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诚实约翰”是美国陆军装备的第一种地对地核火箭弹(图)

诚实的约翰是美国陆军装备的第一枚地对地核火箭。

1950年5月,陆军军械部红石兵工厂开始研制用于野战炮兵的大型非制导固体燃料核战术火箭。1950 年末,道格拉斯获得了一份开发新型火箭的合同,名为“诚实约翰”。1951 年 6 月 29 日,诚实约翰进行了首次飞行试验。1953 年 1 月,低产量的“诚实约翰”以火炮序列号 XM31 进入美国陆军服役。同年9月,“诚实约翰”的编号改为M31。1954年春,第一个“诚实约翰”火箭营部署到欧洲。

“诚实的约翰”火箭发射器

惯性主轴、惯性力矩、惯性张量_天弓导弹阵地特点_惯性导弹的特点是

M31“诚实约翰”长 762 毫米,配备 M6 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在飞行中由两个 M7 旋转发动机进行自旋稳定,射程 5.5 公里到 24.8 公里之间。它可以配备两个核弹头:W-7 和 W-31。前者的爆炸当量为2万吨TNT,后者为2000~4万吨TNT。此外,它还可以配备一个680公斤的高爆弹头。

1954 年,“诚实约翰”生产改用 M31A1,它配备了稍微改进的 M6A1 火箭发动机。进一步的发动机改进导致了 M31A1C(1956 年末)和 M31A2(1959,使用 M6A2 火箭发动机)。基本型 M31“诚实约翰”的生产一直持续到 1960 年,总共生产了约 7,800 枚火箭。1955年以来,红石兵工厂与道格拉斯合作,对“诚实约翰”进行了重要改进,先后研制出M50、M50A1改进型。1963年6月,所有“诚实约翰”火箭序列号改为MGR-1系列,包括:MGR-1A(原序列号为M31及其所有改型)、MGR-1B(原序列号为M5)0),MGR-1C(原序列号为M50A1)。1973年,MGM-52“

天弓导弹阵地特点_惯性主轴、惯性力矩、惯性张量_惯性导弹的特点是

“诚实约翰”火箭运载火箭在白沙试验场进行发射测试

为了在战术层面建立独立的核威慑,法国于1965年开始研制“通用战术核武器”MR-50。1966年7月2日试验成功,当量TNT当量3万吨。在此基础上,法国研制了AN-51核弹头。AN-51是一种钚裂变导弹核弹头,重约500公斤,当量1~2.5万吨,弹头长度1~1.5米,弹丸直径小于超过 650 毫米。它可以在离地面很远的地方使用。可以在300~400米的低空爆炸,也可以在地面爆炸。AN-51 于 1971 年 6 月 5 日首次测试,爆轰当量为 1.50,000 吨 TNT,于 1973 年进入库存,最后一批 AN-51 于 1977 年 1 月开始制造。

法国冥王星短程导弹

1967年初,法国航天工业公司开始研制能够携带AN-51核弹头的“冥王星”短程地对地战术导弹,并于1969年进入试飞阶段。导弹是单级固体燃料导弹,采用法国欧洲推进公司和法国炸药公司联合研制的“冥河”双推力固体发动机。它的弹丸长度7.64米,弹丸直径650mm,尾翼展1.42米惯性导弹的特点是,弹丸重量2423公斤,最大射程120公里,圆计算偏差150~300米惯性导弹的特点是,最大速度2马赫。弹丸是圆柱形的,有一个尖的椭圆形头部和一个控制尾部。它采用简化的惯性制导系统,由电动尾翼控制。核弹头在导弹发射前装载导弹,60%的核弹头使用万吨级AN-51。在战斗行军中,核弹头被秘密装载在普通运输车辆上。整个作战系统包括导弹、运载火箭、指挥车和运输车。运载火箭是改装的AMX-30坦克底盘。CT-20无人机能够在导弹发射前提供导弹目标的实时信息,使其成为战场上的可靠武器。它具有机动性好、反应迅速、运行可靠等特点,可用于打击敌方核导弹发射车、炮兵阵地、指挥中心、

法国发射冥王星短程导弹

欢迎来到“武器知识”官方微博:/bqzs

淘宝店铺“武器知识阅读器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