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伊朗国防工业克隆白俄罗斯制造的监视雷达

伊斯兰革命卫队 (IRGC) 在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 (Hossein Salami) 少将的陪同下,揭开了伊朗开发的三款新防御硬件。

其中包括一种新型远程雷达,具有探测和攻击隐形飞机的能力。新的雷达系统被称为 Quds(一些消息来源称 Qods)。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型雷达旨在探测空中平台(包括低空飞行的飞机和无人机),测量其距离、方位角和距离率,自动跟踪和分类目标,将雷达信息传输到一个集成的系统中。控制系统。

新系统的一个特点是工作在30-300MHz VHF频段,这是一个典型的反隐身工作频段。据报道,这种类型的雷达能够在干扰环境中探测到隐形飞机,例如 F-35 战斗机。

与此同时,一些军事专家和分析人士提请注意,新系统看起来与白俄罗斯制造的监视雷达 Vostok-E 非常相似。

Yuri Lyamin 在回应 IRGC 的临时军事博览会时还写道,新的伊朗 Qods 雷达看起来像是伊朗早期购买的白俄罗斯“Vostok”雷达的本地化变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