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港媒:法院裁定控方有足够证据,将乱港分子邹幸彤交付香港高院审理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橙新闻、星岛网等港媒9日消息称,已被解散的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及其“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邹幸彤,涉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邹幸彤认为控方证据不足,要求作初级侦讯(让法庭审视是否有足够表面证据指控被告),辩方早前完成陈词,署理主任裁判官香淑娴今日(9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裁定,控方有足够证据将本案交付至香港高等法院审理。案件已排期至9月14日,预计届时将可完成交付程序。

报道称,被告为“支联会”、李卓人、何俊仁及邹幸彤,同被控在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8日期间,在香港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以非法手段企图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即推翻、破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确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制度,或推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权机关。当中,何俊仁及李卓人计划不认罪,只有邹幸彤要求进行初级侦讯。据港媒此前报道,初级侦讯是在裁判法院进行的程序,用以裁决需转介香港高等法院进行审讯或判刑的刑事检控,是否有足够表面证据指控被告。

报道称,被告之一的何俊仁,7月初首次申请保释被拒后,8月再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早前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陈仲衡批准其申请。何俊仁获准以70万港元现金,和40万港元人事担保,保释外出。至于其余二人则还押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