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论中国海军‎陆战队的必要性和‎在未来战争‎的作用

论中国海军陆战队发展的必要性及其在未来战争中的作用 在世界主要海军国家的海军序列中,海军陆战队是一支重要的打击力量。自1537年以来,它已成为世界海军力量的精锐打击力量,具备必要的两栖联合作战能力和强大的攻击力。在战斗中始终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在二战时期,海军陆战队强大的两栖作战能力及其在战争中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其中,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欧洲大西洋的诺曼底、太平洋的瓜达尔卡纳尔岛、硫磺岛、冲绳等登陆作战所向披靡,成为整个美国海军的标志。 赢得了“最具侵略性的军队”的赞誉。同时,他还发挥了“美军第5军”的威望。成为美军的骄傲。海军陆战队在二战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和出色表现,促使世界各大海上强国大力发展海军陆战队。而中国这个拥有300万多平方公里海域辽阔海域、6000多个岛屿的海洋大国中国两栖战车有几种,在新中国成立后立即开始组建自己的海军。氏族。 1953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正式成立。当时,共有2个战车团和2个战车团。鼎盛时期,实力接近11人的中国浣海海军陆战队参加了举世闻名的1955,现在表现极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整个战斗中成为地面部队的核心打击力量。但是,由于对海军陆战队的重要性认识不足。 1957年1月,中国取消了海军陆战队的编制。原来的人员和武器装备并入军队。从此,中国军队长期没有大规模的两栖作战力量。海军陆战队的撤离严重影响了中国军队的综合作战能力。其后果在随后的西沙收复之战中表现得最为淋漓尽致。 1974年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收复被南越占领的西沙群岛的行动。当南海舰队官兵创造了用四艘小船击败越南大船的奇迹时,中国军队立即决定大规模增援西沙。除了调动海军战舰增援外,还调动了甘泉岛、珊瑚岛和金银岛,这些都占了。虽然参演部队表现出很高的斗志。战斗也取得了胜利。但因为军队不习惯泛海两栖作战。除了少数参战的两栖坦克部队[注:装备63式两栖坦克]外,其余部队的许多官兵都出现了相当程度的晕船。它们不适合橡皮艇和两栖海滩。反应不过来。严重影响了战斗力的表现。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这样的结果迫使中国军队重新考虑海军陆战队的作用。后来,随着越南等周边国家对南海特别是南沙群岛的大量岛礁的侵占,以及台湾海峡形式的紧张局势。

中国终于决定重组其海军陆战队。 1979年12月20日,重火海军陆战队恢复组织机构。 1980年大队在海南岛龙州成立。随后,在北海和东海舰队分别成立了海军陆战队。新建的中国海军陆战队几乎囊括了所有兵种的装备和技术:通讯兵、侦察兵、装甲兵、防化兵、火炮、工兵等。目前,中国海军陆战队主要依靠轻型装备,辅以少量老式两栖装甲运输车和轻型坦克执行作战任务,火力和装甲防护能力很差。目前,中国海军陆战队的主要机械化装备是59式中型坦克、63式两栖坦克、77式两栖装甲运输车。 89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和牵引火炮等。其中59式坦克是上世纪60年代模仿的前苏联T-54中型坦克,63式两栖坦克也是最后一个世纪。时代以前苏联的PT-76两栖坦克为原型,两车已经服役了半个世纪。它的火力、防护力和火控系统早已落伍。无法适应未来作战的需要。我国虽然在1990年代研制成功了6-A两栖坦克,但其火力、防护、火控系统均优于早期的6-3两栖坦克。已经改进了,但它的保护仍然不够,无法漂浮。

虽然海军陆战队的59式中型坦克进行了一些改进,比如更换了105毫米炮、新的火控系统和增加了反应装甲,但仍然不能满足需要。中国海军陆战队战斗力的最大制约来自运输工具和运载工具。这主要是登陆舰和直升机。中国海军的主要两栖作战舰艇是大型两栖坦克登陆舰。包括073系列、074系列和现在的0‎72系列。其中,072II“玉亭”级是海军最新的坦克登陆舰。该舰在原072型的基础上重新设计了直升机起降甲板。可以装载两架直升机进行着陆操作。满载排水量4800,可搭载25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10辆战车、4辆个人登陆艇、1艘国产7222型气垫陆地艇和1架中型直升机。它是中国海军两栖作战的绝对主力。但该舰仍不能满足海军陆战队的发展需要。未来,中国海军必将向远洋重载方向发展(后文详述)。 072II型在各方面都无能。 2006年,信息开始揭示我国新一代大型远洋两栖船坞登陆舰的进展。它于二月推出。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满载排水量1.80,000-20,000吨,已经与英国“海洋”级相媲美。

