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空军新型F-15EX战斗机在阿拉斯加的一次大型演习中首次亮相

今年 3 月,美国空军刚刚开始接收新的 F-15EX Eagle II,但这些喷气式飞机已经进入了上个月在阿拉斯加举行的大规模武力战争游戏。

到目前为止,只交付了两架 F-15EX,并且都在演习中发挥了作用。

这场被称为“Northern Edge '21”的战争游戏见证了新的 F-15EX 与他们计划更换的老式空中优势主力 F-15C 以及 F-22 猛禽战斗机的第五代对手相结合。 F-35 联合攻击战斗机。

它还伴随着F-15E 或 Strike Eagles,这是专门为空对地作战而设计的著名战斗机的版本。两架 F-15EX 与多达 50 架喷气式飞机的部队并肩飞行,因为它们与规模和能力相似的侵略者部队接近并与之交战。

“Northern Edge 是作战测试的重要事件,”第 53 联队指挥官瑞恩梅塞尔上校说。

“这是为数不多的将大国竞争级别的威胁复杂性与实际告知我们的测试数据所需的联合互操作性相结合的演习之一。”

空军官方没有公布任何数据来表明最新的第四代战斗机的性能如何,但他们确实承认F-15EX在 4 月和 4 月的大约 33 架次飞行中成功击落了对手并自行承担了损失。可能。

其目的不是看 F-15EX 是否能在空对空环境中占据主导地位,而是将美国的空中力量投入到与中国这样实力强大的近邻对手的战斗中。

这意味着新的 F-15 不仅要在空中优势角色中追捕其他第四代喷气式飞机,而且还可能不得不与对手的低可观察性或隐身平台抗衡。

“如果你参加任何大规模的武力演习并且你和每个人一起回来——没有任何蓝色损失——我可能会说你的威胁并不像它需要的那么强大,为了获得学习,”中校。第 84 测试和评估中队的 John O'Rear 说。

O'Rear 不会提供 F-15EX 被击落事件的详细信息,但他确实对新型第四代战斗机无法应对的威胁类型提供了一些见解。

不出所料,鹰 II 似乎受到来自远距离的攻击的影响,它缺乏隐身性,很容易被低可观测喷气机选中。如果真是这样,F-15EX 几乎肯定不是唯一一个失败的人。

“在这种环境中,你的大部分蓝色‘死亡’可能会在视觉范围之外,只是因为我们正在复制威胁,”他解释道。

缺乏隐身性会使战斗机更容易受到这些超视距攻击,在这种攻击中,飞机和防空系统可以在两个对手真正看到对方之前,通过雷达识别战斗机并向其发射导弹。

导弹的飞行速度通常比战斗机快 5 倍,这使得它们难以做出反应,更不用说机动了。这种易受攻击的弱点是支持全隐身战斗机机队的最大论据之一,在空军选择订购新的 F-15EX 后,这种机队变得突出。

但正如随后的头条新闻所表明的那样,美国唯一在生产的隐形战斗机 F-35 的运营成本极其昂贵,而且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这不仅是一个糟糕的财政选择,甚至对于许多任务来说,这是一种糟糕的战术。

为了以负担得起的成本获得空军所需的火力,该分支机构将被迫在未来几十年中同时使用隐形和非隐形飞机。

虽然实际上所有现代战斗机都被认为是“多用途”,或者能够以不同程度的专业知识处理空对空和空对地交战,但每架喷气式飞机都有其打算擅长的特定角色。

F-15C 和 F-15EX 以及隐身的 F-22 都被认为是空中优势战斗机,或专门与其他战斗机交战的飞机。F-15E 和在较小程度上的 F-35 都是专门打击地面目标的飞机。

F-35 通常被飞行员称为“空中四分卫”,通常还负责管理战场空间,利用其机载计算能力和重要的态势感知能力在战斗中协调其他喷气式飞机。

F-15EX 拥有比其前身 F-15C 改进的驾驶舱显示和更大程度的态势感知,但出于所有意图和目的,将继续以相同的能力运行。

F-15EX 可能是空军马厩中最新的战斗机,但由于该平台悠久而杰出的血统,它能够直接投入此类测试。

F-15 机身已经在美国及其一些盟国的旗帜下飞行了 48 年。在那段时间里,这架空中优势战斗机与其他飞机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 104-0 空战记录,从未与其他战斗机失去过任何记录。

大约二十年前,美国停止购买新的 F-15,但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的盟友不仅在此期间继续购买这架飞机,而且还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来改进它。

结果,美国能够开始购买 F-15 的先进版本,完成 20 年的盟国资助升级,其成本远低于购买新的非隐形战斗机。结果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第四代战斗机。

但是,尽管 F-15EX 的功率、有效载荷能力、传感器套件、驾驶舱系统等都有所增加,但在类似北边缘模拟的同类冲突中,F-15EX 仍然处于显着劣势。

尽管鹰 II 可能有能力,但缺乏隐身性,使其成为其他战斗机和陆基防空系统远程攻击的目标。

敌人防御系统采用的现代电子战系统也让所有飞行员,包括新 F-15 上的飞行员,情况变得更加艰难。

“在北边缘,我们正在评估 F-15EX 在干扰环境中的表现,包括 GPS、雷达和 Link 16 干扰,”第 85 测试和评估中队 F-15EX 飞行员 Aaron Eshkenazi 少校说。

“另一个主要目标是评估 EX 与第四代和第五代资产的互操作性。在北边缘的每个漏洞(脆弱期 - 飞机容易受到伤害的时间段)中有 60 多架飞机在空中,我们正在“让这架喷气式飞机在投入使用后发挥它的作用,看看它的表现如何。到目前为止,它的表现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