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TBF复仇者式的舰载鱼雷轰炸机式(图)!

TBF Avenger(或 TBM Avenger,如果它是 GM 版本)是为格鲁曼公司开发的舰载鱼雷轰炸机,主要用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太平洋战区。

TBF/TBM 复仇者

类型:鱼雷轰炸机

制造商:格鲁曼

由 Rylo Grumman 设计

首飞:1941 年 8 月 7 日

服役:1942

退休:1960

主要用户:美国海军、英国皇家海军

构建数量:9,837

开发

1941年底,当美国正式参战轴心国时,美国海军的鱼雷攻击机仍以道格拉斯飞机公司1935年研制的TBD破坏者为主,性能自然落后。然而布什 复仇者式鱼雷轰炸机,早在 1939 年,海军就向各航空公司提出了新一代舰载轰炸机的要求。1940年4月,海军向格鲁曼公司订购了2架他们设计的TBF,当时称为XTBF-1;原型机于 1941 年 8 月发射,首飞于 7 月 7 日进行。虽然其中一架原型机在测试期间意外坠毁在纽约布伦特伍德,但测试和量产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复仇者联盟于 1941 年 12 月 7 日下午正式对外宣布,在未来将批量生产该模型的格鲁曼工厂;巧合的是,当天美国遭到了日军的袭击,所以新机刚陈列出来,马上就戒备森严,工厂高度戒备,避免人为破坏。然后TBF声称被冠以复仇者的名字作为对日战争的象征。但实际上,名称早在1941年10月就已确定,出版时间和名称纯属巧合。

与TBD相比,TBF的性能有了显着提升,也是二战美军中最重的单发飞机。

TBF配备输出1700马力的活塞发动机,提供充足的动力。F6F原型机使用的R-2600-20发动机在量产车型上被替换。流线型的驾驶舱配备了防弹玻璃,机身的防弹装甲也比以往更加坚固。机翼设计延续了自同厂F4F战斗机以来经典的折叠式主翼,在航母作战灵活性方面优于其他国家的攻击机;TBF的载弹量比日本的97舰攻击威力大得多,得益于内置弹舱降低了空气阻力,TBF在不牺牲太多飞行性能的情况下兼顾了载弹量;除了携带Mark 13航空鱼雷外,内置炸弹舱可以携带一个 2000 磅或四个 500 磅。磅炸弹,襟翼配备减速板和刹车减速板,使TBF能够拥有与俯冲轰炸机一样的俯冲攻击能力,成为战场上日本军舰的头号杀手。

除了最初设计的舰/地攻击任务外,美国海军与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合作,利用 TBF 机身充足的体积有效载荷将其安装在使用真空管部件操作的海上搜索雷达上,用于执行反潜和预警任务。

从 1942 年 3 月开始,Ingrumman 不得不同时生产 F4F Wildcat 和 F6F Hellcat 战斗机。为了减轻生产压力,GM被授权生产TBF,GM生产的TBF被称为TBM。

美国第 41 任总统乔治·赫伯特·布什 (George Herbert Bush) 于 1944 年在 TBF Avenger 号航空母舰 USS San Jacinto 的机舱内

诺福克上空的 TBF 飞行编队,1942 年战历

TBF在对日宣战后开始量产。1942年6月,第一批100架TBF-1交付给海军,但在运往珍珠港时,恰好路过3艘舰艇,所以TBF大部分都没有参加中途岛海战。只有 6 架被分配到 USS Hornet 的第 8 鱼雷中队(VT-8),由于人员素质和与 TBD 的混合,6 架 TBF 在第一次交战中遭受了灾难性损失 - 其中 5 架被日本人击落,并且剩下的一个是炮手,一个被击毙,剩下的两人重伤返回舰上;然而鱼雷中队却以自己为诱饵,引来日军战机和防空火力的注意,让剩下的两人回到船上。俯冲轰炸机最有可能攻击日本船只。

同年8月第二次所罗门海海战中,美国两艘舰艇:萨拉托加号和企业号共装备了24架TBF。这场战斗以损失 7 艘 TBF 为代价击沉了日本 Ryūchō。USS Hiei,紧随其后的是 11 月的瓜达尔卡纳尔岛海战。

1943年布什 复仇者式鱼雷轰炸机,新型TBF-3投入使用,换上威力更大的新型Mark 15航空鱼雷。它还增加了炸弹负载和更强大的引擎。它还携带水面和反潜雷达,并开始支援大西洋。在战场上猎杀德国U型潜艇的任务;而同时配备空中和海上搜索雷达的机型也成为了可以在夜间或雨天进行攻击的全天候攻击机。1944年6月,日本航空母舰日屋号在菲律宾海海战中被击沉,随后大型航空母舰瑞鹤号在次年的莱特湾海战和开普敦海战中被击沉,还有大和号和武藏号,象征着帝国海军的联合舰队。两艘战舰非常出色。

武器装备:2 挺勃朗宁 M1919 中型机枪,口径 7.62 毫米(1 挺机头,仅早期型号;1 挺机腹)

3挺勃朗宁M2重机枪,口径12.7mm(机翼2门,后部1门)

火箭导弹:

8枚或更多3.5英寸空射火箭、5英寸前射火箭或高速空射火箭

炸弹:

超过 2000 磅(907 公斤)的有效载荷或

4 500磅炸弹,1 2000磅炸弹,1 Mk13鱼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