新舰的指挥室、控制舱、医疗救护舱和部分生活舱主要位于l甲板和高大的上层建筑,以及船员和登陆部队的生活舱、办公和登陆两部分。厨房在2号甲板下,前段在二楼,可以存放登陆装甲车等一些物资,出入口有小电梯。用于两层楼之间移动式装卸货物,前舱壁设有供车辆通过和降落的跳门。后段为船坞登陆舱,全长约70米,主要用于停放各类气垫登陆艇、机械登陆艇或车辆和人员登陆艇。前舱的人员或装甲车可以从专门的通道进入后舱登上气垫船。船尾设有可封闭的停靠区,使登陆艇能够通过船尾压载水入口快速安全登船,直接驶入驶出。新舰武器系统包括“海红旗-7”近程防空导弹系统组合安装在中后左右两套俄制AK-630近程防御系统的桥。搭载国产76毫米速射炮的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的出现,标志着中国海军两栖能力向远洋发展的正式开始。两栖陆战的未来不再是单一的海滩登陆。一定是陆空联合的立体作战模式。尤其是直升机的垂直起降,将是未来两栖起降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海军直升机是1970年代后期中国从法国引进的多用途直升机。是一款性能卓越的大型多用途直升机。

陆军有6个两栖旅_中国两栖战车有几种_efv两栖远征战车

它最多可搭载39人和一辆BJ_2 2 吉普车及其乘员,或搭载30 00公斤货物,飞行50 0公里,非常适合两栖登陆作战。目前,国产Z-8最新改进型已开始批量装备部队。新改进的直 8 的外观发生了很大变化,很难将其与原型相关联。改进后的性能有了很大的提升,完全可以满足登陆作业的需要。气垫登陆艇作为沙滩冲刷的重要手段,对两栖沙滩具有重要意义。过去,中国海军陆战队生产的都是小型7l、716、722气垫登陆艇,排水量都不到80吨。该功能勉强能够携带少量轻步兵。无法适应未来的作战需要。 2005年曾传闻中国将从乌克兰引进“欧洲野牛”级大型气垫船,但该船存在诸多不足,如发动机可靠性低,故障频发,体积与国内新型水陆两栖船坞不匹配登陆艇。所以不太可能引进。其实中国气垫登陆艇的发展还不错,2006年中国正式发布了最新型的国产重型气垫登陆艇。原本的预期,这艘船更像是美国的美国CAC,驾驶室位于船的两侧,发动机位于船的两侧,像一堵墙一样环绕着中央货舱。动力装置为4台新型燃气轮机,一次可搭载1辆99式主战坦克和1个步兵班。

完全满足中国海军的需求。随着一系列新舰的服役,中国海军的两栖作战能力有了质的飞跃。不过,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还是相当不足的。重要的一点是直升机的承载能力明显不足。一次最多可以加载 -8 个。垂直投影能力明显不足。这是由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的固有缺陷决定的。因此,唯一的解决办法是中国海军必须研制直接进入甲板的大型远洋两栖攻击舰。目前,世界各大海洋大国都开始研制大型远洋两栖攻击舰。中国周边的日本和韩国已经配备了这种舰艇。日本是“大隅”级,韩国是“竹岛”级。这些两栖攻击舰的出现,对中国海军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警告。大型远洋两栖攻击舰具有两栖船坞登陆舰无法比拟的优势。两栖船坞登陆舰能做的大型远洋两栖攻击舰都能做到​​。而且,在空中力量的使用上,两栖船坞登陆舰和大型远洋两栖攻击舰根本不在一个档次。除了直升飞机,大型远洋两栖攻击舰也可以搭载固定翼战斗机攻击机,因为其大型直通甲板类似于航空母舰。这对于两栖舰艇登陆码头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而拥有自己的固定翼战斗机攻击机对海军陆战队来说非常重要。

