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揭秘全球当之无愧最强防空导弹:现役爱国者等地面雷达或反隐形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s-500防空导弹系统境况,S-500的最大射程超过500公里。它是一种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具有强大的反导作战能力。它可以拦截500公里外以每秒5公里的高速飞行的弹道导弹或战略弹道导弹。导弹,以及大气层外的各种高超音速飞行器。

可见,S-500的主要作战任务,除了防空作战外,就是实施反导作战。这种所谓的反导不是简单地拦截来袭的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而是拦截中远程弹道导弹s-500防空导弹系统境况,包括洲际导弹。因此,S-500并不是简单的防空导弹,必将成为俄军反导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防空反导导弹_s-500防空导弹系统境况_白蛉导弹是舰载防空

一旦S-500成功测试并在军队服役,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防空导弹。从各项指标来看,它是世界上当之无愧的防空导弹。与爱国者等现役防空导弹相比,作战性能差距较大。

对于射程500公里、飞行速度5公里每秒的防空导弹来说,单发的胖F-35飞行速度只有1.5马赫,虽然它是隐身战机,只要搭配S-500的相控阵雷达,就可以提前锁定F-35战机。在其空对地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外,S-500 凭借其高射速和高射程,可以炸毁 F-35 齐射。

俄罗斯已将S-500带到叙利亚战场实测,获得了良好的技战术数据,并及时处理了一些暴露出来的问题;俄军对S-500的性能非常满意,表明侦破来袭以色列空军装备的F-35隐身战机只是出于保密等原因才保密。

因此,对于S-500来说,拦截更具威胁性的弹道导弹和洲际导弹等战略级杀手锏,对付F-35隐身战机,其实是俄军的S-500 -400远程防空导弹的作战性能已经足够了。

F-35 不是无敌的机体。只要被机载预警机或地面相控阵雷达或反隐身雷达提前锁定,就难逃被地面防空导弹击落的命运。关键是如何有效地检测它。隐形战斗机,例如 F-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