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22年世界最强前10轰炸机,俄罗斯几乎霸占所有榜单

全球最强轰炸机10强,美俄险些霸榜,轰炸机6K应该排在哪里?

复制|八喜

编辑|八喜

2022年全球最强轰炸机10强,俄罗斯几乎占据了所有榜单,东方神秘力量勉强上榜。事不宜迟,让我们开始开车吧。作为战场上的主要杀手,轰炸机在二战中发挥了不容置疑的作用。现在谁能以团为荣,成为轰炸机中的佼佼者?

第十名:Tu-16轰炸机

Tu-16 轰炸机是苏联冷战的产物。主要研发目的是对北约重要军事目标进行战略轰炸。由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双引擎高压音速战略轰炸机。作为服役近70年的“高级机”,依然能上榜,实力不容小觑。 Tu-16机身长34米,翼展33米,最大起飞重量79吨,最大载弹量9吨。 Tu-16在腹部下方有一个长约6.5米的弹舱,可携带2枚AS系列空对地导弹。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可以携带一枚当量为500万吨TNT的核导弹。此外,可以在海上作业期间发射鱼雷和水雷。该机配备7门23毫米机炮,配备OPB-11P光学瞄准具和PBP-4雷达瞄准具,搜索范围180公里。或者切换PBP-6自动调频雷达瞄准,将搜索范围提高到200公里。虽然Tu-16的整体性能与目前的系列轰炸机相比略显不足,但正是因为这个型号,我国才研制出了轰6这样的轰炸机,为研究和制造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国轰炸机的发展。

Tu-16 轰炸机

第九名:H-6K

轰6K可以算是我国轰炸机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机型。这是最成功的研发案例。 H-6K轰炸机的最大有效载荷为15吨。机翼下的6个武器挂架可携带6枚龙剑10巡航导弹,作战半径3500公里。 H-6K以其全面性而闻名。它不仅可以执行战略轰炸,还可以执行巡逻、突击和反潜任务。火力范围可以覆盖整个领土。因其强大的综合性能,轰6K被誉为“战神”轰炸机。虽然与其他战斗性能更好的轰炸机相比,轰6K在某些能力上略显不足,但随着科技的进步,也为轰20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象征着我国的最高水平。国家。

俄罗斯轰炸叙利亚原因_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_俄罗斯厉害还是中国厉害

Boom-6K

第8名:Tu-22轰炸机

Tu-22轰炸机作为俄罗斯第一款超音速轰炸机,也是俄罗斯轰炸机的代名词,兼具战斗机的外观和轰炸机的性能。 Tu-22轰炸机由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由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生产。由于对这架飞机的性能和航程不是特别满意,1973年改进为Tu-22M轰炸机。机身长度42.4米,高度11.05米,当机翼后掠角为20度时,翼展为34.28米,最大起飞重量为126吨,航程增加到70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为时速2327公里。 Figure 22M 系列轰炸机通常将弹药安装在机翼下方的挂架和机腹上的挂架上。虽然载弹量减少到6-9吨,但飞行速度完全可以弥补这一点。可携带KH-32巡航导弹,导弹最高飞行速度可达5400公里/小时,射程超过1000公里,可有效起到突防作用。面对Tu-22M轰炸机的机动性和超音速导弹的攻击,前美国海军航母束手无策。美国立即对苏联的Tu-22M系列轰炸实施制裁,可见当时美军对这款轰炸机的恐惧程度。

Tu-22 轰炸机

第七名:苏24轰炸机

Su-24 轰炸机是苏联的两座战斗轰炸机,配备全天候超音速可变后掠翼。它也是第一款配备数字瞄准系统和航空电子系统的苏联轰炸机。这一改进也直接反映了苏联飞机经过验证的火控和电子技术。 Su-24战斗轰炸机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制。自1974年成立以来,已生产千余架飞机并出口到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等国家。苏24轰炸机的特点是油量大、航程远。它可以携带8吨弹药。它可以使用“蚜虫”红外空空导弹,还可以携带克伦邦激光制导炸弹等各种类型的导弹。此外,加装了一门23MM六管加农炮、优秀的瞄准系统和火力装备,使苏24在空中舞台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苏24轰炸机

第六名:Tu-95轰炸机

俄罗斯轰炸叙利亚原因_俄罗斯厉害还是中国厉害_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

Tu-95 轰炸机由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于 1950 年代研制。机身采用半硬壳式全金属结构。设计之初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除了作为战略轰炸机使用外,还可以执行海上侦察、摄影、反潜等各种作战任务。是名副其实的侦察轰炸一体机。 Tu-95的身材是整个轰炸机领域的庞然大物。船长身长47米,翼展50米,机翼面积285平方米。这大东西飞上天空,光看样子就足以震慑敌人。同时,它的射程为15,000公里。 Tu-95 的最大起飞重量为 182 吨。仅炸弹负载就达到25吨。它可以携带60枚普通炸弹、“厨房”反舰导弹、核导弹等致命武器。 还安装了一门30mm加农炮和两门23mm加农炮。作为70岁的轰炸机,涂95的军工水平还是很高的。

