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山东烟台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今天(4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

会上,山东省烟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王春雷介绍,流调溯源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昨天(3日)烟台市首先在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开发区、高新区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制定了烟台市主城区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确定了工作目标,要求五区科学合理布局采样点,做好人员培训和物资准备,并对信息登记、标本采集、样本送检、样本检测、应急处置、网络直报、比对检查、质控管理等各环节全流程提出明确要求。目前五区已设置采样点1428个,投入医务人员3000多人,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全力全速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共涉及226.5万人,截至今天14时,已采样156.9万人,占比69.3%,已出结果23.9万人,均为阴性。其中,开发区共涉及45.3万人,已基本完成采样;莱山区共涉及38.9万人,已采样26.8万人,占比68.8%,目前两区正在加快推进检测工作。芝罘区共涉及87.7万人,已采样35.8万人,占比40.8%,已出结果17.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福山区共涉及45.3万人,已采样38.5万人,占比85.1%,已出结果4.8万人,结果均为阴性。高新区共涉及9.2万人,已采样4.7万人,占比80%,已出结果1.8万人,结果均为阴性。此后,烟台市委指挥部综合研判新增病例活动轨迹等情况,在中心城区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决定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总台记者 李玉广 宋帅 烟台台 万瑞鹏 周瑞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