的重量,很多轰炸机在以最大载弹量飞行时,实际上需要降低燃油载量。 Figure 22M 系列轰炸机的正常载弹量可能只有 6 到 9 吨。此时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它的射程约为7000公里。加油空车的续航里程可以增加到12000公里,但没有实际意义。正常情况下,载重12吨的M3的作战半径只有2500公里左右,确实不突出。你知道为什么美国取消了加油管。欧洲爱生活,不能飞到美国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我们之前在很多节目中都说过这个。当前战斗机和轰炸机的最大数据往往不能简单地叠加在一起。阉割,我们之前说过,F111战斗机的最大载弹量已经达到了13吨。听起来它已经赶上了适得其反。很多人还认为,这架飞机甚至可以替代轰6。事实上,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一旦F111的最大载弹量达到13吨,其载油量将大大受限,航程将大大缩小,飞机的安全性和飞行性能也会下降。只有它只会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其他战斗轰炸机也是如此,要么挂大量副油箱,要么减少载弹量,要么多次使用空中加油。无论如何,像我们省这样大小的国家或美国的一个州,都可以断言自己有足够的战斗轰炸机。但是在我们的陆地地区,说战斗轰炸机将取代H-6是无稽之谈。你就这么看不起西菲吗!

让我们选择一个模型来与美国 B1B 轰炸机 Backfire 进行比较。 B1B长44.5米,最大翼展41.8米,最小翼展24米,机身高度10.4米,机翼面积181.2平方米,空重87吨,最大起飞重量216.4吨。该机配备4台F101发动机,单机最大推力64.9kN加力推力136.9kN。可以看出Figure 22M3的整体尺寸非常接近B1B,但重量却小了很多。 B1B的设计比较合理,机身内部容积相当大,而且非常注重低空高速突防,所以它的最大载弹量可以达到40吨。 Figure 22M3的载弹量虽然不到十吨,但飞行速度更快。这是我之前说的。苏联和俄罗斯的三架轰炸机似乎比美国的三架轰炸机还要多。威武霸气,但现实地说,美国轰炸机更实用,更先进。

与之前的 B52 和 Figure 95 轰炸机一样,轰炸机使用的武器是重点。那么,我们来说说Figure 22M系列轰炸机的武器。

在服役初期,人形 22M3 可以使用三枚 KH22 或 AS4 厨房反舰导弹。固定翼罩下的挂架可以挂1枚,机腹也可以挂1枚,一共3枚反舰导弹。

KH22的改进版是KH32导弹。 KH22导弹性能有限,抗干扰能力不足。因此,1980年代中后期,苏联开始改进这种航母杀手。由于苏联解体,该导弹的改进之路十分坎坷,直到2016年底才正式投入使用。

俄罗斯继续轰炸伊斯兰_北约轰炸南联盟俄罗斯做什么_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

KH32导弹的数据依然出色,射程10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4,6马赫。该导弹外形与之前的KH22相同,但减少了弹头重量,增加了油箱容积,更换了推力更高的发动机。据俄罗斯称,这种导弹的抗干扰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它可以在美军现役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作战半径之外发动攻击,并且可以突破美国标准6导弹和宙斯盾系统。因为KH32的改进时间太长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所以它的主要载体是图22M3的改进版,22M3M,后面会讲到。

当我介绍 B52 时,我提到了美国的 AGM69 导弹。事实上,苏联在得知美国拥有同型导弹后,便开始研制KH22导弹的替代品。前面说过,这么大的轰炸机只能携带三枚导弹,而AGM69服役后,B52具备多目标打击能力,起飞后一架飞机可以打击多个目标。

KH15导弹是苏联研制的一种小型超音速反舰导弹。西方代号是AS16卡宾枪。这种导弹的重量比较轻,只有1.2吨,长度4.78米。弹丸直径0.45米,弹头重量150公斤,最大射程300公里。 KH15导弹有三个版本。 KH 15A是一种反舰空射导弹。图22M3的旋转弹舱可挂载6枚导弹,机身两侧有两个挂架。总共有10枚导弹。想想一个编队的 22M3 形齐射向美国舰队发射 10 枚超音速反舰导弹。即使在今天,美国也不能保证它能够拦截所有导弹。