Tu-95 轰炸机

第五:B-52轰炸机

B-52轰炸机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制,是一种远程战略轰炸机,配备8个发动机。 B-52系列轰炸机的弟子很多,光是型号就多达8个。共生产了744架,其中76架仍在美国空军服役,一直作为战略轰炸的中流砥柱。 B52轰炸机长度48.5米,翼展56.4米,机翼面积达到恐怖的370平方米。与Figure-95相比,更是不止于此,最大航速0.8马赫,航程16200公里,作战半径72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220吨,是名副其实的重型轰炸机。它可以携带多达31吨的常规炸弹或核弹。武器系统是AGM-69A空对地导弹和20毫米M-61火神炮。由于 B-52 轰炸机是美军唯一可以发射巡航导弹的型号,美军计划将 B-52 服役到 2050 年也将使其使用寿命长达 90 年。

B-52轰炸机

第四名:Tu-22M3M轰炸机

Figure 22M3M轰炸机是在Figure 22M3的基础上改进的。最高航行速度为每小时2300公里。整体外观与图22M相似,没有太大改进。该系统采用俄罗斯最高水平的技术。并且武器系统可配备“匕首导弹”,采用全天候导引,确保导弹随时准确命中目标。而“匕首”导弹拥有全新的推进系统,可以攻击2000公里外的目标。发射后,一系列推进加速最终使导弹以10倍音速的速度击中目标。配备这种导弹的Tu-22M3M轰炸机在自身机动性上具有更强的穿透防御能力。它不仅可以在前线对抗敌人,还可以选择攻击敌人背后的重要目标,成为俄罗斯太空部队的又一主要杀手锏。

Tu-22M3M 轰炸机

俄罗斯厉害还是中国厉害_俄罗斯轰炸叙利亚原因_俄罗斯轰炸机哪个最厉害

第三名:B-1轰炸机

B-1轰炸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超音速可变后掠翼远程战略轰炸机。其中仍有60架在美国空军服役,是美军战略威慑的主力之一。 B-1轰炸机的最大飞行速度为1. 25马赫,航程12,000公里,拥有极其先进的航电系统。包括自动飞行系统、进攻性航电系统和防御性航电系统。内置弹舱和外挂架共可携带61吨弹药,可携带B-83热核弹、AGM-154联合远程武器、MK-84通用-目的炸弹。 B-1轰炸机的首次亮相是在1998年12月16日的沙漠之狐行动中。为了打击伊拉克,美军从波斯湾的阿曼派出两架B-1轰炸机前往伊拉克西北部的圣城军营。轰炸并凯旋归来,B-1轰炸机在美军中的使用自此大幅增加。

B-1轰炸机

第二名:Tu-160轰炸机

Tu-160轰炸机自问世以来就以其优雅的姿态被世人铭记,因此也被称为“白天鹅”,却不知道这光鲜的外表下隐藏着巨大的力量。 Tu-160轰炸机是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的超音速可变后掠翼远程战略轰炸机。其主要作战方式为高空亚音速巡航、低空亚音速或高空超音速突袭。速度可达2马赫,航程16000公里。整机长度54米,翼展55米,最大起飞重量275吨,综合作战半径7300公里。作为一款优雅的轰炸机,前后两个独立的武器舱可携带45吨弹药,可携带12枚X-555巡航导弹或176枚FAB-250航空炸弹。目前,白天鹅还在测试其他类型的导弹。据媒体报道,举世瞩目的美俄日内瓦谈判,经过双方长达七个半小时的激战,终于破裂。美国国务卿甚至警告普京,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付出比2014年更惨痛的代价。

Tu-160 轰炸机

第一名:B-2轰炸机

B-2轰炸机多年来一直在各国轰炸机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其对“变态”的出色表现也令其他国家垂涎三尺。独特的外形设计使B-2轰炸机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作为世界上唯一具有隐身能力的战略轰炸机,B-2轰炸机完全不受地面雷达反射探测的影响,即使是红外、可见光和声波探测也很难探测到它的行踪。 B-2轰炸机的威力是世界公认的。机身长度21米,翼展52米,高度只有5.18米。远远看去,就像一只悬在空中的巨大蝙蝠。它的飞行速度为0.95马赫,最大航程11000公里,载弹量23吨,可携带16枚B63核弹或80枚普通炸弹。 2002年,经过武器系统改进的B-2轰炸机,可以携带GBU-28激光制导炸弹和AGM-158空对地导弹。如此强大的武器系统和隐身系统,各方面都堪称完美。它的存在就像它的“幽灵”称号一样可怕,如果说B-2轰炸机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它的金子。每架B-2轰炸机的造价高达24亿美元。如果简单计算B-2轰炸机的重量,B-2轰炸机的价值比黄金高出数倍。到目前为止,现役的B-2轰炸机只有21架。这么高的成本,连一向军费大手笔的美军也受不了了。

B-2轰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