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冷空气接连发货!杭州气温还要下降,秋天要来了吗?

前脚秋台风一走,后脚冷空气就来。

冷空气从北方发货,长途跋涉后,慢慢渗透到我省。昨天仍有高温冒头,今天起正式拉开降温大幕,高温基本销声匿迹。

特别是清晨的凉意,明显按下“增强键”。今晨6时较昨天6时,我省大部气温下降3~5℃,1字头气温纷纷冒出来。

今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17-22℃,其中杭州18.8℃,创下半年来气温新低!而最凉快前三甲:泰顺14.9℃,磐安15.3℃,安吉15.4℃。

本周冷空气可不止来一趟,周五也要刷刷存在感,接连而来的弱冷空气让“秋老虎”无路可走!

总之,本周早晚凉意浓,建议大家出门带件薄外套,白天也不算热,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仅2字头亮相。反正高温 消停了,“秋高气爽”的感觉逐渐流淌开来。

不过,想要真正推开秋天的大门,还需要冷空气不断努力,并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22℃的硬杠杠,大家继续耐心等候吧。

那本周会下雨吗?由于是干冷空气,所以雨水是没啥出场机会了。除了明天沿海和浙北东部部分有小雨,本周我省主打晴到多云,这对于一直在喊渴的大地来说,并不算友好。而且近期湿度较低,大家也要多多补水哦。

来源:浙江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