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美国西部超4000万人处于高温警告之下

这一周,一次大范围、高强度和长时间的热浪笼罩了美国西部大部分地区。

当地时间16日至17日,美国西部多地气温刷新同期历史最高纪录。美国媒体报道称,超过4000万人正处于高温警告之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报道,本周以来,美国西部地区记录了超过300次创纪录的高温;超过4000万人,也就是美国大约八分之一的人口,正处于长时间的高温警告之下。

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6日下午,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最高气温达到了46.6摄氏度,打破了1940年45.5摄氏度的同期最高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这一记录很有可能在短期内被追平或再次打破。

在亚利桑那州首府菲尼克斯,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温度将在近两日达到创纪录的47.2摄氏度。

在加州死亡谷,16日最高气温达到了创纪录的54摄氏度。死亡谷是美国海拔最低和最干燥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全美乃至全世界最炎热的地方之一。

全球有记录的最高温度是1913年7月10日在死亡谷测到的56.7摄氏度。

此外,怀俄明州、犹他州、南达科他州等地气温也超过往年同期最高纪录,并且天气预报称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数日。

受高温影响,美国西部超过25%的地区处于异常干旱之中。专家表示,这样的高温和异常干旱是气候变化加剧导致的恶性循环,部分地区火灾风险正在增加。

在蒙大拿州和内华达州,高温天气让扑灭山火变得更加困难;专家预测称,今年加州旱季山火纪录或将再次刷新。

因连日高温,加州电网运营商已发出用电警告,呼吁居民自愿减少用电需求,防止造成大面积停电。

还有医生警告称,在这样的酷热天气下,地表温度甚至可以达到80摄氏度以上,行人在几秒钟内就可能被严重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