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火力的现代化战争也是不利的,军改前我军的火力支援

阅读本文前,请点击上方蓝色字体,然后点击“关注”,即可继续免费接收文章。每天都有分享,完全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军改前我军装甲旅另一个明显不合理的比例是火炮比例过低。3-4个坦克营和1个装甲步兵营的前线部队只能得到1个炮兵营的火力支援。

军改后集团军辖几个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

这对于强调火力的现代战争也是不利的。

军改后集团军辖几个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

这个问题在军改前的我军装甲师也是一样。军改前的我军装甲师,坦克与装甲步兵的比例为3:1。

军改前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摩步旅只有1个坦克营、3个摩步营(即乘卡车行军,到达战场后下车步行作战)、1~2个炮兵营、1个反坦克营。飞机炮兵营等作战支援单位。这里的问题是:首先,摩托化步兵旅的坦克和步兵比较脱节,步兵很难跟上坦克的速度。在二战中,那种在坦克外行进的步兵,早就被世界大战的历史证明是一种非常不合理的方式。暴露在外的步兵很容易被敌人炮火的弹片杀死。无法得到自己步兵的支援。

军改后集团军辖几个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

这些都不利于现代战争中多兵种协同作战,都是我军改革前军队综合化程度低的问题。

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_军改后集团军辖几个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

军改后的联合旅从原装甲旅和装甲师中编入了部分坦克和装甲车,不再有单独的装甲师和装甲旅。联合旅下设4个联合营、1个炮兵营、1个防空营、1个支援营、1个支援营。坦克:装甲步兵兵力比例达到2:3,达到国际公认合理水平。原来的装甲旅、装甲师、摩步旅、摩步师被合成旅取代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解决了军改前装甲师/旅和摩步师/旅各自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