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海军第7舰队以“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三进南海”战斗群

据新华社报道,以“罗斯福”号航母(CV-71))为核心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航母打击群于4月4日上午8时通过马六甲海峡,已进入中国。南海海域 根据最新消息,美国海军两栖警戒大队(ARG)与两栖攻击舰马金岛号(LHD-8))也于4月8日进入南海。之后,“罗斯福”号和“马金岛”号在南海形成了“双航母”战斗群。

这也是“罗斯福”打击群继今年1月25日和2月2日两次进入南海执行所谓“航行自由”后,今年第三次进入南海。部署任务。总而言之,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闹得沸沸扬扬的“罗斯福”号航母,再次成为舞台上的焦点。

“罗斯福”CSG

“罗斯福”这次带来了多少“小侍从”?

既然“来者不善”,那么“罗斯福”号航母“三进南海”带来了什么样的小追随者,承载着什么样的战略和战役使命,想必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吃瓜的人。先来看看“罗斯福”号CSG的编队:根据美国海军现行的CSG编队法,除了以航母和舰载机联队为编队核心外,一般都包括在编队中。南玻。用于防空指挥的泰康级巡洋舰和用于综合水面和防空任务的伯克级驱逐舰。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比如水下潜艇威胁比较大的海域,1、2艘攻击核潜艇将编入南海,承担海域反潜、进攻性反潜甚至对陆攻击等作战任务。不会出现。

一个完整的CSG和ARG,可以看出LHD还是那个已经降落在一个盒子里的“好人理查德”

从本次“罗斯福”号航母的水面作战力量构成来看,基本遵循这样的规律:根据公开资料,“罗斯福”号航母包括三艘战舰,除“罗斯福”号航母外,还包括一个。“提康”级巡洋舰CG-52“邦克山”与“伯克”级驱逐舰DDG-59“罗素”组成强大的水面作战队伍。

USS CG-52“邦克山”巡洋舰和 DDG-52“巴里安”驱逐舰

两艘护航舰中,“提康”级巡洋舰CG-52“邦克山”号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自1987年正式加入第七舰队以来,已经在大陆沿岸多次“掀起波澜”,而在作战系统性能上,“邦克山”完成了舰载“宙斯盾”的升级改造”系统从2013年左右的“baseline-5.3”技术改造到“Baseline-7.1/7.2”。这是“宙斯盾”系统的中期改进模型。除了使用全商用软硬件和全新的显示控制台来提高系统的模块化和智能化,“Baseline-7.1”还可以支持“ 用于对地攻击等,具有很强的多样化作战能力。更何况,与目前作战情报中心功能还比较薄弱、还不具备防空指挥所功能的“伯克一号”相比,“蒂康”仍然是美军的空中指挥官迄今为止,CSG负责编队防空。因此,它所搭载的F-TAO、ACS等战斗阵地对整个CSG的防空编队极为重要,而这些技术特点决定了“邦克山”防空巡洋舰在“罗斯福”打击群中的地位. 不可替代。用于对地攻击等,具有很强的多样化作战能力。更何况,与目前作战情报中心功能还比较薄弱、还不具备防空指挥所功能的“伯克一号”相比,“蒂康”仍然是美军的空中指挥官迄今为止,CSG负责编队防空。因此,它所搭载的F-TAO、ACS等战斗阵地对整个CSG的防空编队极为重要,而这些技术特点决定了“邦克山”防空巡洋舰在“罗斯福”打击群中的地位. 不可替代。目前作战情报中心的功能还比较薄弱,还不具备防空指挥所的功能,“提康”至今仍是美国CSG负责编队防空的空中指挥官。因此,它所搭载的F-TAO、ACS等战斗阵地对整个CSG的防空编队极为重要,而这些技术特点决定了“邦克山”防空巡洋舰在“罗斯福”打击群中的地位. 不可替代。目前作战情报中心的功能还比较薄弱,还不具备防空指挥所的功能,“提康”至今仍是美国CSG负责编队防空的空中指挥官。因此,它所搭载的F-TAO、ACS等战斗阵地对整个CSG的防空编队极为重要,而这些技术特点决定了“邦克山”防空巡洋舰在“罗斯福”打击群中的地位. 不可替代。ACS和它所承载的其他战斗阵地对于整个CSG的防空编队极为重要,而这些技术特点决定了“邦克山”防空巡洋舰在“罗斯福”打击群中的位置。不可替代。ACS和它所承载的其他战斗阵地对于整个CSG的防空编队极为重要,而这些技术特点决定了“邦克山”防空巡洋舰在“罗斯福”打击群中的位置。不可替代。

“蒂康”级巡洋舰的CIC内部视图,这也是多年前的照片,最新的照片很难找到

(来源:墨宏美国海军学习站)

美国航母内部生活_中途岛航母博物馆内部_美军航母生活

DDG-59“罗素”驱逐舰,作为“伯克一号”驱逐舰,自1995年加入美国海军以来,已服役26年,与“邦克山”号同龄。很老的军舰。然而,尽管年代久远,战斗系统却一点也不陈旧。毕竟,美国海军对现役“伯克”级战舰实施的技术改造,遵循的是“越老越优先升级”的规则。比如最先进的“baseline-9”系统也是升级DDG-51的优先事项美国航母内部生活,也就是“伯克”级的首舰。“罗素”也不例外。据悉,该舰于2018年重新升级,升级后可发射RIM-174“标准6”导弹。如果这句话是真的,那意味着“

伯克级驱逐舰发射SM-6导弹

问:编队中的护卫舰呢?

