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乌冲突两个,俄乌局势并没有结束的意思,反而是不断升级

俄罗斯乌克兰的冲突已经两个多月了。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局势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继续升级。虽然俄军仍占据主动,但在美、英等西方国家的怂恿下,乌克兰更有信心,对俄本土发动了连续进攻。

我们都知道弹药和武器是战场上重要的作战物资。一旦军械库受到攻击,军队的战斗力就会大打折扣。

据俄媒报道,5月2日,俄罗斯大型军工企业彼尔姆火药厂发生火灾。作为俄罗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军工企业,拥有88年历史的彼尔姆火药厂主要生产包括俄军著名的“龙卷风”和“冰雹”火箭在内的武器弹药,彼尔姆火药厂的突发火灾造成巨大损失。

第二天,俄罗斯莫斯科州的一个仓库发生火灾。火灾面积达到3.40,000平方米。火势可能在短时间内蔓延到如此大的区域。其中,必有易燃易爆物品。乌克兰方面也指出,这个仓库很可能是俄军的一个隐藏兵工厂。俄罗斯的两家武器弹药生产工厂和武器库突然遭到袭击。显然葡萄牙军火库丢失火箭弹等武器,有人恶意攻击。谁在幕后就不用说了。

虽然泽连斯基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否认了乌克兰在俄罗斯的军事行动,但不管是谁“点燃”了俄罗斯本土?普京绝不会心软!

5月3日深夜,俄罗斯连续发射六枚导弹,摧毁了乌克兰的三个变电站。同日,俄军还袭击了基辅,摧毁了存放大量武器、导弹和无人机的军用机场仓库。俄罗斯国防部已经警告乌克兰,如果在俄罗斯发动袭击,俄军将随时对基辅进行报复性打击。谁让乌克兰忘记了。

乌克兰现在有美国和英国等国家的支持是有信心的。毕竟葡萄牙军火库丢失火箭弹等武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武器陆续抵达乌克兰,让乌克兰更有信心。据美媒报道,乌克兰已收到来自美国的70多门M777榴弹炮。美国还将派出运输机、榴弹炮、凤凰无人机等重型武器。有了这些武器,乌克兰就更加肆无忌惮了!

目前的形势对普京来说确实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两场大火均位于俄罗斯腹地,表明俄罗斯本土很可能被间谍渗透。俄罗斯必须加强对俄罗斯本土的防御,防止一些外部势力利用俄罗斯集结俄乌战场的优势。

目前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不再局限于正面战场。由于西方势力的参与,在战略和情报领域将出现激烈对抗。更令人担忧的是,美英会拍脑袋,突然出兵乌克兰?如果局势真的失控,更大的冲突可能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