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老梁说朝鲜战争是咱的立国之战,这一战直接打出了咱中国人的威风

(老梁说)朝鲜战争是我们建国的战争。这场战争直接显示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威信。这场战争告诉大家,中国人不喜欢战争,但并不代表他们害怕战争。只要你敢伸手,我们就敢一巴掌拍死你。

而在朝鲜战场上,有一场不容回避的战斗,那就是云山之战。

因为这场战斗让世界明白,中国人不再是鸦片战争中被两万个大鼻子驱使,驱使百万大军在自己的土地上奔波的军队。 100多年的耻辱,洗干净了。

通过这场战斗,世人也知道了血是真的可以燃烧的。

双方的王牌

我们在云山之战中出动了39军,当时的红25军。徐海东、徐虎、名将韩先楚等数百名解放军将领出自这支军队。

战斗力不言而喻。

你会通过一些实际的例子来理解。参加长征的有四支部队,红二十五军就是其中之一。

当时他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他是3000人的部分师,结果却是第一个到达陕北的。

另外三路红军已经严重裁减人员,我们红25军来的时候居然多了几百人。这还不够。途中,我们还在陕南建立了根据地。

后来编入第15军,抗日社编入八路军115师344旅,进入太行山,奠定苏北根据地。

然后被编入新四军,成为主力三师,杀小鬼哭闹。解放战争中,是最早进入东北的军队,兵力最多,战斗力最强,最终成为现在的三十九军。

此时,第39军司令员吴新权正坐在指挥部,一拳打在地图上:“我要和云山城的韩国第一师喝酒!”

p>

是的,你没看错。云山之战,我们以为是韩国第一师,其实是美国骑兵第一师,是美国国父华盛顿建立的。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的教师经常被用作先驱。经过这么多年的战斗,他们可以说是一败涂地,被称为永远的胜利者。

但在云山,他们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不仅他们的一个营号被我们直接吊销了。

那么云山之战,为什么不是韩国第一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韩国第一师被我们放在了云山上,而地面上的总司令沃克打出了他的王牌骑兵师,他用这个王牌开辟了一条血路,领先道路。在鸭绿江边骑马喝水。

被换下的韩国第一师曾警告这支部队:“乌云笼罩着中国人,他们的战斗力很强,你要小心!”

但是从第1骑兵师的角度来看:“中国人?只是那些黄种人?他们会打吗?”

或许在他们看来,他们确实足够强大。一个步兵团有一个炮兵营和一个坦克营,火力远超我军的配置。

按照美军第八骑兵团团长的话说,他们只知道进攻,不知道防守。

骄傲?哼!它一直是输入的,而不是与任何东西比较的。

进攻性

而三十九军包子上云山城三遍,军长吴新权的筷子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捡起这块肥肉,三十九军的士兵们一直憋着太久了,早就在云山城流口水了。

晚上 7:30 11日,吴新泉下达了总攻的命令。这时,我们接到了司令部的电报:美军骑兵第1师正在向云山推进。

既然有援军,当然要顶住这群敌人,才能吃到这道开胃菜。

于是吴新泉派我们最年轻的将军王富之率领第343团进攻美军援军。

我们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美军第1骑兵师第8骑兵团已经进入云山城。

之所以没有找到,是因为这天不仅有大雾,而且连日的激战,森林也着火了。

好的继续。

王夫之接到的命令是不让前进的美国人打扰我们,所以当浓雾散去时,美国空军侦察机发现我军第343团正在切断第8骑兵团的撤退。

p>

美国在我们的行动中用炮弹轰炸了第 343 团。

正是在这次炮火中,我们切断了敌人的道路。野战工事还没建成,我们就遇到了美军骑兵第五团派来的一名巡逻员。不用说,我们会打他然后死。打。

经过几分钟的攻击,车上的所有 60 个美国人,除了几个幸运的冒着泡的家伙外,都跑了。

从这里,美国人意识到他们的第 8 骑兵团被我们包围了。

美国人快疯了。

炮弹、燃烧弹和航空炸弹开始投掷到第 343 团的阵地。这不算。美国人还洒了大量汽油。第343团的阵地除了火之外,还剩下火。好像没有人可以看到。

美国士兵们在重型坦克的掩护下开始进攻。

然而,美国人一次次被一次次冲锋的美国人击退。除了地上的尸体,他们什么都没抓到。

美国人觉得自己快疯了。当凝固汽油弹燃烧时,这是一个地狱般的场景。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冲锋陷阵,他们总能看到活着的人向他们开枪。

“他们是如何在火灾中幸存下来的?为什么他们还活着?”美国人想知道。

我们没有武器,只有智慧。我们在美国的火力下不断地挖火沟。战斗结束,王夫之看到的是还在挖沟的士兵。

这没什么吗?