KH 15P 是一种反雷达导弹。从导弹的大小来看,这是一枚重型反雷达导弹,用来摧毁敌方重要的雷达站和防空导弹基地。还有一款配备核弹头的型号,旨在攻击关键目标。

KH 15 的飞行性能非常好。它的攻击模式很有趣。它先是爬升到四万米的高度,然后在俯冲攻击中直接冲向目标。借助重力和自身发动机的动力,它可以将导弹的撞击速度加速到5马赫左右,就像弹道导弹击中航空母舰一样。想想这张图,22M3一次向高空发射了几十枚这样的导弹,这些导弹以5马赫的高速飞向美国航母。无异于几十颗陨石,难怪美国要限制图22M3。一旦这些轰炸机具备空中加油能力,它们甚至可以攻击美国沿海的军舰,将这些军舰变成成熟的理查兹。据说这种导弹已经从俄罗斯和苏联出口,型号是KH 15S。不过从前面的介绍来看,导出的肯定是monkey版本,性能比较弱。

在介绍米格31时,很多粉丝都表示,米格31腹部下方的匕首导弹威力很大。事实上,米格31对这种导弹的使用更像是一份兼职工作。毕竟拦截之王老了。去吧,你不能指望它继续主力,依靠它的高空高速能力和比较远的射程,用这种导弹来攻击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图 22M3 也可以使用匕首导弹,一次可以挂载 4 个。匕首导弹是一种先进的武器,被俄罗斯称为空射弹道导弹。据俄罗斯称,在使用这种导弹时,“人形22M3”的射程将达到3000公里,最高速度超过10马赫,并且可以在每一个飞行阶段,以每一个速度机动躲避。它既可以携带常规弹头,也可以携带核弹头。是一种很好的穿透武器。

俄罗斯尚未完全公布这款导弹的具体技术细节,但从射程和速度来看,是名副其实的。匕首虽小,却是致命的。图22M3也可以使用KH 55巡航导弹。这个和KH22在之前的图95程序中已经介绍过了,大家可以去看看。

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_俄罗斯继续轰炸伊斯兰_北约轰炸南联盟俄罗斯做什么

Figure 22M3还有一款非常不错的导弹,国内很多军迷都熟悉。这就是著名的KH31导弹。

苏联的超音速反舰导弹非常有名。 KH31导弹是空射超音速反舰导弹的代表作。

KH31主要有两种类型,KH31P反雷达导弹和KH31A反舰导弹。 KH31导弹的外观非常漂亮。弹体上有4个进气口,对称布置。不过,它的保护套看起来比较奇怪,有点像露出爪子。与上述导弹相比,这种导弹的体积和重量要小得多。弹体长度4.7米,直径0.36米,翼展0.78米,导弹总重量600多公斤,弹头只有90公斤。由于使用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它的最大飞行速度为三马赫。但是,这种导弹的射程不是很好。射程约为 50 至 100 公里。当然也有射程更远的型号,但还是比不上前面的大佬们。

很多人应该已经发现,KH31导弹和P270导弹看起来很相似。这枚P270导弹是我们从俄罗斯购买的现代级驱逐舰搭载的3M80超音速反舰导弹。两者的外观非常相似。据说这两种导弹都是由同一个设计师设计的。

从前面的介绍也可以看出,KH31导弹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高速飞行能力,二是反雷达能力,而这两个能力涉及两个大国,一个是美国,一个是中国。

我们之前介绍F105战斗机的时候,大致讲了越美之间的防空导弹行动,以及对防空导弹行动的压制。越南战争对美国产生了影响,自然也对苏联产生了影响。苏联曾在我们之前介绍的KH22导弹的基础上研制出KH22P反雷达导弹。它的性能非常好,航速3马赫,射程120公里,超过了越战期间美军使用的魔族和AGM78。艰难的。然而,一切都是这样。美国后来有了更先进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宙斯盾系统,针对的是苏联的各种轰炸机、战斗机甚至短程弹道导弹。 KH31P是苏联针对这些先进的一种新型反雷达导弹研制的防空导弹系统。

在苏联解体之前,KH31系列导弹已经小批量服役。它的优势在于相对较小的体积和出色的性能,因此可以被多种战术飞机使用。我们可以称之为著名的苏俄战斗机。这种导弹可以对所有人使用。大的如苏27系列,如苏27、苏30、苏34、苏35,甚至是米格31,体型和体型更大的都可以使用。也可以使用较小的尺寸,例如米格 29 和印度 LCA。将此类导弹用于战术飞机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即任何飞机都有可能变成反雷达武器。

除了这些导弹,Figure 22M3还可以在机身两侧下方挂载18枚FAB500炸弹,也是俄罗斯常用的挂载方式。至于为什么,我们后面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