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斯洛文尼亚军方接收联合轻型战术车辆

斯洛文尼亚国防部上周收到了新的联合轻型战术车辆,俗称 JLTV。

这批奥什科什最新的轻型战术车于 5 月 11 日抵达科佩尔港。

“昨天,来自奥什科什的新型 JLTV 4×4 轻型装甲车抵达了斯洛文尼亚从美国购买的科佩尔港……此次采购包括 38 辆 JLTV 4×4 轻型装甲车,其中包含一个集成的 M153 Kongsberg 遥控武器站,”国防部说。

斯洛文尼亚于 2018 年授予 JLTV 合同,该合同由当时的国防部长卡尔·埃里亚韦茨签署。车辆、设备、训练和武器系统的采购将耗资 3200 万欧元。

斯洛文尼亚成为第二个接受新 JLTV 的巴尔干国家。英国、立陶宛、比利时和黑山也已签约购买 JLTV。

JLTV 是一种战术轮式车辆,其船体设计旨在优化针对全方位爆炸和弹道威胁的生存能力,包括防止腹部爆炸,以及一个“智能”悬架系统,可以在越野时升高和降低使适应。它旨在弥合较轻的悍马和装甲较重的防雷伏击保护车辆在平衡保护、性能和有效载荷方面的能力差距。

JLTV 计划是美国陆军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合作的一项计划,旨在替换每个分支机构的一部分轻型战术车队。新型卡车旨在增强防护能力,并提供更好的机动性、可运输性、可维护性和与 21 世纪战场网络的连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