最让美国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面对一辆55吨重的重型坦克,中国士兵勇敢地举起手榴弹,冲向还在射击的铁块。

坦克被炸毁后,剩下的五名美国士兵被战斗惊呆了。等他们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一个中国士兵拿着枪指着他们,瞬间他放下枪,举起了手。

也就是说,在这次狙击中,我们用一个连歼灭了美军的一个连。

梦想在鸭绿江喝马的美军骑兵第一师,只能在这里做梦了。他们想要解救被包裹的第八骑兵团,这已经成为一个幻想。

而在云山城,骑八团的团长还在做梦,他想在向鸭绿江进发之前,用一个营守住后方。

不得不说,美国人的妄想症真的很可笑,他们都快要丧命了。还在考虑闯入鸭绿江吗?

此时,尚未交出防御阵地的韩国第一师团退出。向我们解释了数百名韩国士兵的尸体后,他们推开美国人逃跑了。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第八骑兵团开始接受空出的韩国阵地。

当我们站在城外,看到一片混乱的景象时,结论是:“这些家伙要跑了!”

想跑步吗?而已!吴心泉司令的开胃菜没了。

“命中!”

我们的两个炮兵团开始轰炸云山,随后有八个步兵团向美军进攻。

我们冲得太快了,结果冲进了美军机枪阵地,连开枪都来不及了。两个士兵直接扛着美军机枪,和机枪手一起把他扔下悬崖。

不久之后,云山城外的阵地被我们攻陷,侥幸生还的敌人开始向云山城跑去。

这个时候,我们发现打仗的不是韩国士兵,而是美国人,或者说是美国骑兵第一师,王牌的王牌。

“吃肉遇到骨头,王牌?是你的王牌,老子才是真正的王牌!”吴新泉很兴奋。

政委徐滨洲更是激动:“这是我出国第一场与美国王牌的战斗,能打得好幸运!夜战发挥优势,打败他们!”

命令下来,士兵们更加嚣张:“他是王牌,老子是万王之王,是你打王牌!”

(这是小编在李峰《决战韩国》一书中看到的)

现在云山城离开了,指挥官汪洋把主要任务交给346团:“别为难老子,把他拿下!”

“我会给他一个中心开花!”团长吴宝光高兴地回答。

作为第346团,作为第4先锋连,他书写了战争史上的奇迹,成为朝鲜战争史册中必须记载的一场战役。

第四连太大胆了。在黑夜的掩护下,他们组成战阵,大摇大摆地朝着美军驻扎的云山城而去。途中,他们不得不经过不得不经过的三丹河大桥。

嗯,过桥的时候,我们不仅大摇大摆,还和美国人亲密握手。

好吧,美国人认为我们是被打败的韩国士兵。

如果我们过桥怎么办?不用说,打他!

而在这场战斗中,美国战史悲哀地写道,一声刺耳的军号响起,他们的营部遭到袭击,中国人开始乱枪射击朝鲜特种部队 vs 美国陆军游骑兵,到处都是炸药包、手榴弹的声音,还有一些美国人还在睡觉此时,当他们醒来时,它已经开始了。

当然,我们冲进美军营地,不仅带着子弹、手榴弹和炸药包,还拿着刺刀,一枪不发地刺。

一枚手榴弹被塞进美军营部。爆炸发生后,美军营长满身是弹片,带着我们的士兵冲了进来:“老头是王牌!你接受吗!你接受吗?再来一次!”

美国人当然听不懂我们的话,但是机枪冲天的声音他们还是听得懂的。

这个中心开花了,39军开始涌向云山城,主攻的348团直接挡住了美军向南撤退的路。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们还抓获了四架美国人来不及飞上天空逃跑的飞机。虽然我们为这四架飞机做了伪装,但它们仍然没有在黎明时分逃离美国。可惜人家的炸弹都被炸了。

至此,第八骑兵团完成。直接被打倒了。到处都是钻进树林里跑到恭路上的。

但他们忘记了被中国人包围的韩国第一师的警告。

这场战斗非常悲惨。我们的一个小组遇到了逃跑的美国车队,并开始了肉搏战。一个叫赵顺山的士兵,因为美国人用手枪打伤了自救的战友,发现了敌人的尸体。工兵的镐是看着敌人头部的镐。

刺穿敌人手的头部直接进入了他的头部。

胜利属于我们。

而负责救援的骑兵第五团此时被我们牢牢地控制在外面。得知骑兵八团被歼的消息朝鲜特种部队 vs 美国陆军游骑兵,骑兵五团团长想亲自督战,却被我们的迫击炮炸得四分五裂。

战斗打到现在,美军指挥官看着我们的位置,只能下令撤退,第八骑兵团?他们已经认为他不存在了。

此战是美军第1骑兵师历史上的第一次大败!

好,今天就写到这里,喜欢就加个关注,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