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凯撒155毫米车载榴弹炮的驻锄作为当代陆军远程炮兵的主要武器

开火瞬间的“凯撒”155毫米车载榴弹炮显示出车尾最大的锄头

作为当代法军远程火炮的主力武器,“凯撒”155毫米车载榴弹炮一直在法军的地面作战体系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第一次公开演示,后来根据法国军队的意见进行了改装,2002年“凯撒”155毫米车载榴弹炮的第二款原型机下线。U2450L卡车底盘,于是“凯撒”155毫米车载榴弹炮正式上市后期量产全部采用法国“雪霸”6X6卡车底盘。

“凯撒”155mm车载榴弹炮的“雪豹”6X6卡车底盘,越野机动性好

一战法国火炮_法国陆军“凯撒”地面火炮系统_中国155mm陆军火炮

“凯撒”155毫米车载榴弹炮的乘员为5人(应急3人)。炮车最高道路速度100KM/H,最高越野速度50KM/H。有一种155毫米榴弹炮(也称榴弹炮),其枪管为52倍法国陆军“凯撒”地面火炮系统,可以满足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生产的北约标准弹道要求。它的腔室容积为 23 升,最大反冲力为 340kN。装填时的枪管寿命为1000发,枪后部装有半自动装弹装置。射速为每分钟6发,爆炸射速可达3发/18秒。

该枪可携带12发弹药,可发射各种类型的155mm炮弹。其中,TLP型超远程榴弹的最大射程可达45公里,具备同时命中3发的能力。此外,“凯撒”155毫米车载榴弹炮还配备“西格玛”30式三坐标惯性导航定位系统、PR4G型甚高频无线电台、自动数据传输系统、CS2002-G型火控计算机系统、可以独立获取位置信息和目标信息,不依赖测地分队法国陆军“凯撒”地面火炮系统,可以独立执行作战任务,行军切换到作战状态的时间仅为50S,并且由于其整体战斗重量轻(仅17.1 吨),因此可以由一架 C-130 运输(每架一架)。

中国155mm陆军火炮_一战法国火炮_法国陆军“凯撒”地面火炮系统

“凯撒”155毫米车载榴弹炮可以空运,具有空运的优势。因此,在战略机动性方面,这种车载榴弹炮也不错。任何先进的武器都不是没有缺点的。凯撒的主要缺点是车上弹药量少,炮车比较小。它只能携带12发炮弹。 ,战争中需要庞大的弹药基地,导致炮弹经常用完,前方需要紧急火力支援,后方的炮车必须在一定时间内赶到补给点。

8*8机箱的凯撒看起来很重

法国陆军“凯撒”地面火炮系统_中国155mm陆军火炮_一战法国火炮

其中一个改进非常吸引人,那就是在比利时采购的“凯撒”自行火炮配备了全新的捷克8*8卡车底盘。挺多的,车子看起来很精神很饱满。

目前,“凯撒”155毫米车载榴弹炮不仅装备了法国军队,还装备了沙特阿拉伯、泰国等国,并参加了多场局部战争,包括阿富汗战争、战争在伊拉克等地,并帮助了使用它的国家。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可以说,这样一款经过战争考验的车载榴弹炮性能还是可圈可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