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乌克兰研制新型多任务雷达

乌克兰监视雷达系统制造商 SE SPC Iskra 透露了其新型多任务雷达的详细信息,称为 1L300 Mangust (Mongoose)。

这家乌克兰公司开发了一个新的多任务雷达项目,能够检测和分类所有类型的空中威胁,并生成实时空中态势图 (ASP)。

在最近接受Security Talks采访时,SE SPC 主管 Iskra Yuriy Pashchenko 表示,新的 Mangust 雷达将提供远程防空、空中监视和火控能力。

1L300 Mangust 雷达是一种移动雷达,能够探测和跟踪飞机和弹道目标,并为导弹拦截或火炮防空提供火控引导。

它将检测来袭的迫击炮、炮弹和导弹,并以防御炮火的模式通知敌方武器射击地点。此外,它还可以在空中监视期间检测和跟踪无人机和无人机等空中平台、战术空中武器、巡航导弹和飞机。

Yuriy Pashchenko 指出,该雷达能够探测和跟踪飞机和弹道目标,并为导弹拦截或火炮防空提供火控指导。

他还指出,最初该项目是为了外国客户的利益而开发的,现在已准备好生产第一个原型。

Mangust 系统由一个雷达单元、一个控制模块、一个冷却单元和一个发电机组成。它可以安装在各种运输平台上。

许多消息来源声称,该项目是由沙特阿拉伯的一位客户资助的,该客户有兴趣获得类似于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 (IAI) 制造的 ELM-2084 多任务雷达 (MMR) 的雷达系统。