说到这里,很多读者可能会觉得“少了点什么”:是的,“罗斯福”号航母虽然左边有一个“蒂康”号,右边有一个“伯克”号,但有两名持刀的警卫在为航母护航。一个人,但相信对海军战术有所了解的人都会明白,“罗斯福”CSG缺少的是护卫舰。反潜任务,顺带可以补充主要威胁方向的雷达探测盲区的副舰,即导弹护卫舰。仅仅依靠一艘“蒂康”和一艘“伯克”,两艘战舰在预定作战海域编队后很难离开预定部署战斗阵地,而他们更不可能离开战阵,朝着某个方向而去。机动出去,或者在编队内部来回穿梭寻找潜艇,但如果要说“罗斯福”号缺少护卫舰,那当然不是真的。毕竟,虽然美国海军的CSG本身就缺少FF/FFG,但跟随美国海军的那帮朋友可不是护卫舰。

美国海军“佩里”级护卫舰具备一定的区域防空能力。

美国航母内部生活_中途岛航母博物馆内部_美军航母生活

同时可兼顾反潜舰和远洋服务舰的编队

以“罗斯福”号CSG为例,此次确认除了美国海军的三艘主力战舰外,“罗斯福”编队中还有美国“福克斯之友”号的三艘护卫舰。第一个是加拿大海军“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卡尔加里”号,第二个是澳大利亚第一艘“澳新军团”级护卫舰“澳新军团”,第三个是来自日本海的“村浦”级驱逐舰“曙光号”。

加装多波段雷达系统的“澳新军团”具备一定的区域防空能力

三艘战舰中,“卡尔加里”号和“安扎克”号性能中等。前者仅装备八挂RIM-7M“海麻雀”点防空导弹,斜射,后者为德系。澳大利亚版 MEKO200 护卫舰配备 MK41 垂直发射装置,仅具有有限的扩展点防空能力。不过,村雨级曙光驱逐舰的表现值得一提。它配备了两套MK-41垂直发射系统美国航母内部生活,共有16个单元。它可以完全用于携带RIM-162“ESSM”加长点防空导弹。同时,还配备了一套基于OQS-5船体声纳和OQR-2主被动复合拖曳声纳的水声侦察设备。用于在海洋中侦察潜艇。正是这种在日本海的自反潜驱逐舰的存在,让缺乏在战斗编队内来回机动的能力的CSG“罗斯福”号承担搜索潜艇和攻击任务的能力潜艇,在防空圈也缺乏点防御力量,“曙”号驱逐舰无疑有效弥补了“罗斯福”打击群的这一短板。

自称日本海的场景,8艘“村雨”级驱逐舰破浪前行

“罗斯福”、“马金岛”,你怎么来了?

搞清楚“罗斯福”号南海以如此威武威严的姿态冲入南海,为何这次又来到了南海?它承担了什么样的战斗和战术任务?显然,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首先从战略层面来说,伊凡认为这是最没必要说的话。毕竟,美国海军在南海的军事存在一天都没有停过。2016年之后,由于“亚太再平衡”,美国海军越来越多地在南海奔跑。出动的舰船越来越多,这次“罗斯福”号航母的动作也不例外。除了表明南海是美国的战略重点和美国海军对南海的重要性外,

也就是说,美国海军这些年在南海闹得挺厉害的。

从竞选战术来看,大伊万认为更重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美国航母多次“闯入南海”的作业模式,还是“罗斯福”号南海来分析:该舰自1月份以来已连续3次进入南海今年,但每次都停留的时间很短,基本上是“进某海峡,出某海峡”,比如1月25日。“罗斯福”号的操作,似乎是从巴士海峡进入的,很快从巴拉巴克海峡离开;比如2月7日“罗斯福”号的作业,它直接从西里伯斯海进入,然后从巴拉巴克海峡退出。离开巴拉巴克海峡,然后转向南,离开巽他海峡的第一岛链海域;至于“罗斯福”号的作业,据说是从马六甲海峡进入,然后从巴拉巴克海峡进入西里伯斯海,然后从苏里高海峡或者马鲁古海峡离开第一岛链海域。每个动作都极快,他们擅长利用菲律宾群岛或印尼群岛的复杂海域来掩护航母战斗群的行动。对于 CSG 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练习。然后从苏里高海峡或马鲁古海峡离开第一岛链海域。每个动作都极快,他们擅长利用菲律宾群岛或印尼群岛的复杂海域来掩护航母战斗群的行动。对于 CSG 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练习。然后从苏里高海峡或马鲁古海峡离开第一岛链海域。每个动作都极快,他们擅长利用菲律宾群岛或印尼群岛的复杂海域来掩护航母战斗群的行动。对于 CSG 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练习。

极其复杂的菲律宾海域对于航母的隐蔽性和机动性非常重要

美国航母内部生活_中途岛航母博物馆内部_美军航母生活

同时,考虑到今年3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刚刚在日本进行了所谓的“夺岛战”。战斗中,美国海军陆战队、美国海军两栖警戒大队等单位在海空联合作战中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采取了“舰队快速入侵、集中火力快速夺岛、快速撤退”的战术,通过舰队机动性完成从“巡航”到“联合攻击”的快速过渡,夺岛船队的机动性缩短了珊瑚礁。完成夺岛任务后,可以通过“一击即走”的方式从假想敌的海空联合进攻火力范围内撤退。在这种军事用途和战斗场景下,“罗斯福”号进出南海如此频繁,并专门选择了难以部署海监系统的海域和海峡。都是高速入侵,高速撤退。从作战和战术层面,大伊万认为这更值得我们关注。

美国海军陆战队刚刚在3月份练习了所谓的“夺岛战术”。

凭借火力优势,快速战斗,快速撤退

总而言之,美国海军在南海的军事存在预计将继续,中美在南海的斗争预计将持续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