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国庆假期上海前期天气晴热,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降水和大风降温过程

国庆假日前期本市天气晴热;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降水和大风降温过程;假日期间空气质量总体良好。

受地面高压控制,今年国庆假日前期(10月1-3日)本市天气晴好,温度较常年偏高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4度左右。 这一气温将接近历史同期最高(徐家汇站历史同期最高34.0度,出现在1984年10月2日)。

4日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和大风降温过程 ,3-5日最高气温降温幅度可达11~13度。

假日期间空气质量总体良好 ,关注3日夜间到4日白天PM2.5短时轻度污染过程。

华东地区天气

假日前期天气总体较好 气温高

国庆假日期间华东北部先雨后晴,华东中部和南部先晴后雨。假日前期气温偏高,其中华东中部和南部有高温。

假日后期冷空气影响 风大气温猛降

3日后期到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华东大部将出现降雨天气,自北向南先后有6~7级偏北阵风,华东沿海海面阵风8~9级。气温也会出现明显下降,气温起伏大。华东地区空气质量总体以良为主。

台风“洛克”对华东无影响

今年第18号台风“洛克”(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28日)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将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对华东区域无影响。

相关提示

假日前期气温偏高

国庆假期本市和周边地区天气总体较好,白天炎热,需注意防暑、防晒和补水;早晚温度适中,请注意昼夜温差,合理安排着装。

假日后期大转折

较强冷空气南下,假期中后期本市有降水、大风和明显降温天气。天气变化较大,请及时增加衣物,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疾病。

假日避免聚集扎堆

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注意不聚集、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做好防护。

-END-

资料:市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