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海军对“下一代空中主宰”项目投入继续保密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2021年6月1日刊文,根据海军预算文件,美国海军继续对2022财年有关新型战斗机“下一代空中主宰”(NGAD)项目研制的资金数额保密,该装备将取代F/A-18E/F“超级大黄蜂”。这是美国海军连续第二个预算周期对其第六代战斗机的投资信息进行保密。

美国海军在2021财年同样在其研发组合中包括了下一代战斗机的项目,但没有显示未来几年国防计划 (FYDP) 五年展望的任何金额。海军负责预算的副助理部长约翰·甘布尔顿少将在上周的一次简报中也向记者证实,该计划的预算中有资金,但NGAD属于机密。

海军上一次在其预算书中显示NGAD的金额是在2020财年,当时计划投入大约2070万美元的研发资金用于这项工作。根据那一年的预算,每个财年的资金投入都在增加。当时,海军预计将在2021财年为NGAD投入0.5505亿美元、2022财年为1.1126亿美元、2023财年为2.5559美元以及2024财年3.719亿美元。

虽然美国海军对NGAD计划几乎没有透露,但海军作战部长办公室(OpNav)负责人格雷戈里·哈里斯上将在今年3月底表示,NGAD是一个体系,包括一种有人驾驶战斗机和其他无人装备。

哈里斯当时表示,海军将其在NGAD计划上的工作分为两个增量——增量1将替换“超级大黄蜂”,增量2将替代EA-18G“咆哮者”。未来还有可能替换E-2D预警机。海军使用F/A-XX仅指代F/A-18E/F的替代品,而NGAD指的是整个体系。

美国海军协会(USNI)此前曾报道,海军去年悄悄为NGAD设立了一个项目办公室,曾领导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精确打击武器计划办公室 (PMA-201) 的约翰·多尔蒂上校于今年早些时候接管了NGAD计划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