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探究宇宙的野心并没有因为这一成就而结束!

据网易科技《知乎》报道:从1961年到1972年,美国通过阿波罗任务实现了六次登月,这也被称为世界航天史上的划时代工程。对全人类来说,成功登月也让我们成为了一个新的“星际”生物。

美国探索宇宙的雄心并没有随着这一成就而结束。然后,他们将目光投向了火星,这颗距离地球数千万公里的红色星球。

为什么选择火星?

探索火星实际上有多种真理。

一方面,火星是除金星之外离地球最近的行星,可以说是恒空岛中人类最容易到达的地方。30多个探测器已经到达火星,它已成为除地球之外最了解的行星。探索火星也让我们有更多机会了解生命的起源和演化。

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火星在整个星座岛中是独一无二的。它的地质多样而复杂,气候的演变与地球相似。火星赤道面与轨道面的交角与地球非常接近,因此也具有与地球相似的四季交替。与此同时,火星的自转周期为 24 小时 37 分钟,几乎与地球上的一样长。这一切都让它极具吸引力,它有可能成为人类的“第二故乡”。

此外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科学家们认为,探索火星可以回答星座科学中的许多关键问题。探索火星的努力也有助于激发下一代探险家,并极大地扩展我们对宇宙的理解。

从战略意义上说,美国希望通过探索火星来扩大并牢牢占据宇宙探索的领导地位。目前,宇宙探索领域不再由美国主导。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纷纷崛起,开始挑战美国的领导地位。

1960年代,美国开始探索火星

早在 1994 年,NASA 就宣布启动火星探测计划(MEP),也称为火星测量员计划。美国宇航局委托喷气推进实验室(JPL)承担环境保护部执行的重要任务。

当然,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在火星上“玩”。早在1964年,美国就先后向火星发射了两颗探测器:水手3号和水手4号。水手3号是美国第一个火星任务,但以失败告终。水手 4 号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成功到达火星并发回数据的探测器。

1971年,美国再次将水手8号和水手9号发射到火星。前者因发射过程中的火箭故障坠入大西洋,而后者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成功进入火星轨道的探测器。1975 年,美国宇航局的维京任务成为第一个将航天器安全降落在火星表面并发回火星表面照片的任务。

事实上,在 1960 年代和 1970 年代末,美国并不是唯一一个试图探索火星的国家。当时,前苏联和美国的太空竞争异常激烈,但遗憾的是,前苏联的火星一号总是来到火星七号,要么失败,要么消失,未能取得实质性的发展。

不断崛起的火星漫游者和漫游者

美国的火星探索进程并非一帆风顺。

1992年9月25日,历经多次延误的火星观察者号探测器终于发射升空,踏上了火星之旅。但在 1993 年 8 月 21 日,它在准备点火进入火星轨道时与地球失去了联系。

1996 年 12 月 7 日,火星全球勘测者号探测器发射升空。该探测器持续工作了 10 年,最终于 2006 年 11 月 5 日失去联系,是美国最成功的火星探测任务之一。.

1996年发射的火星探路者于1997年7月4日登陆火星表面,实现了古代第三次火星表面软着陆。它携带的 Sojourner 漫游车是人类向火星发送的第一辆漫游车。与先驱者同年发射的火星全球勘测者任务拍摄的火星照片证明了液态水的存在。

火星探测卫星奥德赛于 2001 年发射,其任务是寻找水和火山活动的迹象。

2002 年 11 月 4 日,NASA 与乐高合作举办了“命名漫游者”比赛。最后,Spirit 和 Opportunity 这两个名字脱颖而出。2003 年,美国宇航局向火星派出​​了两辆火星车,精神号和机遇号,在火星上进行实地考察。

2007 年,耗资 4.2 亿美元的凤凰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凤凰号任务的目的是在火星北极土壤中寻找可能的生命迹象,并研究浅层地下的水冰。但它在 2008 年与地球失去了联系。

然后在 2009 年,美国宇航局的火星科学实验室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启程前往火星。它配备了足够的技术和设备,足以使在火星上工作的双子漫游车“勇气”号和“机遇号”相形见绌。

2011年,当时美国最先进的火星探测器“好奇号”发射升空,其重要任务是探索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迹象。由于好奇号火星车重达一吨,工程师们大胆创新。他们没有使用 Spirit 和 Opportunity 的降落伞通过安全气囊弹跳着陆,而是使用了一个类似于 UFO 的通用喷气式悬挂平台。

NASA:人类将在 2030 年代登陆火星

2004年1月,时任总统布什提出“新宇宙计划”:2020年前重返月球并建立永久基地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同时将宇航员送上火星,但并未公布具体登陆日期。

