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9月14日12时至15日12时,满洲里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最新消息

9月14日12时至15日12时,满洲里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其中普通型1例,轻型1例,均通过集中隔离人员核酸筛查途径检出。

8月16日以来,截至9月15日12时,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2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例。我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5例,其中普通型1例,轻型4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本次疫情第二十轮区域核酸检测已于15日6时开始,采样及检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病例基本情况

确诊病例16:女,52岁,保姆,现居住地为满洲里市兴华街道湖西社区湖西小区(住家保姆工作地),家庭住址为满洲里市兴华街道湖北社区学子佳园小区,与病例15为母子关系。

确诊病例17:女,73岁,无业,家庭住址为满洲里市兴华街道湖西社区湖西小区,与病例16为同住关系。

我市现有高风险区5个:学子佳园1、2、3、4、5号楼,学子佳园周边所有商铺、工业园区内老丁货场、湖西小区、道南16栋130至137号及对面平房;中风险区1个:学子佳园内高风险以外的其他区域。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流调溯源情况还不明确,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继续支持和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科学戴口罩、做好清洁消毒、遵守1米线,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同时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同心协力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