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首批歼-6战斗机交付中国空军使用,单座单座、夺取前线局部制空权

J-6战斗机

歼6战斗机是中国沉阳飞机制造工业公司生产的单座双发超音速战斗机。它主要用于国土防空和在前线夺取地方制空权。它还可以执行某些对地攻击任务。

歼6是中国在前苏联米格19的基础上仿制研制的。 1958年初研制,1960年投入量产。1964年中国轰炸机有哪些,第一批歼6战斗机交付中国空军。 1983年停产,共生产5205台。

这架飞机是中国第一架超音速战斗机。它曾是解放军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中装备最多、服役时间最长、战绩最辉煌的国产喷气式飞机。每次实战,歼6击落各类战机20余架,但无一被击落。 2010年6月12日,正式退出中国空军备战序列。

J-7战斗机

歼7战斗机是沉阳飞机厂(后转成都飞机厂和贵州飞机厂)在1960年代制造的单座、单发超音速战斗机。它是在前苏联米格-21Ф-13型的基础上复制发展而来的。

歼7是中国研制的第一款双音速喷气式战斗机。该机装备了大量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主要用于国土防空和战场上获取前线制空权。它还可以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是典型的二代战机。歼7战斗机具有灵活、成本低、效率高、使用维护简单等技术特点,已批量出口世界多个国家。

J-8 战斗机

歼8战机是中国沉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沉飞)于1960年代设计研制的双发高空高速拦截战机(战机)。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从1980年代到本世纪初的主力作战飞机之一,现在正在逐步退役并被歼10和歼11取代。

J-8的设计参考了苏制MiG-21战斗机(J-7),配备两台WP-7 A涡喷发动机,加长机头,提高了高空作战能力,1969年7月1月5日首飞成功,1979年定型,1980年开始服役;由于早期歼8不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沉飞开始研制全天候1970年代后期的J-8 改进的火控雷达等电子设备;重新设计了座舱盖、座椅、氧气系统和仪表组,并改装了武器系统成为J-8I;在1980年代,SAC 开发了 J-8II,这是 J-8I 的升级版。

该机型改用涡喷13A发动机,推力进一步加大,改为两侧进气布局,腾出机头空间安装更大的火控雷达和更多的电子设备。

p>

中国人民解放军于 2011 年开始退役旧的 J-8。截至 2011 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仍有大约 300 架 J-8 在服役。

J-10 战斗机

歼10战斗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自1980年代末以来自主研制的单座单发第四代战斗机。该机采用大推力涡扇发动机,鸭式气动布局。它是一种中型、多功能、超音速、全天候空中优势战斗机。中国空军给它的编号是J-10,外界称它为J-10或F-10。

2004年1月,空军第44师第132团第一批装备歼10。

2009年11月5日,歼101001首飞样机首次作为真机在中国航空博物馆公开展出,歼10性能介绍在图形展示板的形式。

J-11 战斗机

歼11战机是中国购买的俄罗斯专利授权苏27SK(苏27的出口版)国产组装机,属于第三代战机。飞机中航沉阳飞机工业公司建立生产线,俄罗斯提供主要零部件和系统,并建立了生产和组装能力。中国的后续仿制衍生机歼11B比歼11性能有所提升。

1990年12月28日,中苏两国在北京签署引进首批Su-27SK/Su-27UBK战斗机的协议。

1992年6月27日,首批12架俄制苏27战斗机交付中国空军。

1996年12月,中俄签署引进苏27生产线协议。

1998年12月16日,SAC自行组装的歼11首飞,2000年交付中国空军。

Teach-8(K8)培训师

1987 年 7 月,Teach-8 开始具体设计。原型机于 1989 年 1 月制造,共制造原型机 5 架(试飞 3 架,静力测试 2 架)。原型 001 和 003 分别于 1990 年 11 月 26 日和 1991 年 10 月首飞。 随后建造了 15 个预生产版本,并于 1992 年 7 月进行了首飞。