2017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号太空政策指令”,宣布了重返月球、登陆火星和深入探索横屿岛等宏伟计划。为此,美国重组了全国宇宙委员会,由副总统迈克·彭斯担任主席。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多次发推称,美国宇航局应直接启动载人火星探测任务,并在未来几个月发布相关计划。

同年,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举行的第 58 届国际宇航联合会大会上,美国宇航局前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声称准备在 2037 年将人类送上火星。但在美国宇航局 2020 财年预算请求的听证会上,美国宇航局现任局长, Jim Bridenstine 证实,美国计划在 2033 年将宇航员送往火星并在那里生活两年。

美国的私人航天公司也没有闲着

对于探索火星,NASA 并不是唯一一个想成为第一个的人。SpaceX和波音等主要航空航天公司也在私下竞争。波音公司负责人丹尼斯·米伦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说得很清楚:“第一个踏上火星的人将乘坐波音飞机飞到那里。”

Dennis Muilenburg 的声明遭到了竞争对手 SpaceX 的 Elon Musk 的嘲笑。他声称,“波音将在火星竞赛中击败 SpaceX”的评论听起来像是波音在自言自语,是在欺骗自己。

当然,对于埃隆·马斯克来说,他的梦想不仅仅是把人类送上火星,他甚至想改造火星的大气层,把火星变成一个可居住的星球。

马斯克最初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他想用核弹加热火星。而且他不是在开玩笑,他在 2019 年在 Twitter 上详细介绍了该计划。马斯克还威胁要建造 1000 艘星际飞船用于前往火星。

虽然马斯克对火星计划充满期待和信心,但他也坦言自己可能无法亲自实现火星计划。事实是,技术的进步有点不尽人意。马斯克一再呼吁加快技术研发,他甚至宣称如果技术成熟,他有70%的机会亲自登陆火星。从目前来看,如果不是因为他的话,马斯克的梦想很可能会实现。

可以肯定的是,当美国宇航局瞄准火星时,美国主要的私营航天公司不会将目标仅限于月球,火星竞赛已成为不可避免的事情。

地球训练营 - 体验艰难的长途太空飞行

早在2003年,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和法国航天局的科学家就在南极进行了多种“人类适应宇宙”实验,为载人火星飞行的初步调查做准备。这是因为往返火星需要长达 2 年的时间。长时间的孤立、孤独和无助会压倒宇航员的心理防御,导致他们变得精神错乱。

为此,NASA特地打造了HI-SEAS火星模拟基地。因为专家认为,真正了解宇航员可能遇到的心理挑战的唯一方法是让他们暴露在类似于火星上的极端条件下。经历过模拟测试的人,都深刻体会到了宇航员的孤独与寂寞。

一个月球基地,作为火星任务的垫脚石

在美国宇航局的计划中,并不打算从地球直接飞往火星,而是使用月球基地或空间站作为中继站。当然,两者都还在准备中。美国人还没有完成他们重返月球的目标,所以月球基地只能是未来的梦想。但使用月球基地作为中继站的想法很受欢迎,因为储存在月球两极的水冰完全有能力制造未来的火箭燃料。

美国宇航局在 2017 年提出计划在月球轨道上建造一个永久基地,称为深空门户。它将作为未来宇宙探索的训练场和技术实验场,旨在为人类登陆火星或其他星球做好准备。基地就像一个机场,前往月球表面或火星的航天器可以在这里加油、更换零件或补充物资。

强大的运载火箭是人类前往月球甚至火星的基础

运载火箭是人类摆脱地球引力,前往火星的基础。也是整个载人航天最重要的基础。它的能力往往决定了一个航天企业的上限,也决定了一个国家的航天探索能力。

2015年,由美国宇航局设计的太空发射系统SLS通过专家审议,这意味着古代最大、威力最大的火箭终于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SLS系统是一种源自美国航天飞机的重型运载火箭。它是美国宇航局“深空探索计划”的一部分,未来将承担载人火星和月球任务。SLS火箭与战神四号火箭相似,但其总推力比将超过此前最大的土星五号,也将成为美国最强大的运载火箭。

美国启动新的火星探测任务

2017年,NASA发布了新一代火星探测器“Mars 2020”,也就是现在的毅力号火星探测器。不久的将来,这辆拥有23只“眼睛”的火星车将执行火星全景观测任务。23台相机中,科学相机7台,着陆辅助相机7台,工程相机9台,可以帮助火星车在火星上度过障碍。

无论哪个国家最后成功登陆火星,都意味着我们人类在宇宙中的活动范围扩大了,也意味着我们将揭开越来越多的宇宙面纱。

文章版权声明:除非另有说明,均为稻草号原创文章。如需转载或复制,请使用超链接并注明出处。

上一篇:中国古代对女性的死刑(古代对女性的惩罚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