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航发:24型明星产品参加中国航展 60%首次亮相

9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航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少洋出席发布会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航发计划安排24型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参展,其中60%左右为首次亮相。

陈少洋表示,本届航展中国航发划定了“创新、市场、能力”三大主线,有两大看点值得关注。一是“首次”。大推力大涵道比新型涡扇发动机、电混合分布式推进系统、氢燃料发动机、低成本发动机,以及发动机全流程参数测试系统、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试验舱都是首次亮相,值得期待。二是“系列”。上届航展备受关注的“太行”发动机将进行系列化展示,1000千瓦功率级涡轴、涡桨发动机以及1000公斤推力涡扇发动机也将以“家族”形式展示。

此外,中国航发还将展出配装宽体客机的长江-2000民用航空发动机,配装直升机、公务机和无人机用的多款新型中小型航空发动机,多型地面发电或天然气增压用燃气轮机,以及高温合金粉末盘等新材料新工艺的典型应用,共同展现航空发动机自主创新的显著成果,展现中国航发广阔的市场布局,展现中国航发雄厚的科研生产能力。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于今年11月8日至13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将全面展现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领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从航空航天大国迈向航空航天强国过程中不断刷新的中国高度,持续向全球传递开放自信的“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