日本和韩国的两栖攻击舰能够搭载固定翼战斗机。事实上,韩国人自己明确将“竹岛”级称为轻型航母,并明确表示未来将搭载美国F-35短程/垂直起降战斗机攻击机。这样,“竹岛”级将成为一艘名副其实的帆船。中国海军陆战队未来要出海,必须配备大型远洋两栖攻击舰。这是一个必要条件。未来,我国国产大型远洋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至少为2-2.8万吨。大排量航母而非其他舰种。 “卡沃尔”级满载排水量2710 0吨,全长244米,宽398.7米。 “卡沃尔”级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航空母舰,而是一种新型的多用途舰艇。它不仅可以用作航空母舰,还具备两栖攻击舰的所有性能。代表了两栖攻击舰未来的发展方向。直接进入飞行甲板。满载排水量应至少达到2-2.80,000吨。舰艏采用跳升式甲板,可进一步增加固定翼飞机的起飞重量,并可增加投弹量和燃料量,增加作战半径。它可以携带12架直8和6-8固定翼战斗机或4架大型气垫登陆艇。舰载武器方面,国产垂直发射的12枚HQ-16舰空导弹和国产新型过程火炮应配备一体化近防系统,应对空中威胁.

电子指挥控制是未来远洋两栖突击编队的核心指挥舰,指挥其他舰艇协同作战。制约中国海军未来大型两栖攻击舰作战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固定翼战斗机。由于甲板面积有限,大型两栖攻击舰只能搭载近程/垂直起降作战飞机。中国在这方面仍是空白。中国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包括自行研制并试图引进英国的“鹞”短程/垂直起降战斗机攻击机。但都没有成功。未来,中国可以在这方面与俄罗斯进行合作。俄罗斯在短程/垂直起降战斗机方面的技术实力超过了英国。世界上第一架超音速短程/垂直起降战斗机攻击机是俄罗斯Yako-141“自由”短程/垂直起降战斗机攻击机。该飞机的技术是与相当多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中国完全可以与俄罗斯合作,共同开发Yako-141。当然,中国既然交了钱,就必须掌握所有相关技术才能实现国内生产。原型也必须改进。该机器是在 1990 年代初开发的。现在有些技术,特别是航电系统,比较落后。飞机的隐身和航电系统可以通过现有技术进行系统改进,例如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和雷达吸收涂层来提高隐身性能。

在航电系统方面,该机最初采用的是电传控制系统,该系统在国内已经比较成熟。可更换为国产3轴4度电传控制系统。火控系统方面,由于体积的限制,可以换成国产FC-1“枭龙”轻型战斗机。包括雷达在内的整个火控系统包括雷达。这些措施将大大提高原Yaco-141的战斗力。同时,未来国产大型两栖攻击舰舰艏使用的防滑甲板可以进一步增加弹药量和作战半径。同时,设计时应在船体预留空间,待技术成熟后再安装弹射器。这并不罕见。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配备弹射器。搭载弹射器的国产大型两栖攻击舰上的固定翼战机,将能够在满载弹药和满载燃料的情况下作战。拥有自己的固定翼作战海军陆战队的作战性质决定了其作战环境的残酷性。中国近期可能首先开战的地方是台湾,其次是南沙群岛。其中,未来的“台湾统一战”将是“诺曼底”式的大规模两栖联合登陆作战。南沙群岛将逐岛作战。在这两个战场上,中国海军陆战队将率先发起海滩登陆作战。登陆作战环境恶劣,对装备防护和火力的要求非常高。否则,会给第一波滩登陆作战的部队带来巨大的伤亡,对后续的作战也极为不利。

为了打好祖国与大陆的统一战线,台军为反登陆做了50多年的准备。尤其是海滩上的反登陆行动,准备得更加充分。台军建立了多层次、立体、全方位的滩涂反登陆火力体系。另一方面,越南在南沙地区盘踞中国被占岛屿多年,也建立了较为稳固的综合防御体系。这是对未来中国海军陆战队的严重威胁。而强大的防护和火力是中国海军陆战队目前所有机械化装备所缺乏的。目前,发达国家的海军陆战队都配备了先进的主战坦克。例如,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了M1-A1,俄罗斯海军陆战队装备了T-80U。然而,在维护国家领土统一和海洋权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的中国海军陆战队,在这方面仍是一片空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开信息显示中国海军陆战队拥有主战坦克。 59式完全不适合未来战争的需要。而目前的6‎3A两栖坦克的防护能力更是不足。原来,限制中国海军陆战队重装的因素是运载工具和运载工具。但随着未来一系列新舰的陆续投产,这一局面将彻底扭转。接下来的问题是,中国海军陆战队将装备什么样的主战坦克。目前已经发布的装备中,有两种适合中国海军陆战队的装备。一种是96式主战坦克。

