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上将撤换掉M4M16A4IAR步枪用机枪机枪射击(图)

简单介绍一下这款 M27 IAR 是如何进入美军的。 2005年,马润邀请IAR替换M249。对外招标的要求是:更好的便携性和更好的移动性;外观与小队中的其他步枪相似(不是机枪);火力充足,但弹药需要30发弹匣; 5.56*45mm北约。

2008年,四款IAR入围决赛,最终获胜者是H&K的M27 IAR,实际上是H&K416的改进版。 2010 年 12 月,马润开始使用少量 M27 IAR 进行训练。海军陆战队 3 团和 1 个企业接受了 84 名 IAR 培训。 2011年,马润正式接收了第一批M27 IAR,共计458门。这些枪被送往阿富汗战场,装备在马润前线。

2012 年驻阿富汗美军装备 M27 IAR

等到 2011 年 5 月,经过马润的评估,当时的马润司令阿莫斯上将下令拆除所有 M249 SAW,并更换为 M27 IAR。 2017年,马润司令官奈勒上将决定用M27 IAR替换马润全军,替换M4和M16A4。此后,马润开始陆续更换M27 IAR,并且全部更换完毕。

这个M27 IAR其实是H&K416的改进版,主要的变化是重的枪管。这保证了枪可以像机关枪一样持续射击,但需要多次更换弹匣。并且精度达到了2MOA,远高于M4的4MOA。在这里,M27 IAR既可以当步枪,也可以当机枪,甚至可以当靶步枪使用。

M27 IAR的这些指标,突击步枪的大小,保证便携性,沉重的枪管保证火力输出,还用了30发弹匣,还是5.56*45mmNATO ,和海军陆战队要求的指标一致,而且还增加了戏剧性和高精度。

我们先来看一张图片。下图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三个时期步兵班和武器的组建情况。这里有几个名词,Automatic Rifleman,步枪手,翻译过来就是自动步枪手和步枪手。马润在 1980 年代后期进入了类似飞行的概念。当时M249下班了,对应自动步枪兵。

这一点,美军其实对轻机枪和自动步枪很混淆,但是比较容易理解。美军认为,只有装在车上的才叫机枪,装在三脚架上的才叫机枪。它叫机枪,轻机枪和重机枪是有区别的。下步兵班的时候,吃瓜的步兵会跟着跑,这就是自动步枪。从内部看,美军其实是相当教条的。所以,对于美军步兵班来说,自动步枪兵基本上就是机枪手的角色。

这叫机关枪

但是自动步枪手上的枪是不同的。简单对比一下自动步枪兵和步枪兵,再加上之前的图片,不难发现自动步枪的火力比步枪兵强。可以看出二战时自动步枪手用的是BAR,后来改用M14,自动步枪手用的是自动M14A1,后来又改用M16A1,用的是M16A1。这在马润操作手册中有说明是的,自动步枪手的M16A1加装了两脚架。 M249进入军队后,自动步枪手被M249取代。就目前而言海军陆战队4在线完整,它已成为 M27 IAR。

从这些可以看出,这个自动步兵的枪不是固定的,可能不是机关枪,只要比普通步兵有优势,就可以是自动步兵。拿着BAR的自动步枪兵,可以理解为机枪手,带支架M16A1的自动步枪兵是机枪手吗?机枪手拿的是M14A1吗?并不真地。也就是说,自动步枪手和班机枪手是不一样的,虽然他用起来很像班机枪手。

自动步兵≠班机枪手,这是一个常识性的问题,不能把所有的自动步兵都称为机枪手,这属于我们步兵班的概念,班机枪手发给班机枪,而美军的自动步枪手则配备了比步枪手更强大的枪支。在马润的定义中,自动步枪手应该有更快的射速和更广的射程。他可能是一把自动步枪,或者是许多人认为的轻机枪。此外,即使是步枪手也可能有不同的枪,或者他的枪可能与自动步枪手的枪相同。

看上图,这是最新的15人马润步兵班。这里使用的步枪是 M27 IAR,但这些 M27 IAR 区分自动步枪兵和步枪兵。在这个系统中,它也是 M27 IAR。一种需要快速拍摄,另一种需要慢速拍摄。这就是区别。自动步枪兵和步枪兵之间的区别在于战术中的作用,而不是使用的武器。

