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指挥官有三人有三人

朝鲜战争期间,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共有三名指挥官,分别是道格拉斯·麦克阿瑟、马修·邦克·里奇韦和马克·韦恩·克拉克。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五星级将军。二战期间,曾任美国远东军司令和西南太平洋战区联军司令。战后兰德公司 朝鲜战争 500万 一架战机,任驻日盟军最高司令官和“联合国军”总司令。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有着令人眼花缭乱的战争经历。二战期间,他率军抗击日军,还以盟军最高代表的身份签署了日本投降书。

然而,本应安享晚年的麦克阿瑟,可以说是在错误的时间指挥了错误的战争——朝鲜战争。战争初期,他曾指挥“联合国军”成功实施仁川登陆,几乎吞噬了朝鲜人民军,还狂妄地宣布战斗将在1950年圣诞节前结束。但从1950年10月25日起至1951年1月8日,彭德怀率领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经过三场战斗,将麦克阿瑟率领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赶回38线,志愿军攻占首尔。这让他丢了脸。

1951年4月11日,麦克阿瑟拼命说服杜鲁门总统攻击中国在东北的军事目标,并企图使用核武器。杜鲁门虽然希望扭转朝鲜局势,但更担心麦克阿瑟的疯狂计划会直接导致苏联全面参战,从而导致远东局势失控,所以他反对麦克阿瑟的计划。在指责白宫政策后,杜鲁门解雇了他的所有职位。

尽管如此,麦克阿瑟回国后仍在国会发表演讲,继续鼓吹扩大侵略战争,对中国实施经济封锁,煽动蒋介石反攻大陆。美国国会还举行了麦克阿瑟听证会。1952年,麦克阿瑟试图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没有成功。退休后,他成为兰德打字机公司的董事长。1964 年 4 月 5 日,麦克阿瑟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病逝。

马修·邦克·里奇韦

美国陆军上将马修·邦克·里奇韦。朝鲜战争爆发后,1950年12月,任美国第8军司令兼“联合国”地面部队司令。1951年4月,接替麦克阿瑟出任“联合国军”总司令、联军驻日最高司令官和美军远东总司令,并晋升五月到一般。

1952年5月,他接替艾森豪威尔担任北约武装部队最高指挥官。1953年10月,他被任命为美国陆军参谋长,并于1955年6月退休。李奇微的个人生活远不如他的军旅生涯成功,他结过三婚,儿子死于车祸。 1971年,从此,李启伟的性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不开心。Ridgway 于 1993 年 7 月在匹兹堡郊区的家中去世,享年 98 岁。

马克·韦恩·克拉克

马克·韦恩·克拉克,美国四星上将,二战时期美国第五军司令,朝鲜战争时期“联合国”司令。克拉克于 1952 年 4 月被任命为美国远东地区总司令,并于 5 月接任联合国部队司令。

当时战线已定,他的军队无所作为。1953年7月27日,克拉克代表联合国军在板门店与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签署停战协定。

克拉克于 1953 年 10 月 31 日退休,接任查尔斯顿堡军事学院院长,受前总统赫伯特·胡佛委托,对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其他美国政府情报机构进行研究。克拉克在堡垒军事学院服役了 12 年,然后于 1965 年退休。

克拉克于 1924 年与莫琳·多兰 (Maureen Dolan) 结婚,育有一儿一女,威廉·克拉克 (William Clark),也是一名美国陆军军官,以少校军衔退伍。克拉克夫人于 1966 年 10 月去世后兰德公司 朝鲜战争 500万 一架战机,将军于 1967 年与玛丽·阿普尔盖特夫人结婚。克拉克于 1984 年 4 月 17 日在查尔斯顿去世,并被埋葬在堡垒军事学院的校园内。

美军在三年朝鲜战争期间连续更换了三名最高指挥官,但仍无法击败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以失败告终。

#朝鲜战争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