另一个是著名的99式主战坦克。在我看来,这两种坦克中,99式主战坦克更适合中国海军陆战队。虽然99式主战坦克比96式更重。但更重的重量意味着更好的保护。而保护正是海军陆战队所需要的。同时,作为精锐武装力量,海军陆战队应该配备先进的坦克。与99式主战坦克相比,96式主战坦克属于典型的低端装备。对于海军陆战队来说,在各方面都不如 99 式。 ZTZ--99主战坦克:是我军最新的主战坦克。它具有出色的防弹外观。它的炮塔和车体由复合装甲制成,它的抗子弹能力增加了一倍。是我军装甲师、步兵师的主力突击力量,被誉为中国陆战王牌。该坦克全重51吨,炮口向前时,全长10,车长7.6米,宽3.5米,高为2.37米,最大路速70公里/小时,0到32公里加速时间为1 2秒。 99型改装搭载新发动机后,公路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越野最高时速60公里/小时。我军ZTZ 99式主战坦克装备一门25mm高压滑膛坦克炮。使用钨合金尾稳定穿壳穿甲弹时,可在200米外击穿850。毫米均质装甲,并且在使用特殊合金穿甲弹时,相同距离的穿甲能力超过96毫米口径的炮射导弹。穿甲深度700米,辅助武器:1门2.7mm高射机枪,【带500发弹药】; 7.62mm平行机枪,一挺【带弹药】250 0发];炮弹底数为 4 0 发;火控系统采用国际先进、流行的猎-战火控系统(又称双指挥仪)。特点是指挥官可以超越火控系统(炮手)的控制,包括射击、跟踪目标和指示目标等;坦克炮塔后部装有激光炫目抑制干扰装置。

最大效果是4000米外,“激光压制瞄准系统”,就目前而言,相比西方主要国家的主战坦克,我们的系统确实可以称得上是独一无二的,能够夜战,配备热能成像仪,在夜间或复杂气象条件下,对坦克目标的观测距离可达200​​0米,具备对运动状态下的坦克目标进行昼夜探测的能力。移动目标的射击能力;坦克防护能力:炮塔由复合装甲板组成中国两栖战车有几种,可安装复合反应装甲板或防护装甲。车辆配备高效自动灭火/抑爆装置,可在10毫秒内将火扑灭; 99式坦克目前采用1500马力涡轮增压中冷大功率柴油发动机,最高公路速度为80公里/小时,0至32公里加速时间为2秒。最大行程为600公里。坚固的保护。先进的火控系统。强大的火力。出色的机动性。所有这些出色的性能,让99式主战坦克无疑成为了中国海军陆战队重装的首选。配合国产新型两栖步兵战车和已公开的新型63-A两栖坦克,中国海军陆战队的攻击能力将得到质的提升。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有关中国两栖突击车的报道层出不穷。有两个品种被曝光。第一种是配备30m火炮的基本型。

另一个是63-A两栖坦克炮塔和105mm坦克炮的加强版。该型车辆的服役将赋予中国海军陆战队远离海岸的远离母舰的远距离高速突击能力。这对未来的两栖突击战意义重大。最重要的是,随着武器装备的更新和战斗力的提升,中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彻底进入远洋时代。 伴随着远洋转型,中国海军原有的海上战略、海战思维、作战理念乃至国家战略都将发生质的变化。这是中国海军乃至整个中国军队最重要的事情!未来,通过一系列新型舰艇、新武器的服役和作战思维的更新,中国海军陆战队将获得前所未有的远洋重型装备投送能力。中国海军陆战队将从目前以轻型装备为主的海防部队转变为具备远洋投射能力的重型海上两栖攻击部队。届时,中国海军陆战队将有能力确保在未来台湾海峡第一波攻击波的滩涂登陆行动中至少交付两个重型装甲旅,以确保摧毁。摧毁台军在滩头阵地的防御力量,建立坚固的滩头阵地,为后续部队登陆创造有利条件。那些被越南等国占领的南沙岛礁,收复将更加容易。同时,随着国际形势的日益复杂。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未来中国将在世界范围内执行更多维和任务,或派兵援助友好国家。中国海军陆战队将是继空降兵之后又一支重要的快速反应力量。中国海军将在一切企图侵犯中国海洋权益和国家利益的势力面前展现中国强大的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