五强前锋

强5是中国参照歼6(苏联米格19)战斗机。强5,中航工业洪都研制的单座双发超音速攻击机)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1950年代末由集团公司(原南昌飞机厂)设计制造的中国第一架攻击机,该机研制于1958年,1965年6月首飞,并通过了初步同年年底设计。年系列生产,最后交付时间为2012年10月25日。

强5系列飞机大量装备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中国轰炸机有哪些,成为中国对地攻击的主要战机机型之一。该机于1985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也是我国出口的第一架作战飞机。

H-5轻型轰炸机

轰5轻型轰炸机是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飞机厂)参照苏联伊尔28轰炸机设计试制的喷气式前线战术轰炸机。在各种复杂的天气和地理条件下执行战术轰炸和攻击任务。

轰5的研制始于1963年1月,第一架轰5于1966年9月25日在哈尔滨试飞成功。1967年4月,轰5轰炸机通过国家鉴定并投入量产,然后装备中国空军。该飞机于 1984 年停产,共生产 545 架。 H-5已于2009年5月全部退出空军现役战斗机的行列。

轰6战略轰炸机

西飞轰6战略轰炸机是在1950年代中国西安飞机厂(现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从苏联引进的图波列夫Tu-16轰炸机基础上研制而成的。自主研制生产的中型双发战略轰炸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唯一现役现役战略轰炸机;它也是世界上现役最小的战略轰炸机;它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服役时间最长的机型之一。 ,并且仍在继续改进生产,并将继续提供服务。

H-6诞生于1957年中苏国防新技术协定后苏联向中国出口国防技术的时代。1957年,苏联给了中国2架完整的Tu-16A原型机,并同意中国授权生产的Tu-16轰炸机,中国组装机于1959年9月首飞,命名为H-6。中苏冲突后,国产化进程被推迟,1968年12月首架国产化轰6首飞。此后,中国一直在改进轰6的生产并在中国空军服役到 21 世纪初,预计至少服务到 2020 年。

以现代标准衡量,轰6作为轰炸机运载平台相对落后,但中国通过不断增加先进的航电系统和武器,特别是引进空射巡航导弹,不断增强战斗力。轰6的实战价值有了很大的提升。 H-6 已经有十多种变体。最新的H-6K/G引入了空射远程巡航导弹的发射功能,大大提高了H-6的战略打击能力。能力。

水弹-5

水红5水反潜轰炸机由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用于中、近水域的海上侦察、巡逻警戒、搜索和反潜任务,也可以监视和攻击水面舰艇。

1950年代初,我国引进了6架苏联Be-6水上飞机,但不足以满足海军的各种需求。 2013年5月30日10时许,北海舰队一架水上飞机在青岛胶州湾海域进行飞行训练时坠海,未造成其他附带损害。海军和北海舰队正在迅速组织力量营救他们。

云七

运七(Y-7)飞机是中国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在苏联安24基础上研制生产的双发涡桨中短程运输机飞机。

运7的首飞是1970年12月25日。运7原型机于1984年完成试飞。1984年,中国民航局正式为运7飞机颁发了适航证,于1986年投入使用。民用运7为50座支线运输机。 Y-7的出现结束了中国民航全部使用外国飞机的历史。

云8

Y-8(Y-8)运输机是中航陕西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的中型四发涡桨中程多用途运输机。该机由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参考原型机。An-12飞机。

Y-8可用于空投、空降、运输、救生和海上作业。

在基本运8的基础上,中国研制了包括空警200在内的多款特种飞机,在中国防空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还向一些国家出口运8运输机。

当今中国,中国的未来和命运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在过去的20年里发展迅速。无论是军事技术还是经济,都遥遥领先于许多大国。这就是为什么它吸引了其他国家的合作。十年磨一剑,俄罗斯油价暴跌。如果你有兴趣投资,又不想让自己的资金缩水,这里我将为你提供专属视野,保持独立思考,给你出谋划策。如果您在现货投资道路上陷入困境,找不到方向;迷茫很久了,或许可以跟我聊聊,欢迎在下方加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