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冷空气来了!下周浙江省降温 杭州气温低至“1字头”

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强台风级),今天(18日)08时中心距离日本九州岛偏南方向约365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9.7度、东经131.0度,15级(48米/秒),945百帕。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它的外围云系结合南下的冷空气,会给今天(9月18日)的浙中北带来一些弱降水。

20-21日受北方冷空气渗透影响

全省有降温过程

天况晴到多云

22-24日副高西伸加强

全省天气晴好

25-26日南海有热带气旋活动

浙南和沿海地区会出现降水

总的来讲

“南玛都”对我省的影响不大

尤其对浙南地区的小伙伴来讲

倒是更要关注

时不时出来蹦跶的“秋老虎”

像青田、温州

都出现了高温天气

暑热还想垂死挣扎一番

大家也不可大意了哈

杭州今天中午,东部、北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阵雨。

今天(9月18日),杭州市区下午到夜里多云,有时阴;明天多云。

对我们有较大影响的是下周的冷空气。

9月20-21日,受北方冷空气渗透影响,全省都要降温。

杭州20-23日最高气温24~28℃,最低气温更是低至“1字头”,只有16~19℃,早晚的凉意尤其明显,中午阳光出来后,气温又会有所回升,大家要注意早晚添衣。

去年9月底杭城气温还总是30多度,使得桂花迟迟不开。杭州市气象台分析,未来一周平均气温基本低于26℃,最低气温也在20℃以下,丹桂飘香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冷空气开始频繁,天气趋势是渐渐转凉,大家可以趁着好天气洗晒换季衣被。

来源:浙江天气、小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