箭是自动步枪手,射程明显更广

本文引用了美国海军陆战队手册中的部分图片。下图作为图例,可以对应下图。

这是另一张照片。马润的步兵班也有步枪兵和自动步枪兵的区别。

另一个概念,IAR 和 SAW 的区别。

M27 IAR和M249 SAW,虽然名字不同,但在班上的位置是一样的,都是自动步枪手。但是,这里有两个不同的概念,这两个不同的概念决定了它们的不同作用。

IAR是指Infantry Automatic Rifle,一种用于单兵的自动步枪,而SAW是指Squad Automatic Weapon,是一种班组自动武器。在这里,可以区分步兵和班组。一个强调个人的火力输出,一个强调团队的火力输出。在SAW的概念下,需要枪械火力输出的连续性,所以可以看到增加了M249链式补给。在 IAR 的概念下,真正需要的是能够快速拍摄,而不必持续太久。 IAR和SAW,符合自动步枪手的要求。

那么,马润的M27 IAR有什么区别呢?

在此之前,让我们谈谈关于海军陆战队的另一件大事。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陆续重组步兵班。由13改为12后,由12改为15,步兵班进行了重新编排。新的步兵班分为一个指挥组,三个人,三个四人的战斗小队。

13 人团队

12 人团队

15 人团队

在指挥组里,有班长,班长的助理,其实是副班长,还有操作无线电和小型无人机的系统操作员。三个战斗组中,有一名手握M27 IAR的指挥官,一名手持M27 IAR的自动步枪手。组内取消了辅助自动步枪手的角色,增加了手榴弹手的角色。 M27 IAR还在他的手上,但是增加了M320 40mm榴弹发射器,这是一个可以独立使用的榴弹发射器。还有一个步枪手。而这个步枪手,每一组都不一样。三支队伍,三把武器,一支M27 IAR,一支M38 SDMR,作为精准射手,一支携带M3E1无后坐力枪,当然,他还要携带M27 IAR。

改成M249 SAW,全班改成M27 IAR,什么意思?意味着马润步兵班以后不再需要固定的大火力输出,而是将火力均匀分散,大家整体提高射速,达到火力碾压的效果。这是步兵级步枪的整体改进。前面说过,重枪管和2MOA的精准度,意味着马润的步兵班现在火力更强,精准度更高。

至于M249 SAW,他被马润的步兵小队淘汰了。主要原因是太重了,不能用于步兵班。这东西太重了,让自动步枪兵很难跟上工作组的节奏,而且体积也不小。在很多场景下,M249根本不适合,比如一些走廊、建筑角落等地方,这个M249 SAW应该是哨兵。或者发呆,功能无法发挥,使用受限。

明显笨拙

那么,从步兵班中淘汰这支M249是马润的想法,没有M249,火力必然会下降。不过,有办法弥补。全班火力提升。通过整体改进,可以弥补M249的不足。最初,IAR 招标是为了替代,现在它是一种推动。这样,使用M27 IAR可以弥补机动性,提高人员利用率。

过去,M249用作自动步枪时,必须要有助手,当然,你可以单独操作。有了M27 IAR海军陆战队4在线完整,自动步枪手不再需要助手,自动步枪手挂机后,其他队员可以直接代替他的工作,甚至不用换枪。

顺便说一下这种新武器配置对小队的影响。以往,马润步兵班都配备M203榴弹发射器,由各小队的队长装备,更便于指挥。战术上,分工更加清晰,如果有人员伤亡,可以迅速得到赔偿。这也对应于海军陆战队的一篇论文,“海军陆战队重组步兵小队以进行高科技战争:更少的步枪,更多的无人机。”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

M27 IAR 最初旨在取代 M249 SAW 进入海军陆战队。后来,马润打算更换全军。

美国海军陆战队自动步枪手≠机枪手。

自动步枪兵和步枪兵的区别在于他们在战斗中的任务,而不是他们的武器。

海军陆战队更换了M27 IAR,将步兵班重组为15人,这意味着马润的整体火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战斗力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